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媒体确认皮尔洛随尤文出征 孔蒂:誓言破除多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01: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意甲联赛将上演榜首大战,积分榜第一的尤文图斯(微博)将赴客场挑战与自己同分、在紧随其后排名第二的拉齐奥。对尤文图斯来说,这很有可能是赛季争冠路上的第一个分水岭:本场比赛老妇人手握少赛一场的优势,如能客场拿下蓝鹰,则可以初步拉开与其他球队的积分差距;但如果未能取胜,则不仅优势荡然无存,反而可能被后面紧跟的AC米兰(微博)、罗马等队追赶上。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孔蒂也强调了本场比赛的重要性。

  尤文客场挑战劲敌拉齐奥,本来对手就不好对付,但斑马军团却在大战前传出了糟糕的消息。就在本周四的训练中,队内大将皮尔洛因肌肉疼痛没有完成所有训练,直接离开了球场。意大利媒体纷纷猜测皮尔洛很可能将缺席本场焦点之战。发布会一开始,孔蒂首先对皮尔洛的问题做出了回应:“是的,皮尔洛缺席了训练,但没有他我们还得踢球(笑)。对于伤病的问题,我还是会用老方式回答你们:球队的训练不会受影响,虽然我们需要全面并且认真地评估当前的局面,但我要说的是联赛的结果并不由这场与拉齐奥的比赛来决定,下一场和那不勒斯也是一样。对于皮尔洛,球队会安排对他进行一些仔细的检查,然后选择最适当的处理方案。”而根据天空体育的消息,皮尔洛随队前往罗马,但具体的情况要等到赛前最后一刻才能知晓。

  毫无疑问,皮尔洛在本赛季的这支尤文图斯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甚至整支球队的战术体系都在围绕他来打造,现在他能否出战本场比赛存在疑问。如果皮尔洛最终缺席的话,孔蒂是会延续近三、四场比赛的战术打法,还是会考虑改变阵型的尝试呢?孔蒂说:“在正常情况下,球队会延续相同的技战术,这是没有疑问的。如果出现有球员缺阵的情况,我们会选择一些轮换球员,如果轮换球员的状态不能让人满意的话,当然我们还有别的一些选择。另外,我们也做过一些别的尝试,即不属于任何一种传统技战术体系的的方案。不过,目前我们的球队运转的不错,所以我认为球队还是会沿着之前的道路走下去。”

  对于孔蒂的回应,在场记者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孔蒂所谓的皮尔洛的轮换方案,在这支尤文队中其实并没有几个合适的选择,因为任何人都无法代替皮尔洛的作用;甚至考虑到皮尔洛、前腰、边锋等这些球员的个人特点,尤文图斯几乎并没有太多可变化的空间,孔蒂也阐述了他的想法:“的确是这样,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在差不多两个月以前开始新的尝试,它拥有新的人员组成,新的战术系统。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人们开始提醒我考虑为目前三中场的配置准备一些可选择的变化,这是我早就预料到的。谁成为马尔基西奥和比达尔的搭档,可选的方案很多,贾切里尼就不错,埃斯蒂加里维亚、马罗内也有可能,帕琴恩扎既可以打后腰,也可以担当边锋的角色,他自己更偏爱后腰的位置。”

  明天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结果甚至影响着冠军争夺的运行轨迹,然而对尤文图斯来说挑战不仅仅是对拉齐奥这一场,下周中他们还将完成与那不勒斯之间的补赛。连续的关键之战,孔蒂将如何合理安排队内的资源,是他需要好好考虑的问题。孔蒂说:“就像我过去一直说的,比赛是一场一场准备的。我们不可能把连续两场比赛放在一起来备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焦点自然会放在第一场比赛上,即与拉齐奥的比赛。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强强对话,上赛季他们最终排名在我们之前,而今年夏天拉齐奥和我们一样都充实了球队的实力。主教练雷亚在这里正做着伟大的工作,他手下有一批实力强劲的球员,身体条件都非常出色。和去年一样,他们拥有始终停留在积分榜靠前位置的实力,这也恰恰证明了教练和球员们的出色工作。”

  算上明天同拉齐奥的比赛,在冬歇期之前尤文图斯还有6场联赛要踢,其中有4个客场都要面对强劲的对手,分别是拉齐奥、那不勒斯、罗马和乌迪内斯,这些都是尤文图斯争冠路上的强劲对手,想要在冬歇期前保住联赛榜首的位置,对孔蒂来说是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孔蒂说:“我还是那句话,尤文图斯只会着眼于下一场比赛,而不是将注意力分散到还没有到来的事情上。对我们来说,只需要做好我们的工作,为可能遇到的困难时刻做好准备。目前,对拉齐奥的比赛占据着我们的视线,让我们先看看这场比赛会是什么结果吧。目标?尤文图斯要踢一场属于自己的比赛,就像前几场比赛我们做的那样。”

  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孔蒂就曾公开表示,本赛季的拉齐奥是他非常喜欢的球队,因为队内有许多攻击性的球员。然而在即将面对拉齐奥的时候,这些是否会成为孔蒂所担心的事情呢?孔蒂回答说:“尤文图斯从不打无准备的仗。拉齐奥本赛季补充了球队,像克洛泽、西塞、孔科这样具备杀伤力的球员进入了球队,而且别忘了门线上还站着马尔凯蒂……他们有足够的潜力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中处于优势地位,所以我们将带着尊重对手的态度走进球场。在足球赛场上,表示尊敬的最佳方式,便是和对手真刀真枪地较量。尽管拉齐奥有许多高水平且经验丰富的球员,但我们谁都不怕,因为尤文图斯的优势在于整体,我们也将在场上发挥出这一特点,看看谁能笑到最后。”

  发布会的最后,记者问孔蒂什么时候会认为尤文图斯有夺冠的可能,孔蒂回答说:“我从不会有这种想法。在我看来,即便是现在,尤文图斯也算不上是夺冠的热门球队。因为联赛还很漫长,看看前几个赛季的结果吧,很多球队都是赛季初期表现优异,但等到季末的时候成绩却并不能令人满意,我希望本赛季的尤文图斯能够破除这一魔咒。” 

  附尤文图斯24人大名单:

  门将:布冯,曼宁格,斯托拉里

  后卫:基耶利尼,德切列,巴尔扎利,博努奇,利希施泰纳,索伦森

  中场:帕琴恩扎,佩佩,马尔基西奥,埃利亚,皮尔洛,比达尔,贾切里尼,克拉西奇,埃斯蒂加里维亚,马罗内

  前锋:亚昆塔,皮耶罗,武西尼奇,夸利亚雷拉,马特里

  (瓶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皮尔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