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3比2AC米兰彻底征服意大利 意媒体:他们是外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10:48  新浪体育微博
在意大利人看来,瓜迪奥拉的巴萨“来自另外一个星球”在意大利人看来,瓜迪奥拉的巴萨“来自另外一个星球”

  新浪体育讯 在巴塞罗那客场战胜AC米兰(微博)之后,意大利足球界彻底被巴萨(微博)的精彩表演征服了。

  无论他们到哪里比赛,现在的这支巴塞罗那都会给当地的媒体和球迷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本周中,在目睹AC米兰主场告负之后,意大利也加入到巴塞罗那追随者的行列。周中的欧冠小组赛,巴塞罗那3比2战胜AC米兰,赛后意大利媒体纷纷赞赏巴萨的表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巴塞罗那的拥趸和支持者越来越多。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称赞巴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这种说法似乎失去了它本身应有的价值。过去的巴萨习惯在失败中生存,所以甚至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们所创造的历史的重要性。

  过去3年多时间里,巴塞罗那夺取一座又一座奖杯,连续不断地打破各种纪录。与此同时,他们的精彩打法也博得了很多足球名宿的认可和赞扬。两年前,当做客诺坎普球场的拜仁慕尼黑在42分钟里连丢4球之后,贝肯鲍尔说:“这是我一生中感觉最恐怖的一场比赛,我被震惊了。”这场比赛过去不久,巴塞罗那又在伯纳乌球场6比2血洗皇家马德里。接着,他们在罗马的欧冠决赛中轻松战胜曼联(微博)夺冠。从那以后,各方的赞扬纷至沓来,在此期间,巴萨在他们参加的15项次赛事中12次夺冠,创下了他人难以赶超的纪录。

  在巴萨战胜AC米兰的比赛过去一天之后,意大利足球界仍然沉浸在巴萨的精彩表演中。意大利人普遍认为,这是他们看到过的最精彩的比赛之一,而巴塞罗那是一支非比寻常的球队。巴萨的独特性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本周三的比赛,瓜迪奥拉再次展现出了他对足球的独特理解。通常,这种理解只会在诺坎普球场展现。就像欧冠决赛后弗格森爵士那样,意大利媒体一致承认,巴塞罗那是独一无二的。弗格森在他的教练生涯中见识过无数场比赛,但即便是他,也不得不拜服巴塞罗那的精彩足球。在弗格森带领曼联参加的近3次欧冠决赛里,他的球队有两次就输给了巴塞罗那。

  意大利足球正处于低潮期,但巴塞罗那的来访似乎激起了意大利人久违的热情。意大利媒体认为,巴塞罗那的精彩表现甚至推动了AC米兰,让后者发挥出超出往常的水准。但尽管如此,超常发挥的AC米兰还是不能战胜巴塞罗那。贝卢斯科尼就说:“米兰踢得很好,但巴萨还要好出很多,我喜欢他们的足球风格。”

  意大利《晚邮报》在报道这场比赛时写道:“欢迎来到足球空间的宇宙飞船。昨天,这艘飞船飞跃了圣西罗球场。就目前而言,瓜迪奥拉的巴萨仍然属于另一个星球。”在该报记者看来,巴塞罗那就像是来自火星的飞船,他们在所到之处都展示着更加先进的足球理念,而一旦他们完成任务,“飞船又将飞向足球的无限空间。”

  在征服米兰、征服意大利之后,巴萨的下一站不再是欧冠。对于球队面临的未来3场比赛,瓜迪奥拉已经敲响警钟。明天,巴萨将在西甲联赛中对阵赫塔菲。随后,巴萨将迎来连续两个主场,分别迎战巴列卡诺和莱万特。此后,巴萨将到伯纳乌球场挑战皇马(微博)。紧接着,他们将飞赴日本争夺世俱杯。“我们未来一段时间的首要目标就是世俱杯。”瓜迪奥拉表示。他在讲话中提到了欧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巴特,但他对皇马只字不提。

  虽然皇马很快就会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但瓜迪奥拉目前有更重要的事需要关注。昨天,他去看望了周三做过手术的助手、好朋友比拉诺瓦。米兰已被征服,下一站就是马德里。巴萨要在马德里证明,这个赛季仍然是他们的天下。(KKgonzalez)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