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大耻辱前巴萨站起队史第一 王朝根基!1月他走众人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09:59  新浪体育微博
不在场上,但瓜迪奥拉确实巴萨王朝的根基不在场上,但瓜迪奥拉确实巴萨王朝的根基

  新浪体育讯 “瓜迪奥拉面对自己的两大失败”,西班牙有媒体在巴萨(微博)对米兰之前打出了这样的标题。专家和球迷都认为瓜迪奥拉是眼下这支巴萨成功的关键,外界对瓜迪奥拉的赞誉是如此之多,以至于他早已被认为是西班牙历史上最成功的足球教练之一。不过,哪怕瓜迪奥拉这样的教练也有自己的阴影,对米兰他就面对两大阴影:首先就是伊布,伊布是瓜帅要求引进的,也是他要求送走的,这说明他在引援方面存在认识的不足;第二个其实和AC米兰(微博)无关,而是和米兰这座城市有关,上上赛季,巴萨曾在这里1比3输球,最后被国米淘汰。

  不过,瓜迪奥拉赛前不愿意多谈这两个所谓的阴影,他甚至将胜负置之度外,“蒂托(巴萨助理教练比拉诺瓦)比胜利更重要。”本场比赛,巴萨助教因为腮腺瘤动手术,无缘随队前往米兰参加欧冠的比赛,不过欧足联禁止巴萨球员身穿写有支持比拉诺瓦标语的T恤亮相。2007年瓜迪奥拉出任巴萨二队主帅,便邀请球员时代好友比拉诺瓦出任自己的助理教练,两人一直合作至今。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关系密切,据悉此前瓜帅与巴萨续约谈判的要求之一,就是比拉诺瓦也必须留下。

  最终,瓜迪奥拉战胜了AC米兰,完成了对米兰这座城市小小的复仇,也给了伊布一个难堪。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胜利也是瓜迪奥拉在欧冠中的第27场胜利,这让他超越范加尔在巴萨的获胜场次,荷兰人为巴萨在欧冠中赢得过26场胜利。瓜迪奥拉带队打了45场欧冠比赛,他只输掉了5场,平局也只有13场,也就是说,瓜帅的不败率高达89%。只有华沙克拉科夫、顿涅茨克矿工、喀山红宝石、阿森纳(微博)和国米曾击败巴萨,而本赛季巴萨在欧洲赛场保持不败。前任教练中,里杰卡尔德的不败率为85%,范加尔的不败率为83%。

  如此出色的数据,也解释了瓜迪奥拉球队在欧洲的成功,3年里,巴萨拿到了3个欧冠冠军奖杯,另一次也打入了半决赛,这个赛季,巴萨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这样巴萨就拥有了1/8决赛第二回合踢主场的优势。瓜帅的成功并非偶然,他表示自己“24小时都为巴萨活着”,瓜迪奥拉是遗传了父亲对工作的热情,瓜帅的父亲是一个泥水匠,从14岁起一直到退休为止,每周的工作时间都长达70小时。 

  瓜迪奥拉担任巴萨主教练三年就取得了大多数教练一辈子都可能拿不到的荣誉,在15个可以竞争的冠军中,他拿到了12个。可是又一次,他的续约问题又摆上了桌面。瓜迪奥拉与巴萨的合同到明年6月就到期了,但续约的问题一直悬而未决。加泰罗尼亚媒体说,现在巴萨球迷的心情可谓喜忧参半,一方面,球迷为球队取得的史无前例的辉煌而无比自豪,另一方面,他们又一次为瓜迪奥拉始终没有在续约合同上签字而忧心忡忡。

  几乎每个赛季,剧本都在重复。瓜迪奥拉对续约的问题始终不那么热心。赛季末,巴萨高层就会给瓜帅送上了正式的续约合同,但瓜帅每次都不立即作出回应,只是表示:“这个问题有的是时间谈,俱乐部不会背叛我,我也不会背叛俱乐部。”本赛季初,巴萨高层又想与瓜迪奥拉谈论续约的事情,但还是被瓜迪奥拉婉言谢绝,他表示,自己要把精力集中在执教工作中,至于续约的问题,有的是解决的时间。

  今年2月份,巴塞罗那宣布和主帅瓜迪奥拉续约一年,新合同至2012年6月30日结束,这意味着赛季结束后瓜帅依然有离开的可能。瓜迪奥拉此前就曾表示,一旦他在巴萨感觉不舒服了,那么他就会离开。无论如何,瓜迪奥拉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在续约的问题上,哪个教练也无法像他这么牛。巴萨主席罗塞尔日前透露:“我们已经将续约合同送到了主教练的办公桌上,只要他愿意,他随时都可以签字续约。”

  不过《每日体育报》报道,瓜迪奥拉不希望球队失去稳定,也希望自己续约的事情影响球队的注意力,因此,他要到明年1月份才会在续约的问题上做出决定。届时,西甲球队处于冬歇期,联赛也停赛,正是瓜帅处理个人事务的时候。尽管瓜帅表示一旦感觉不舒服了就会离开,但巴萨高层事实上心情平静,因为他们知道瓜迪奥拉和他的弟子们仍然充满对冠军和成功的饥渴。尽管有很多俱乐部都对瓜迪奥拉感兴趣,但短期内,瓜帅依然会引领巴萨前进。(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