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媒曝光中国企业或买罗马股份 当事人亲口承认此交易

  本报记者 丁易文

  在不久的将来,意甲赛场上很可能出现中国元素。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消息,意甲劲旅罗马俱乐部的大股东联合信贷银行正在计划将自己手中拥有股份的20%出售,其中最有希望的买家之一就是来自中国的投资集团,联合信贷银行的副总裁保罗·菲奥伦蒂诺承认董事会正在讨论此项事宜。

  今年3月美国人迪本内德托入主罗马俱乐部后,合同中写明“联合信贷银行拥有将他们的股份出售给其他的意大利战略投资伙伴的优先权。”目前联合信贷银行就希望把自己手中股份的一半转让出去。银行副总裁保罗·菲奥伦蒂诺拒绝透露计划的细节,但承认的确在跟某家中国财团接触。据国内媒体分析,该财团正是不久前与菲奥伦蒂诺接触的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投公司拥有超过2000亿欧元资本。《米兰体育报》称现在谈判还处于起步阶段,中方正在研究联合信贷银行提供的资料。

  菲奥伦蒂诺称出售股份是为了更大范围的提升罗马的品牌价值。“我们希望扩大股东群,并通过这种方式来进一步提高罗马俱乐部的影响力,也让罗马的品牌价值得到提升。我们把来自亚洲的财团作为最重要的潜在客户,同时还关注着世界其他各地的投资方,假如他们有兴趣的话我们会谨慎评估。”而且他表示目前潜在的买家并不只有这一家,他们也正在接触一些本土企业和来自卡塔尔的财团。

  根据迪本内德托的计划,罗马将兴建新球场、引进更多明星球员并建立海外青训基地,最终成为可以与巴萨(微博)、皇马(微博)和曼联(微博)比肩的强队。菲奥伦蒂诺承认转让股份的决策已经得到了罗马俱乐部主席迪本内德托的欢迎和同意,他对此很有兴趣。“罗马是一家组织严谨的俱乐部,联合信贷银行和美国财团都希望让俱乐部变得更具实力。因此,我们考虑让中国财团分享部分俱乐部股份的可能性。”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