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完成最后一块中场拼图 有了他相当于有了白色哈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1:28  新浪体育微博
对皇马球迷来说,沙欣的伤愈复出远比他踢主力重要的多对皇马球迷来说,沙欣的伤愈复出远比他踢主力重要的多

  新浪体育讯 “沙欣”在土耳其语中有“霹雳”和“雄鹰”这两个意思,而如果用这个词来描述人,那就是指这个人很敏锐、有洞察力。沙欣不是出生在土耳其的,不过,他依然在自己的名字中保持了土耳其传统,而这个名字现在也最是对他的最贴切的评价。上赛季的德甲最佳球员,等了3个月,等来他的第一场在皇马(微博)的完整比赛,给出了不错的表现。

  对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比赛之前,沙欣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上,他显得很平静,很严肃。对奥萨苏纳的比赛首次代表皇马登场后,沙欣面带笑容、说着一口流利西班牙语的画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过,这一次,他的表现相对平淡,他只是表示:“在我的词汇当中,恐惧和压力这样的词语是不存在的。在这里我面对的挑战就是要想登场,在训练中也必须表现出百分之百的状态,这是最困难的。”沙欣还说,自己和阿隆索不存在竞争关系,“我可以和阿隆索一起登场,他可以在我不在场的情况下踢球,我也可以在他不上场的情况下踢球。皇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这些最好的球员也是最正常的球员,他们才华横溢,但却又脚踏实地,这是最让我惊讶的。”

  发言之后是实际行动。在皇马俱乐部近年来的历史中,很少会如此焦虑地等待一位球员登场,布特拉格诺就表示:“我们所有人都非常期待看到沙欣的表现。”最终,沙欣千呼万唤始出来,他与阿隆索首发搭档,这场冠军杯的比赛对他来说显然再合适不过了,球队没有获胜的压力,对手也较弱,穆里尼奥给了替补球员充分的登场时间。

  沙欣在几个月之后,终于又踢了一场完整的比赛,这是他3次克服伤病后换来的成果。皇马球迷看到了沙欣的踢球风格,他的短传非常准确,而且跑动也十分合理。他不断给队友送出皮球,他是皇马的一大出球源泉。尽管对手太弱,不足以检验他全部的水准,然而前多特蒙德球员用短传以及少量的长传带动球队前进。比赛的第37分钟,沙欣给厄齐尔制造了一次机会。下半场,穆里尼奥换下了阿隆索,沙欣成为了皇马的中场核心,而阿尔腾托普在一旁支持他。

  卡西利亚斯、佩佩、C罗都不在场,球迷本场比赛最关注的就是沙欣的表现,而这位早熟的天才——无论在德甲还是国家队,都是最年轻的首秀者,也没有令人失望。他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还欠缺一些灵感的火花,但他给出了技术细节,他抢断、分球,也向队友要球。上半场,他与阿隆索组成的中场搭档,是皇马球迷梦寐以求的。此前,穆里尼奥排出的阿隆索、赫迪拉、拉斯的三后腰阵型让媒体产生争论,不过这次,阿隆索、沙欣和厄齐尔一起登场,就没有那么多的争议了。这样的三位球员组成的中场,绝对不能称为三后腰。按照媒体的说法,穆里尼奥是在按照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在改造皇马,阿隆索还是西班牙国家队的阿隆索,厄齐尔扮演伊涅斯塔的角色,而沙欣是皇马的“哈维”。如果是沙欣-阿隆索-赫迪拉的组合,那么赫迪拉就是皇马的“布斯克茨”。

  《马卡报》赛后表示,沙欣这场比赛没有闪现自己全部的光芒,但现在沙欣重新感觉自己是个球员了,未来他肯定会给皇马提供更大的贡献,球迷对他充满了期待,他也没有让人失望。穆里尼奥赛后也特别谈到了沙欣:“沙欣仍然还处在‘季前集训’当中,他就像在季前赛一样踢球。他的比赛节奏要慢一些,但展现了技术细节,这场比赛对他来说来得再好不过了。我们签下沙欣是因为他是德甲最佳球员,现在他还不是那个沙欣,但也很正常,因为他仍处于‘季前集训’,今天的比赛对沙欣来说非常重要。”

  沙欣赛后表示自己十分满意:“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有6个月的时间没有踢满90分钟了,这次我踢满了全场,而且还是在冠军杯的比赛中。”但他也承认,自己并未处于最佳,“我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还需要更多的上场时间。要想达到我的最高水准,我还需要做很多的努力。”(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