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2场41球!那不勒斯巨星锋霸 曼城开价4千万买不下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10:41  新浪体育微博
卡瓦尼首开纪录瞬间卡瓦尼首开纪录瞬间
巨星卡瓦尼!巨星卡瓦尼!

  新浪体育讯 “卡瓦尼击沉了曼城(微博)(Cavani sinks Man City)!”在那不勒斯战胜曼城之后,《意大利足球》用这样简短的标题来诠释这场在圣保罗球场的跌宕起伏的大战,而作为独进两球的首功之臣,卡瓦尼在赛后高呼,“让我们尽情享受这一刻吧!”

进球视频-那不勒斯犀利配合 卡瓦尼弹射梅开二度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全场比赛,客场作战的曼城占据了绝对的优势,70.1%的控球率,已经足以说明曼城的强大,但这却不能保证他们赢球,因为那不勒斯打出了令人惊叹的高效、简练的进攻,而完成致命刺杀的就是卡瓦尼。第17分钟,那不勒斯的拉维奇开出角球,卡瓦尼前点小角度头球蹭向近角,反应不及的曼城后卫和乔-哈特措不及防,卡瓦尼帮助球队1球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而在被巴洛特利捡漏扳平之后,那不勒斯下半场刚开始就再度取得领先,此球的配合更是简练,卡瓦尼交给拉维奇,后者直传分球,因勒下底回传,卡瓦尼从禁区外跟上后直接推射破门,整个进攻之中,那不勒斯的球员之间都有曼城球员进行防守,但就是没有人能够阻断此粒进球,主队就此再度确立优势,完成了主场对曼城的胜利。

  虽然那不勒斯全场比赛控球时间出于绝对的下风,但在射门次数上,却并不比曼城少太多,13脚射门仅仅比曼城少了4次,而5次射正球门收获2个进球也比曼城的1/8效率要高的多。除了进球之外,卡瓦尼还为队友创造了多次破门的机会,第76分钟,卡瓦尼斜传,哈姆西克摆脱科拉罗夫突入禁区射门,可惜球击中门柱后弹出,错失了再度扩大比分的机会。第83分钟,马扎里用欧冠经验更加丰富的潘德夫换下卡瓦尼,圣保罗球场全体起立为他鼓掌。

  事实上,卡瓦尼并不是一位硬仗出彩的球员,上赛季卡瓦尼虽然在那不勒斯收获了33粒进球,其中联赛26球,但被他攻破球门的球队最强的就是尤文图斯(微博)(单场帽子戏法)和罗马,而对阵去年的前两名米兰双雄是,卡瓦尼的发挥并不太好,因此大战发挥不佳,一直是卡瓦尼饱受质疑之处。然而这个弱点在本赛季得到了明显的改观,联赛第3轮那不勒斯主场对阵AC米兰(微博),卡瓦尼完成帽子戏法,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逆转红黑军团获胜。而在更需要他进球的欧冠上,首战对阵曼城,卡瓦尼首开纪录;次战对阵比利亚雷亚尔,他锁定胜局;今天又是2个进球,成为最大的功臣。应该说,在那不勒斯2个赛季62场比赛共进41球的卡瓦尼和那不勒斯全队一样,在经历了上赛季的成长之后,在本赛季完成了蜕变。

  作为电影大亨,那不勒斯的老板兼主席德劳伦蒂斯说:“今天的比赛,证明了两件事情,第一,钱不代表着一切,第二,这支那不勒斯非常强大。”与那不勒斯一样闯进本赛季欧冠的乌迪内斯今年夏天出售了桑切斯、因勒等主力,而在转会市场上收益颇丰,却被阿森纳(微博)在资格赛淘汰,目前只能征战欧联杯,而与此相反,那不勒斯却再接再厉,继续进一步的投资,从国际米兰(微博)租借潘德夫、从乌迪内斯高价买来因勒,使自己的球队阵容更加强劲。

  其实,那不勒斯和乌迪内斯一样,阵容之中也有很多被欧洲各大豪门看上的球员,其中哈姆西克和卡瓦尼就是最重要的代表,哈姆西克今年夏天险些加盟AC米兰,但面对传统豪门的求购,德劳伦蒂斯为自己的爱将开出了5000万欧元的高价,直接回绝对方并且将哈姆西克留下,而今天战胜曼城的首功之臣卡瓦尼,今年夏天恰恰接到的就是曼城的报价。根据当时媒体的报道,曼城的开价一度达到了4000万英镑,但德劳伦蒂斯的回答是,如果没有8000万,就别想带走卡瓦尼,最终卡瓦尼也留了下来。此外,拉维奇也曾是国际米兰为埃托奥设定的目标。但最终,三个人都留在了那不勒斯,联手创造了本赛季在欧冠上的辉煌成绩,对他们来说,淘汰赛已经近在咫尺了,新的蜕变或许也在不远处。

  (卞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那不勒斯 卡瓦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