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碰到伊布我会和他打招呼 巴萨目标绝非保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8: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又一次出现在米兰,只不过对手从国际米兰(微博)变成了AC米兰(微博),不过瓜迪奥拉在冠军杯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着重谈的却是另外一个话题——因为腮腺肿瘤手术,他的助手,巴萨(微博)助理教练比拉诺瓦留在了巴塞罗那而没有随队出征。瓜帅表示,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而球队会用一切力量来支持比拉诺瓦。谈到这次和伊布的重逢,瓜迪奥拉说,如果碰到瑞典人会和他打招呼。至于比赛本身,他则表示“巴萨的目标绝对不是平局”。

  以下是瓜迪奥拉新闻发布会实录:

  记者:比拉诺瓦因为手术没有去米兰,他的情况怎么样?

  瓜迪奥拉:我不知道比拉诺瓦现在怎么样了,他刚刚做完手术。我想要感谢医生们的工作,感谢巴萨俱乐部在这几天里的帮助。这是有些令人担心的几天,因为这事情来的太突然让我们都很意外。最重要的是在手术以后可以很好的康复,然后可以过正常的生活。这是我所希望的。

  记者:为什么之前,我们对此一无所知呢?

  瓜迪奥拉:当比拉诺瓦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医生和他聊了很多,我们那时候不希望有任何别人知道这件事。所以我感谢医生可以守住这个秘密。这是比拉诺瓦的愿望,希望保守秘密直到他进手术室的时候。我要说比拉诺瓦比任何一场胜利都要重要。他在这个位置上知道我们要做什么,也知道这4年里我们一起做了什么,但是没有什么比他的健康更重要,他知道这一点。

  记者:比拉诺瓦既然知道病情,为什么前几天还在球队中指导训练呢?

  瓜迪奥拉:他仍旧坚持来训练因为他并不想停下,因为我都知道这可以让你专注于你喜欢的事情并暂时遗忘你不喜欢的。今天显然是糟糕的一天,但是他有好的医生完成了好的手术。我们都很平静因为我看到比拉诺瓦仍旧很坚强。

  记者:来米兰比赛的感受如何?和上一次来这里跟国米比赛有什么不同?

  瓜迪奥拉:能来到这里(圣西罗)是一种荣耀,你感受到这里的气氛,传统,历史和伟大的一切。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身在意大利这样一个对足球有着很多热情的国度。明天我们要完成一场完美的比赛。因为不可能轻松的取胜。我们知道在11月和12月我们需要拿出最强大的自己。除此之外,现在的米兰很强大,我们不能说只用百分之80的力气。重要的是我们要做我们自己,而我们并不是为了平局而来。

  记者:再次见到伊布,你会和他说话吗?

  瓜迪奥拉:我不写东西,也不做记者。我有一个完美的球队,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如果我见到了伊布我会跟他打招呼。除此之外我要说他曾经帮助了我们很多,他有着很辉煌的职业生涯履历。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一直以来我们见面都是互相打招呼的,我和伊布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我们不会为此去做给谁看。

  记者:对于马尔蒂尼,你有何评价?

  瓜迪奥拉:我是一个俱乐部的主教练,我想的都是我的俱乐部。这一点给了我现在的成绩。我很尊重马尔蒂尼,我认为在过于的6,70年里都没有再一个他这样的球员。所以我曾经试图说服他来巴萨。

  记者:阿比达尔那次的情况和比拉诺瓦一样吗?

  瓜迪奥拉:阿比达尔的情况跟比拉诺瓦的并不一样,虽然要面临的影响是相同的。现在阿比达尔已经从病痛中走出来,而比拉诺瓦很快也会如此。最重要的事是比拉诺瓦和他的家人,他的妻子还他的孩子们。这是事实上最重要的事,我们这种每天在他身边的最近亲的人,只能给他鼓励。

  记者:你认为内马尔有可能在未来获得金球奖吗?对AC米兰另外一个巴西人蒂亚戈-席尔瓦有什么样的评价,巴萨是不是一直希望他能加盟?

  瓜迪奥拉:关于金球奖我什么都不知道,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球员,内马尔是他们之一。蒂亚戈-席尔瓦是一个顶级球员。这样的球员球队很难让他们离开,所以我相信他还会在米兰很长时间。

  (Marina)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瓜迪奥拉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