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莱格里:AC米兰不给伊布压力 意西对垒意大利总是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08: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欧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将迎来一场焦点之战,AC米兰(微博)将在主场迎战劲敌巴萨(微博)。虽然此前两支队伍都已提前获得16强席位,但小组头名之争仍然让所有人队本场比赛充满期待。

  在本场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阿莱格里谈到明天的比赛时说:“首先我要说,失去卡萨诺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在受伤之前他正经历着自己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段时间,他为球队做出了许多贡献,我们非常需要他。在这种情况下,上周末帕托的复出对我们很重要。明天我们将与世界上最出色的球队对阵,一定会是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我们要将比赛的节奏控制在自己脚下,按照AC米兰的模式来踢球。虽然我们已经从小组中出线,但最终的胜利者只有一个,所以我们决不能放松。对阵巴塞罗那,我们必须在技战术层面上有出色的发挥,同时要求防守端的工作要尽可能得严密,甚至比我们首回合做客诺坎普时的表现还要优秀。所以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明天比赛结束,所有球员必须集中精力,打出一场90分钟的高强度比赛。”

  小组赛两队首回合的比赛在诺坎普进行,AC米兰凭借帕托和席尔瓦一头一尾的两粒入球客场逼平了巴塞罗那,阿莱格里谈到这场比赛是说:“客场的比赛对我来说有些奇怪,帕托在开场几十秒后便取得进球,然后球队犯了一些错误,不过上半场也创造出了许多机会,我认为那场比赛的结果本可以更好一些的。当巴塞罗那在场上掌握控球权的时候,你就很难与他们抗衡,所以我们的球员们需要做好心理准备,要对这种局面保持耐心。面对巴塞罗那这种强队,我们不光要调整锋线的进攻方式,整支球队的战术安排都要随之进行调整。”对于首发阵容,阿莱格里并没有提前透露,他说:“明天我会全面评估球队的情况,之后再作出决定。”

  接着话题又转回了刚刚过去的联赛,AC米兰在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中表现出色,甚至取得了进球,但由于裁判的原因3分变成了1分,阿莱格里评价了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在佛罗伦萨我们踢了一场好球,甚至在某一段时间里非常出色,而下半场开始的15分钟也许是球员有些分心,我们几条线之间的距离没有保持好,被拉得太开了。比赛中我们数次威胁到了对方的球门,但有几次机会球队本可以制造更大的威胁,不过我们并没有投入更多的兵力到进攻当中。总之,我对小伙子们的表现感到满意,这支球队一直表现出超强的阅读比赛的能力,并且以最佳的方式在场上做出回应,即便是在处于被动的情况下,我们也能将防守工作做得很出色。”

  由于过去在巴塞罗那的踢球经历,再加上在刚刚出版的自传中有炮轰瓜迪奥拉的内容,伊布拉希莫维奇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阿莱格里说:“伊布?他正在认真备战,这是他第一次代表AC米兰面对巴塞罗那。我不想给他施加压力,不过他的求胜欲望的确非常强。”另外阿帅还透露贝卢斯科尼届时也有可能到场观战:“我和主席先生通了电话,他希望能够抽时间来到现场,和球迷们一起观看本场比赛,这对我们的球员们也是个非常好的激励。”

  AC米兰失去了卡萨诺,而对手巴塞罗那阵中也有大将缺席。伊涅斯塔因为在上周末与萨拉戈萨的联赛中左腿受伤,本场比赛未能随队来到米兰城。对此阿莱格里说:“比赛就是比赛,我们该怎么踢就怎么踢,我认为伊涅斯塔的缺席并没有改变什么。当然,伊涅斯塔是一位杰出的球员,他总能够为队友创造出许多机会,就像梅西和哈维那样。”

  最后,阿莱格里总结说:“明天我们为了小组头名而战,但即便拿到小组第一也并不意味着进入八分之一决赛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明天是一场充满魅力的比赛,我们将尽全力取胜,至少在场面上一定要踢得精彩。”

  陪同阿莱格里一同出席发布会的还有中场老将西多夫,他也对明天的比赛发表了看法:“AC米兰永远都只有胜利这一个目标,明天的比赛我们要和世界最强的球队对阵,我很尊重巴塞罗那,但对AC米兰来说这无疑是一个证明我们进步的大好机会。回顾过去,两支球队都创造了辉煌的历史,而像AC米兰和巴塞罗那这样伟大球队之间的碰撞往往都会非常精彩。西班牙足球比意大利足球更具观赏性,但在双方对垒时往往胜者是意大利足球。”

  西多夫可以算得上是欧冠联赛的传奇式人物,算上此项赛事的前身欧洲冠军被,荷兰人曾分别代表阿贾克斯(微博)、皇家马德里和AC米兰三夺冠军荣耀,西多夫也是至今为止唯一达成此项成就的球员,他也因此对欧冠联赛有着特别的眷恋:“在我心中,欧冠联赛一直都有着深深的诱惑,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也许我也无法将出色的竞技状态保持到现在。欧冠联赛是最重要的赛事,上赛季球队从欧冠联赛中过早出局让我非常失望,而今年我们希望,也有信心比去年做得更好,因为现在的球队和上赛季相比要更加出色,相信明天与巴塞罗那的比赛中我们也能体现出这一点。”“欧洲赛场的较量总是非常特别。”西多夫在谈到明天比赛时说:“巴塞罗那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向人们展示了他们的实力,而我们则力争取得好成绩。梅西?看他踢球是一种享受,我也很高兴能有机会和他同场竞技,不过明天的比赛我们会努力限制住他。”

  发布会的最后,西多夫谈到了伊布和瓜迪奥拉之间的争议:“伊布和瓜迪奥拉?佩普(瓜迪奥拉)是一个聪明的人,尽管伊布自传中关于他的内容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但他在整个过程中表现得很冷静。我认为伊布当时只是想在巴塞罗那队中有出色的表现,并且证明自己的重要性,除此之外他并没有恶意。明天?我认为明天是他们缓解矛盾的好机会,因为和整个世界目前存在的严峻问题相比,他们这点事根本不算是个问题。” 

  附AC米兰20人名单:阿比亚蒂,阿梅利亚;阿巴特,安东尼尼,博内拉,内斯塔,塔伊沃,席尔瓦,赞布罗塔,耶佩斯;安布罗西尼,阿奎拉尼,博阿滕,艾马努尔森,诺切里诺,西多夫,范博梅尔;伊布,帕托,罗比尼奥(瓶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AC米兰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