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伞击裁判因扫兴 白血儿父亲进球脱衣致谢被黄牌

  昨晨西甲格兰纳达VS马洛卡的比赛中,一名助理裁判被主场球迷投掷的雨伞击中面部受伤,当值主裁克洛斯·戈麦斯随即宣布终止比赛。而助理裁判被打,或者说主场部分球迷情绪失控的起因,却是一张“充满争议”的黄牌!

  昨晨这场比赛马洛卡在客场凭借维克托的进球先拔头筹,但格兰纳达却在下半场由斯克拉和卡洛斯·马丁斯连入2球成功反超,攻入逆转一球的马丁斯无疑是上周的焦点人物,上周中在欧洲杯附加赛前,他得到自己3岁儿子古斯塔沃不幸患上了白血病的坏消息,C罗等国家队队友公开呼吁所有葡萄牙国民献血救人,格兰纳达俱乐部也第一时间站出来为马丁斯募捐,此事被传为佳话。

  在昨天的比赛中,马丁斯在第58分钟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为了这位勇敢而坚强的父亲,格兰纳达的洛斯卡曼斯球场响起了阵阵掌声。马丁斯本人也喜极而泣,他脱下了自己的球衣,露出了写有“感谢大家”字样的T恤。但主裁戈麦斯迅速向马丁斯出示了一张黄牌,据国际足联2004年7月1日出台的条例,足球运动员在进球之后脱下球衣来进行庆祝将被认为是“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并将自动领到一张黄牌。裁判的判罚按照规则,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这张“法不容情”的黄牌还是引起了现场球迷的极度不满,洛斯卡曼斯球场爆发出巨大的嘘声。

  在马丁斯进球5分钟后,意外事件发生了:站在球场右侧的边裁阿吉拉尔·罗德里格斯被场边主队球迷投掷的黑色雨伞击伤面部。原来那位极端球迷无法袭击在场内跑动的主裁,只能拿站在场边的边裁出气。血从罗德里格斯右侧脸颊上涌出,正准备发角球的客队球员见状,赶快把主裁戈麦斯叫来一起检查边裁的伤势。戈麦斯上前查看完同僚的伤势后立刻暂停了比赛,格兰纳达的队医立即上前为罗德里格斯止血。在比赛暂停20分钟后,主裁戈麦斯宣布:因为赛场安全问题,本场比赛被终止。

  场边那名肇事球迷随即被警方扣留,西班牙足协也在稍后宣布将重新研究本场比赛胜负的判定结果,并对格兰纳达俱乐部作出处罚。据西班牙媒体分析,格兰纳达很有可能因球迷的不理智行为而被直接判0比3告负并遭到重罚。格兰纳达主教练冈萨雷斯一脸愁容地表示,“看到裁判被袭的那一幕我们都很震惊。当时我们2比1领先,形势一片大好。我知道我们的球迷一直都在支持我们,但这次,他们实在是帮了倒忙!”

  在足坛,这样讲规则却不符合“人情”的场面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最近的一次是去年南非世界杯,澳大利亚队的“生命斗士”科威尔在小组赛与加纳队的比赛中因为禁区内手球被红牌罚下,身患罕见血液病的科威尔就这样永久告别了世界杯舞台。当时现场4万名观众也用震天的嘘声来抗议这个判罚,但当值意大利主裁罗塞蒂坚持自己没有错。

  裁判执法究竟该坚持依法办事,还是该在“适当的”时候讲究一些“法外情”艺术,这将是永恒的悖论和争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丁斯 西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