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重新崛起靠可靠的队长 温格自曝2周前萌生退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0:00  足球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足球世界中是多么瞬息万变?从阿森纳(微博)赛季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里就可见一斑——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阿森纳从赛季初七场联赛的仅有两胜,两个客场丢了12个球,到如今的5连胜!阿瑞纳·温格美在心头,但尴尬也不期而遇,当与诺维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拿出温格此前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提到赛季后离开的话题后,教授赶快改口。这个夏天,也许是他来到阿森纳后最艰难的时刻,但三个月后的崛起,也让自称不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者温格有了再一次重建的底气和信心!

  兵工厂只剩一个枪手

  范佩西又进球了,再次梅开二度,这在英超过去的一年已经不再是一个新闻,自从年初伤愈复出后,罗宾侠已经在联赛中为枪手奉献了31个进球。其中从1月1日到上赛季结束17场联赛他攻入19个进球;而本赛季的最近7场比赛他又攻入12个进球。阿森纳在此期间一共进球也只有59个,荷兰人占了52.5%!说枪手是罗宾一个人的球队,也不足为怪。

  “一个人的球队”,这正是论坛中敌对球迷们嗤笑枪手之处,“你们最好天天为荷兰人的腹股沟祈祷。”一位热刺球迷在《每日邮报》的论坛中留言。这可惹怒了一位忠实枪手。“你们总是抓着我们不放,当我们情况不好时,你们说我们无法征战欧洲;而当我们开始连胜时,你们又说我们是一个人的球队。我提醒你们,维埃拉离开了、亨利离开了、弗拉米尼和赫莱布离开了、小法和纳斯里也离开了,但阿森纳还在,而且在连胜!说我们没有冠军,利物浦又有什么冠军?”一位署名马卡玛的球迷愤怒地还击。

  但无论如何,范佩西的上佳状态是毋庸置疑的。和鲁尼的“抽风式发威”与曼城众星的全面开花不一样,范佩西带来的不但有稳定的进球,还有独当一面的胜利,更重要的,这给危机中的兵工厂重新注入了信心和希望。五连胜后,球队的排名已经上升到第六位。阿森纳从来不缺天才球星,而范佩西带来的不但有进球,还有胜利。温格赞叹,“他此时的状态是非凡的,目前他绝对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他总是在一秒钟时间里做出正确的选择,唯一能阻止他的只有伤病!他是个非常知名的左脚将,但是今天他的第二个进球却是个美妙的右脚入球。现在他只有28岁,希望他职业生涯会一直留在这里,我肯定会尽一切努力留住他。”

  没错,范佩西有多闪亮,他留在兵工厂的未来就有多暗淡。但随着阿森纳成绩的扶摇直上,此前被广泛怀疑的范佩西是否会继续留在兵工厂问题也有了转机,荷兰人已经信心十足地放眼联赛前四,“我们知道这会是个艰难的任务,但是我们踢得不错,我认为我们错过了太多的机会,给自己制造了麻烦,我至少应该再进一个。我有四五次机会,但只进了两个,虽然很好,但不算太棒。所以我要继续努力工作,我们的目标就是前四,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到!”前四,似乎也成了他和枪手再续良缘的纽带。

  两周前,温格萌生退意

  看起来,范佩西是否留下又会成为温格本赛季后是否继续的前提。因为就在两周前,曼城要在冬季转会签下范佩西的新闻甚嚣尘上,荷兰人又不愿公开表示效忠,而温格透露,他的“赛季末也许离开”的访谈正是在两周前做的。承上启下,五连胜背后,教授度过了多少夜不能寐的日子。

  “我下赛季还会在那里吗?这要在赛季末看。我在这之后仍然有两年的合同。当我们离开海布里的时候,我期待着年轻的球队有一个长期的发展方案,这没能完成,我们不得不再次建立。我们不是在说短期目标,即使是我的继任者也需要基础才能成功。”温格对《队报》表示。教授承认,这个夏天对他来说是最艰难的,“最困难的感觉是一些东西结束了。第一次,我真的已经失去了那些走向成熟的年轻球员,对我来说这很艰难,失去一些你投资了那么多的关键人物让人很伤心。”

  总是放眼未来的温格看重的当然不仅仅是一个赛季的成败,“我当然不会说如果球队在联赛无法进入前四我就会辞职,但是在阿森纳15年后,我必须非常诚实地分析局势。我认为每个教练都会这么说。我最后不会尊重合同的唯一原因只可能是我感觉自己不是这份工作的最佳人选,所以我会在赛季末看看,是否我还能够让这支球队发挥出最大能量。”温格承认,夏天小法和纳斯里的离开让他非常“痛苦”,他长期建立的利用青训球员赢得锦标的方案被毁掉。他亲近的朋友也表示,“很奇怪他没能留住两人中的一个,而谈判的迟缓也延误了他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卡佐拉去了马拉加、马塔也去了切尔西。”

  于是,阿森纳赛季初一盘散沙,2比8负给曼联后的客场,他们又3比4败给布莱克本。一时之间,所有媒体都在宣称着温格时代的结束。好在5连胜让球队又回到了正轨,而范佩西出色的表现让温格可以肯定地告诉媒体,“我完全忠于阿森纳,这是我生命中的俱乐部,那是我两周前做的访问,真的什么都不算。那个记者问我有没有可能离开阿森纳,我说唯一的可能就是我无法完成期待值。但是我热爱这家俱乐部,我一直展现着自己的忠诚。我希望遵守自己的合约。”亨利“归来”,教授也开心

  而现在,温格肯定无心做什么思想总结,球队欣欣向上,他唯一想做的,就是怎样尽快地重建球队,继续向自己的理想迈进。“球队的精神状态再一次展现了我们强大的心理,我们要保持这样好的状态和精神。”

  事实上,球队最近信心回升还有一个小秘密,那就是前阿森纳队长亨利的“回归”。美国职业大联盟要到三月重新开战,在此之前,亨利留在伦敦和阿森纳一起训练。温格欣喜地看到自己曾经的爱将仍然保持着上佳状态,而亨利的经验、敬业精神也是年轻枪手们学习的榜样。枪手过于依赖范佩西,其他锋将的无力,让大家联想到了亨利。温格对此没有完全关闭大门,“足球场上没有永远不,但他现在是纽约红牛的球员。”温格表示。

  热刺想租借贝克汉姆的尝试已经失败,阿森纳即便有租借亨利的意向也很难完成。事实上,温格最想有所作为的位置还是中场,威尔谢尔年后才能复出。温格意中人选是新星格策,但2000万镑身价太高。无论如何,最让人欣慰的还是枪手已经走过了最困难的时刻。于是,即便略有尴尬,温格的笑容仍是发自内心,“我会留下来,因为我在这里的梦还在继续……”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