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斥国米主场总被照顾 莫拉蒂:尤文谈判桌下藏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2: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于2011年圣诞节前的国际米兰(微博)来说,比赛的过程如何已经不那么重要了,结果才是最重要的。恰恰是周六赛前,围绕着拉涅利的球队,天空台做出了一番分析。在他们看来,欧冠中,巴塞罗那、皇马(微博)、拜仁,都是国际米兰难以逾越的对手,而且蓝黑军团也很难在本赛季的意甲夺冠,那么联赛第三名是拉涅利这支球队的最低目标,而这个座次就意味着一个下赛季的欧冠名额。

  事实上,自2004年意甲有20支球队参赛以来,意甲第三名都需要取得至少70分。在那个多事的2006年,国际米兰更是凭借着76分占据了积分榜第三,而那个赛季的名次最终因为电话门事件发生了很大的变动。本赛季,包括周六的比赛在内,国际米兰还有29轮比赛,蓝黑军团需要拿到至少62分--也就是场均2.14分。在这个赛季的糟糕开始后,拉涅利接替了加斯佩里尼,球队的成绩有所进步,也只是提高到了场均1.17分,所以这些天的训练中,拉涅利一直强调了让球员们注意力集中,尽可能的捞分。在这种情况下,蓝黑军团在主场迎来了刚刚换帅的卡利亚里。最终莫塔明显的越位进球和库迪尼奥的进球,帮拉涅利的球队全取了3分,此役后,蓝黑军团渐渐远离了降级区,卡利亚里方面则强烈的抗议了国际米兰的第一个进球……

  还在热身阶段,拉涅利就遇到了第一个麻烦。斯内德腿部肌肉拉伤,迫使拉涅利不得不做出临时的人员调整,在不改变阵型的情况下,之前几乎被遗忘的库迪尼奥出任了前腰,帕奇尼和萨拉特支撑起前锋线,在中场,莫塔回归,和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搭档。后防线几乎是没有选择,在其他边路球员都有伤的情况下,霍纳桑被安排在了右路,萨内蒂去了左路,中卫位置上与萨穆埃尔搭档的是近两个月不是有伤就是停赛的拉诺奇亚。做客梅亚查球场的卡利亚里很自然的选择了一个偏重防守的阵容。这样一来,双方的表现也就不难想象了。主队控制着主动权,卡利亚里试图打反击。只是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比赛都很平淡。仅仅在20分钟前后和邻近结束前,主队打出了两次小高潮。先是帕奇尼和萨拉特威胁到了卡利亚里的球门,这两次卡利亚里门将阿加济都是在得到横梁的帮助下才化险为夷。中场休息时,天空电视台点评说,国际米兰进攻的声势大但效果差。下半场拉涅利迅速做出了调整。阿尔瓦雷斯换下了独狼萨拉特。阵型上也从4-3-1-2变化到了4-2-3-1。莫塔和斯坦科维奇成了双后腰,坎比亚索的位置前移,库迪尼奥和新上场的阿尔瓦雷斯分别去了两个边路。应该说,拉涅利的换人是有针对性的。因为上半场虽然霍纳桑和萨内蒂在边路的压上幅度也很大,但更多时候萨拉特和库迪尼奥是在中路做文章,帕奇尼则很少触到皮球。拉涅利的换人和变阵其实目的很明确,就是想在边路打开突破口,并充分的利用帕奇尼。

  从效果看,拉涅利的这个换人几乎是立竿见影了。正是库迪尼奥在左路赢得的一个任意球,阿尔瓦雷斯主罚的任意球,在帕奇尼的过渡后由莫塔送进了对方球门。只是莫塔的这个进球是明显在越位位置上。随后我们看到了一个相当活跃的库迪尼奥,在错过了一次进球机会后,下半场第16分钟,主队的一次犀利反击,阿尔瓦雷斯助攻,库迪尼奥终于把握住了机会。2比0后,国际米兰控制着比赛,寻找着再次进球的机会。巴拉尔蒂尼则用拉里维换下了表现糟糕的内内,拉里维上场后,一直在场上当免费观众的塞萨尔才有事可做了。拉涅利则用奥比换下了库迪尼奥,全力死守两球的领先优势。在主裁判正确的将拉里维的一个进球判定为越位后,新上场的法劳尼的一次错误成就了阿根廷前锋的进球,但2比1的比分没有再改变,国际米兰击败了对手,取得了重要的3分。赛后,天空台分析说,拉涅利在中场休息后用阿尔瓦雷斯换下萨拉特,以及随之而来的变阵,是蓝黑军团取得胜利的关键。在换人和变阵后,国际米兰的进攻更有针对性了。库迪尼奥和阿尔瓦雷斯在边路活动,帕奇尼则独自支撑锋线,为队友开辟活动空间。事实证明拉涅利的战术是成功的,库迪尼奥和阿尔瓦雷斯在边路的活动帮球队找到了卡利亚里后防线的空当,并且二人还都成为了两个进球中的主角。非常有趣的是,正是斯内德的受伤才给了库迪尼奥发挥的机会,并且让巴西人在上下半场分别尝试了前腰和左边路等两个位置。阿尔瓦雷斯也是斯内德受伤的受益者,阿根廷人是被拉涅利从观众席上找回替补席的。贝尔戈米则认为,如果能给这两名小将一个平和的氛围,他们的真实水平肯定能更好一些。

  国家电视台的达米科也给予了库迪尼奥非常正面的评价。就在媒体选择了阿尔瓦雷斯作为全场最佳时,达米科表示,他很难在库迪尼奥和阿尔瓦雷斯之间做出一个选择,“在战术上,阿尔瓦雷斯也许还缺少点什么。但我们现在知道了,替补上场的他也许能改变比赛的进程。库迪尼奥?斯内德的意外受伤给了巴西人机会,他在下半场发挥非常出色,他给了这支球队活力和激情,在我看来他比萨拉特和弗兰更值得期待……”但国家电视台和天空台都认为,这场胜利并不能让拉涅利太开心,因为蓝黑军团的问题依然存在。科苏缺阵,他的替代者埃克达尔表现不佳,而且整个卡利亚里在丢球前的比赛态度都是坚守不出。但即便是面对一支实力不济的对手,国际米兰也亮点不多。比赛中我们甚至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皮球长时间的在拉诺奇亚、萨穆埃尔和塞萨尔之间传递,国际米兰尽管占据控球优势,却无法在第一时间内将皮球输送到中前场。从整体上讲,目前这支国际米兰与其巅峰时期的差距在于,比赛的节奏缓慢,比赛中缺乏节奏的变化。达米科更是尖锐的点评说,很难想象人们在周六看到的这支国际米兰,能重回到意甲夺冠集团中。至于球员的个人表现,帕奇尼得到的支持太少了,但当前桑普多利亚前锋得到机会时,他的射门会构成致命威胁,他上半场击中了一次横梁就是最好的例证。萨拉特的问题则在于,他的过人很精彩,但是闷着头进攻的萨拉特很少注意到队友的跑动。即便是他选择了分球,在分球时阿根廷人也很难做出最正确的选择。所以当拉涅利用阿尔瓦雷斯换下萨拉特时,球场内有不少观众表示了质疑,但最终比赛的结果站在了老练的拉涅利这边。

  本场比赛的另外一个关键人物是主裁判达马托。主队的第一个进球,在帕奇尼触球时,莫塔处于明显越位位置上,另外帕奇尼在上半场无意识的向内内“亮”鞋钉的动作也被达马托忽略不计了。同一位助理裁判则在下半场第20分钟非常正确的判断出了拉里维的进球越位。裁判的错误让刚刚接手卡利亚里的巴拉尔蒂尼非常恼火,他在赛后告诉天空台的记者,“这已经不止是一种怀疑了,在这个球场强队总是受到裁判的帮助。这种事情对我来说也不是第一次了,付出代价的总是客队。”关于自己的球队,巴拉尔蒂尼点评说:“国际米兰是一支非常重要的球队,比赛中我们没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但我们必须找到更多的勇气进攻。”当国家电视台的记者直截了当的问到了莫塔的进球是个明显越位时,巴拉尔蒂尼的回答也是直截了当的。“我觉得在梅亚查球场,裁判很难看到类似的越位……”但总的来说,巴拉尔蒂尼不想过多的把精力放在争吵上,“联赛还很长,我们还有时间纠正自己的错误。国际米兰被排除在夺冠集团之外?我觉得他们仍然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但他们确实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具体是哪些?我想拉涅利更清楚。”只是现在的拉涅利似乎不想过多的讨论球队的问题。在他看来,蓝黑军团赢得这场比赛是正确的,因为比赛自始至终都在国际米兰的控制之下。不可避免的,拉涅利也点评了莫塔的那个越位进球,“我觉得当时助理裁判也许没有根本看到帕奇尼的触球。总之在类似的情况下,总算是轮到我们开心一次了。巴拉尔蒂尼的抱怨?也许他之前在国外,没有看到在国际米兰身上都发生了些什么。总之他的痛苦我理解,但他们的第一次射门是在开赛70分钟之后……”

  相对于与卡利亚里的比赛,现在的拉涅利更关心如何备战周二在土耳其的欧冠。伤员中,卢西奥的膝伤在好转,齐沃和长友佑在周二就可以参赛了,真正让拉涅利担心的只有斯内德。荷兰人的伤情只有在周一的检查后才那个得出结论。但周日的检测已经证明,斯内德属于肌肉二级拉伤,至少要休息20天,这种情况下,拉涅利在土耳其的比赛只能指望库迪尼奥或阿尔瓦雷斯了。而想看到麦孔和弗兰,则需要等到12月中旬。只是拉涅利关于那个越位进球的说法明显激怒了卡利亚里的球员。目前是多支意甲豪门目标的比利时前卫纳因格兰就认为,主裁判只有在比赛的最后3分钟才真正做到了公平,此前国际米兰的第一个进球是明显越位,国际米兰的第二个进球来自一次反击,而达马托恰好忽略了一次主队球员的明显犯规。比翁迪尼、里维拉、阿加西等人还一致认为,至少在丢球前比赛是均衡的,占据了优势的国际米兰很没有找到进球的好办法。中后卫卡尼尼则批评说,莫塔在进球时,有三名国际米兰球员都在越位位置上,助理裁判怎么可能看不到呢?在许多卡利亚里球员看来,莫塔的进球明显的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否则卡利亚里其实应该有机会拿1分回家。

  帮助国际米兰打开了僵局的莫塔赛后很开心,面对媒体的问题,他的回答也非常的直率。“我的进球越位了?在场上我并没有注意到。但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努力的寻求着一场胜利,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取得3分。我们的表现?我们证明了在表现不够好的情况下也能赢得比赛。当然我们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特别是在我们控球的情况下,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和配合。我们的球队刚刚度过了一段非常糟糕的阶段。现在对于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赢得在土耳其的欧冠。”此前经常在梅亚查球场听到嘘声的库迪尼奥在周六得到了许多的掌声,巴西人也谈到了他的感受,“上半场很艰苦,我们没有足够的空间,而且我的位置有些太靠后了。下半场主帅让我向边路活动,情况就好多了。”库迪尼奥还谈到了特维斯的可能加盟,“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个人很喜欢和他一起比赛,但这个问题你们应该询问俱乐部和其他球员。”莫拉蒂则说,“我觉得我们这支球队的状态很好。但是积分榜的位置让我们感到了压力。”莫拉蒂还赞扬了库迪尼奥、阿尔瓦雷斯、霍纳桑等新面孔,并且评论说,“这恰好证明了我们的策略是正确的。冬季转会?我认为,我们应该首先充分的使用好现在的球员。”比赛期间,在接受天空台的场内采访时莫拉蒂还谈到了佩特鲁奇的建议,意大利奥委会主席建议莫拉蒂应该和阿涅利一起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谈一谈,对这个建议莫拉蒂评论说,“需要看看,谈判桌下是不是藏着刀子……”

  (董希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