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战巴萨首发已浮现 曝左路飞翼将遭米兰冬季清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11: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同样要在本周中出战欧冠,AC米兰(微博)和那不勒斯的运气,没有国际米兰(微博)那么好。这两支球队都是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不仅如此,这两场比赛中,AC米兰和那不勒斯还都吃了主裁判的亏,最终分别与佛罗伦萨、拉齐奥战成了0比0。作客弗拉奇球场,阿莱格里的球队占尽了优势,却遭遇到了主裁判马佐莱尼和佛罗伦萨的顽强反击。上半场马佐莱尼先是忽略了贝赫拉米的禁区内手球,然后误判西多夫的进球无效。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帕托击中了门柱,但米兰的厄运还不止这些,主裁判还忽略了佛罗伦萨后卫纳斯塔西奇在禁区内对帕托的非常明显的拉扯,就这样,佛罗伦萨在罗西接手后,在35000名球迷面前取得了重要的1分,AC米兰则在抗议中结束了连胜。

  此役中,罗西以4-3-1-2应对阿莱格里的4-3-1-2,双方的最大区别在于前卫线的使用。按照罗西的要求,佛罗伦萨的前卫线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打乱AC米兰在中场的组织。米兰一方,阿莱格里在赛前就强调,作客佛罗伦萨也许是球队在圣诞节前最艰巨的比赛了,超级马克斯选择了西多夫出任前腰,帕托出现在了替补席,与伊布搭档的是罗比尼奥。后防线上,内斯塔回到首发。在中场,米兰派上了诺切里诺、安布罗西尼和阿奎拉尼。上半场在最初的相互试探阶段后,AC米兰逐渐掌握了主动权,上半场主、客队之间的27%对73%的控球比已经足以说明问题了。进入比赛中段,佛罗伦萨干脆放弃了进攻。相对于裁判的误判,罗比尼奥和阿奎拉尼等人浪费的机会,佛罗伦萨在前45分钟的唯一机会来自切尔奇为吉拉迪诺传出的好球。只可惜吉拉迪诺面对米兰时从来没有出过彩,这次也不例外。中场休息时国家电视台分析说,上半场罗西唯一能开心的,就是佛罗伦萨球员对于AC米兰带球球员的包夹。但反过来,AC米兰几乎没有给佛罗伦萨任何机会。事实证明佛罗伦萨球迷千呼万唤的罗西能力虽然很强,但他是人,不是神,他也无法一下子解决佛罗伦萨的所有问题。

  下半场,罗西明白了切尔奇的问题所在,派上了席尔瓦,但控制着比赛的依旧是AC米兰。和上半场的情况差不多,皮球几乎一直在客队球员的脚下,在诺切里诺的射门稍稍偏出后,注定要成为这场比赛的主角的依然是马佐莱尼。除了有效进球被误判越位,禁区内的手球被忽略,马佐莱尼甚至在是否判给AC米兰任意球的问题上,也带着有色眼镜在执法。而场上的AC米兰开始有些放松,特别是罗比尼奥。相对于上半场,巴西人的跑动不够积极了,错误也多了起来。与此同时,帕斯夸尔的远射也威胁到了阿比亚蒂。这种情况下,罗西换上了卡尔贾,加快了比赛的节奏,缩短了三条线的距离。阿莱格里做出的调整是用帕托换下罗比尼奥。最后阶段,博鲁克、纳斯塔西奇、马佐莱尼和门柱联手阻击了米兰的进球。佛罗伦萨门将做出了几次不可思议的精彩扑救,特别是针对艾玛努埃尔森的那次,以及比赛结束前抢断帕托的那次出击;纳斯塔西奇的两次极其精彩的救险,让我们几乎难以相信他是一名1993年出生的小将;门柱挡出了帕托的射门;马佐莱尼则完全忽略了纳斯塔西奇对帕托的拉扯。最终的0比0让佛罗伦萨笑到了最后。赛后国家电视台分析说,顽强的防守是佛罗伦萨取得1分的关键所在,达米科认为,AC米兰的表现确实明显强于佛罗伦萨,但足球场上表现好的球队未必能取胜。MEDIASET则认为,马佐莱尼才是决定了比赛的关键先生,纯粹是这位裁判的糟糕执法扼杀了AC米兰到手的3分。

  天空台则注意到了赛前的一个小插曲。第一次带领佛罗伦萨比赛的罗西在入场后走错了方向,进入了客队教练席,天空台开玩笑说,也许是佛罗伦萨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忘记了向罗西介绍一下主队教练席的方位,也许是罗西更喜欢看到有帕托的替补席,而不是当初把自己推荐给中超的席尔瓦。至于球员的表现,国家电视台高度认可了纳斯塔西奇、贝赫拉米和博鲁克。特别是纳斯塔西奇让达米科有一种惊艳的感觉。包括吉拉迪诺、切尔奇和蒙托利沃在内,佛罗伦萨的大多数中前场球员被认为发挥不佳。AC米兰一方,内斯塔、席尔瓦等人组成的后防线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但国家电视台认为安东尼尼的这一侧本来可以更多的助攻,向对手施加更大压力。不仅如此,在中场,西多夫经常会延缓米兰的进攻节奏,阿奎拉尼有些急躁,安布罗西尼也远离上赛季前半段的最佳状况。前锋线上伊布没有进球,但瑞典人为队友贡献了许多,只是搭档罗比尼奥表现太差,而对手和主裁判的表现偏偏又“太”出色了。替补球员中,帕托的回归很重要,艾玛努埃尔森本来可以做得更好。除了那次射门,荷兰人经常游离于球队体系之外,和人们对他的期望值相比有着很大的距离。

  赛后,佛罗伦萨主席科尼尼对比赛的结果表示了满意。“我们成功的阻击了联赛中最强大的球队,我要特别感谢球迷和球队。当然我们还有许多地方需要进一步的提高。裁判的错误?裁判的错误可能会对这支球队有利,或对那支球队有利,我承认这场比赛中我们是受益方。”在为蒙托利沃做了一些辩护后,科尼尼更想谈谈纳斯塔西奇,“他给我的印象深刻,要知道他只有18岁,这样一场比赛对于他来说实在是不容易。”罗西则在赛后点评说,球员们所表现出的精神是让他最满意的。至于球队的表现,“我相信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关于这场比赛罗西说,“我来这里也只有10天时间,而且这些天我是三三两两的见到了我的球员,最后一批还是赛前一天才从各自的国家队归队的。有些人我只是作为对手或从电视上了解的。所以我理解球员的表现。”罗西还谈到了他走出教练席的事情,“是的,一开始阿莱格里什么都没有说,后来他告诉我,我走错了……”相对于罗西的一身轻松,赛后的阿莱格里非常恼火。“比赛的过程我非常满意,但我们本应该取得胜利。我们在比赛中,被吹掉了一个有效的进球,而且还有两个非常可疑的点球,但没有办法,主裁判就是这样判罚的。”很清楚球队接下来的赛程,阿莱格里要求球员们保持平静的心态,“我们来自五连胜,也许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有一个良好的表现才是最重要的。”很明显,阿莱格里希望球员们把注意力放在接下来与巴塞罗那的比赛上。

  替补上场的帕托是阿莱格里的一大收获,“是的,帕托的回归非常重要,比赛中除了击中门柱,他还创造了两、三次机会,并且制造了一个点球……总之他的表现很出色。”帕托自己则认为,在弗拉奇球场他的运气不够好,“我曾经非常接近破门,并且可能存在一个点球,我不评论裁判,但无论如何现在不是抱怨这些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我回来了。这场比赛没有进的球,我希望能留在与巴萨(微博)的比赛中。”但不是所有的米兰球员都愿意谈到巴萨,和帕托不同,诺切里诺就认为,关于周三的比赛,媒体已经谈论了太多了,“我们需要行动而不是言语,周三赛后我们看看到底会发生些什么。”在周日,意大利媒体就已经在猜测阿莱格里在周三的首发阵容了,阿比亚蒂、内斯塔、席尔瓦、阿巴特、阿奎拉尼和伊布,这6名在弗拉奇球场首发的球员将继续首发,其余5名球员中,休息了一段时间的范博梅尔很可能会取代安布罗西尼,在意甲禁赛的博阿滕也将首发,帕托则是阿莱格里预留给欧冠的,赞布罗塔将取代安东尼尼。AC米兰作客佛罗伦萨,因扎吉再次没能登场,mediaset电视台分析说,超级皮波也许已经完全失去了米兰的信任,而且在这一点上阿莱格里和加利亚尼的看法其实是一致的。另外这家电视台还讲述了巴萨在作客米兰前的一些举动。两年前在客场被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3比1击败,这次巴塞罗那更换了一直以来在米兰下榻的酒店,而西班牙球队新选定的大玫瑰酒店,还收到了巴萨方面提出的许多要求,从保证球队安静的休息到许多饮食方面的要求,可以称得上是应有尽有。

  就在球队忙着比赛时,伊布和巴洛特利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和米兰的体育经理布拉伊达,却已经在巴西忙着看比赛了。“我们已经在巴西10多天了,预计我们还要在巴西停留一段时间,我们要做的是米兰在冬季最重要的转会。”拉伊奥拉没有透露球员的姓名,甚至拒绝谈论他的位置,但米兰当地媒体猜测,购买一个好后腰已经是迫在眉睫的需求了。有趣的是,拉伊奥拉还谈到了特维斯和他的球员巴洛特利。“特维斯来意大利?为什么不,两年前曼城(微博)就曾经把罗比尼奥免费租借给了桑托斯,特维斯可以转会意大利球队,也可能是租借。马里奥?他现在在曼城的情况很好,这个赛季我看不出他有转会的理由。”就在米兰当地媒体猜测一名巴西后腰将占用了AC米兰仅有的一个非欧盟球员名额时,国家电视台分析说,到了明年一月,AC米兰手中很可能有两个非欧盟球员名额,因为最近几星期,莱昂和本菲卡都对塔伊沃表示了兴趣,而在米兰内洛,阿莱格里对塔伊沃的信任是在逐渐递减状态。另外在中场,加图索在治疗了眼疾后,也已经在周日和全队一起训练了。而在意大利国内的优秀青年球员的争夺上,加利亚尼也没有闲着,近日,在桑普多利亚与维琴察的比赛中,AC米兰的球探组就跑到了现场,1988年出生的维琴察门将福利森是他们考察的重点,只是这次,AC米兰遇到了尤文和切沃的挑战,因为同一场比赛,也引来了尤文的球探和切沃的体育经理萨尔托里。

  而在上周六,那不勒斯与拉齐奥之间也演绎出了一场精彩的0比0。此役前,拉齐奥携着联赛领头羊的威风作客圣保罗球场,并且蓝鹰保持着本赛季客场不败。那不勒斯则想扭转近两次欧冠前在意甲皆输球的陋习,哪怕对手仅仅是卡塔尼亚或帕尔玛。在一个激烈但不够精彩的上半场后,是那不勒斯率先加快了比赛节奏,但那不勒斯人在对方门前的不冷静、一个超级马尔凯蒂和裁判的一次严重错误,将比分凝固在了0比0。赛后的慢镜头显示得很清楚,卡瓦尼的进球没有越位。就这样,那不勒斯没能拿下自周六起一系列苦战中的第一场,那不勒斯球迷希望蓝军能在周三对阵曼城时有更多的好运。在赛前受到那不勒斯球迷礼遇的雷亚则笑到了最后,至少在周六赛后,他的拉齐奥继续领衔积分榜,并且继续保持着客场不败。此役,马扎里丝毫没有顾忌接下来的欧冠,尽可能的派出了主力阵容,雷亚则缺少了在国家队受伤的克洛泽以及主力中后卫比亚瓦和迪亚斯。正是克洛泽的缺阵让拉齐奥的进攻失去了许多的成色,此役,蓝鹰前锋线几乎成为了场内的免费观众。国家电视台更是用“谁看见他了”来评价西塞的表现。也正是因为阵容的残缺,让雷亚对于这个0比0非常满意。在拉齐奥主帅看来,凭着这个阵容,再加上场上的意外,球队能在圣保罗球场拿到1分已经是难能可贵了。雷亚还表示,“这样的比赛让全队的信心更足了,但我不认为意甲冠军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作为本场拉齐奥为数不多的亮点,马尔凯蒂在赛后回答了关于国家队的问题。“国家队始终在我心中。因为非足球因素,我被排除在了国家队外,现在我想用自己的表现让普兰德利无法忽视我的存在。现在我要为拉齐奥全力以赴,在一个困难的赛季后,是拉齐奥给予了我信任。”马尔凯蒂的表现也给对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拉维奇就在赛后评论说,“比赛结束了,我们有些遗憾,但是回想比赛中的场景,马尔凯蒂的某些扑救真的是不可思议。”赛后马扎里也点评了本队的表现。在大多数媒体看来,卡瓦尼和哈姆西克状态低迷,拉维奇的发挥也不够稳定,马扎里为他的球员做了辩护,“拉齐奥选择了三后卫,让我们觉得有些奇怪。拉维奇在阿根廷的比赛后最晚回来,我们也没有时间演练进攻套路。上半场他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下半场就好了许多。哈姆西克很少到进球区域?他的位置是前卫,我们需要他参与进攻而不是参与进球。”在被问及卡瓦尼时,马扎里忍不住谈到了裁判,“我不想谈论裁判,但是在哈姆西克给马乔传球时,马乔没有越位,随后进球的卡瓦尼也没有越位,这个判罚很可能决定了比赛的进程。我只知道我们在下半场发挥很出色,而对手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

  (董希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