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怪杰打曼联巴萨不手软 朝兰帕德脸狂吼叫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6:33  新浪体育微博
叫板叫板

  新浪体育讯 过往的6场比赛,利物浦保持不败。但是这其中有3场平局,除了对曼联(微博)的那场比赛之外,主场对阵诺维奇和斯旺西的两场平局让他们丢掉了4分,这也直接导致了利物浦同第一集团的积分差距。在主场没能拿下斯旺西之后,利物浦遭受了巨大的质疑。遇到弱队拿不下、进攻效率低、过分依赖苏亚雷斯、新援阵容磨合不足等问题一齐都爆发了出来。达格进球视频-蓝军铁腰后场玩火 红军奇兵推射破切赫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利什说:“我们能解决这些问题”。客场挑战切尔西(微博),达格利什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很简单:变阵。而当他面对强队需要变阵的时候,他在锋线上想起的首要人选,就是贝拉米。

  相对于上一场对阵斯旺西时的首发阵容,达格利什做了三处更换,贝拉米、库伊特、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取代了卡罗尔、唐宁、亨德森。国王的变阵收到了奇效,这一群以速度、技巧、灵活性见长的球员以苏亚雷斯为支点,来回穿插跑动,让切尔西的后卫无所措手足,不知道盯防谁。而这群狼的凶狠围抢又让切尔西的中后场防守队员苦不堪言,不信你去问问巴西人大卫-路易斯吧,喜欢带球的巴西人今天几乎被打爆,从天空体育形容他表现的用词就能看得出来:“comical”(滑稽,搞笑)。解说本场比赛的加里-内维尔也说:“他的表现就像一个10岁孩子用游戏机操控出来的一样。”而不停冲击大卫-路易斯那一侧的,正是贝拉米和恩里克。

  如果单看贝拉米的数据,你会发现这位“前锋”似乎不太像前锋:打了67分钟,没有一脚射门。传球27次,成功24次,成功率88%。就是这样看上去不起眼的贝拉米,全场只送出了1次威胁球,就形成了助攻——33分钟,查理-亚当在前场抢断米克尔,贝拉米后排插上突入禁区,和苏亚雷斯撞墙配合之后冷静横传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后者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将球打入。灵光一现的贝拉米不仅有机敏的嗅觉,同时一点都不贪功——要知道他传给马克西的那个球本来可以自己打的,因为他面前也只有一个切赫。

  数据无法全部反映贝拉米的贡献。他本场比赛的跑动范围极大,前场的每一个角落基本都有他的影子,红军场上俨然有两个库伊特在活动。在左路,他和恩里克配合;在中路,他和查理-亚当策应;在右路,他和库伊特穿插跑动。助攻马克西的那个球就是他在前场右路发起的。而他还有3次丢球后的成功反抢,这也是达格利什今天有意为之的战术布置。在利物浦前场的疯狂逼抢下,切尔西的后防愈发脆弱,大卫-路易斯、阿什利-科尔连续被穿裆过掉这种反常现象,实际就是在对位防守中不断被刺激形成的心理失衡。利物浦一线队教练凯文-基恩说,“贝拉米给我们的打发增加了很多变数,不论是首发出战还是替补登场,他都可以表现的更好,他让我们更有冲击力,所有教练都希望有这么个球员在阵中。”

  本赛季贝拉米为红军出战了6场联赛,2场首发,1个进球;联赛杯2次出场1个进球。数据虽然称不上惊艳,然而看过比赛的人都能看出,贝拉米和苏亚雷斯之间的化学反应要好过苏亚雷斯+卡罗尔的组合。如果有稳定的出场时间,像上赛季在卡迪夫城时11球13助攻的数据并不是天方夜谭。而今天达格利什祭出的阵容,则堪称目前利物浦中前场配合最好的一个阵容。今天的贝拉米,让人依稀想起当年在诺坎普一传一射,打爆拥有小罗、德科、梅西的巴萨(微博),庆祝时做出打高尔夫动作的贝拉米;也让人想起在曼城(微博)时,在老特拉福德单骑叩关独中两元,最终以3-4惜败的贝拉米。

  赛后天空体育给贝拉米打出了7分,评语只有一个词:“spiky”。在英语里,这个词有双重含义:1. 钉子一般的、尖的;2.不好对付的。一词道破贝拉米在场上的作用。一方面,他是利物浦的尖兵,突破、拉扯、跑动、助攻,威胁蓝军和防线;另一方面,他又是红军场上最强硬的一个,威尔士人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畏惧”这个词。拼抢的时候,他是凶狠的那一个;争执的时候,他是更狠的那一个。比赛中产生争执的时候,贝拉米甚至顶着比自己高半个头的兰帕德狂吼互飚,神灯是英超的大腕儿,可贝拉米?那可是在训练场上拿着棒球棒追着队友打的主儿——在足球这个弱肉强食的丛林里,“坏小子”的诨号可不是浪得虚名。

  其实,猛虎也会细嗅蔷薇,莽汉也会温柔——基恩就诚恳地说:“贝拉米是个好人,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他为非洲的足球学校和其他发展事业投入很多。”而你也许很难想象,这样一个看上去强壮凶狠的男人在05年的时候说过的一句话:“我能做的就是以一种职业的、恭敬的态度去表现,然后看看我这么做之后会发生什么。我会低下头,踏实做自己的工作。”本场比赛过后,相信达格利什会对自己的球队看得更加清楚,或者说,至少找了另一种战术阵容的实现的可能性。而贝拉米,还会是那个国王在需要时首先想起的人。

  (江侵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