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支柱场上怒吼阿奎拉尼 3千万?他如今估45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0: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微博)0-0战平佛罗伦萨,相对于进攻端缺少了卡萨诺带来的遗憾,在防线上,内斯塔和席尔瓦两位搭档又站在了一起,给AC米兰带来了又一场零失球的比赛,也算是个令人失望的比分中少见的亮点了。而赛后,无论是《全市场》还是《慢镜头》,都给席尔瓦打了7分的全场最高分,用《全市场》的话来说:“他的表现比他的搭档(内斯塔)更加抢眼,上半时一次出色的抢断瓦解了吉拉迪诺的单刀球。”

  《全市场》所说的这次机会出现在第17分钟,当时吉拉迪诺接到切尔奇头球摆渡形成反击一路狂奔,在禁区内与席尔瓦形成了一对一,吉拉试图虚晃一枪向前趟开就打门,但似乎一切都在席尔瓦的掌控之中,转身、加速、卡位,佛罗伦萨上半时最好的一次机会就这样被轻描淡写的化解。

  本场佛罗伦萨的进攻机会不多,而有限的进攻机会更多都在席尔瓦面前化解,以至于阿莱格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没给佛罗伦萨什么机会”,即便是在下半时佛罗伦萨的场面稍微主动了一些的时候,第73分钟,席尔瓦直接挡下了贝赫拉米的远射,更多情况是76分钟和82分钟那两次,席尔瓦通过准确的预判抢前断下哈尔贾塞出的直传身后球,让对方根本得不到射门的机会,而79分钟,席尔瓦也付出了代价,他在一次抢在吉拉迪诺之前解围时,被吉拉落地时踩了一脚,但经过了简单的治疗,巴西人又重新回到了场上--按照阿莱格里的风格,除非坚持不了,通常席尔瓦是不会被换下的。在席尔瓦的盯防下,吉拉迪诺全场仅获得了一次勉强射门的机会,而且打偏没有形成威胁,而下班时上场的圣地亚哥-席尔瓦干脆没有射门,只留下了一次被蒂亚戈-席尔瓦断球并晃过的印象。在OPTA的统计中,席尔瓦一共11次解围,7次抢断,2次铲球,而佛罗伦萨的5次角球和前场任意球,除了一次是安布罗西尼解围之外,其余全部是席尔瓦抢到第一点解围。

  队友也越来越认可席尔瓦,哪怕是刚刚加盟的新援,本场85分钟,阿奎拉尼一次防守失位,让帕斯奎尔轻松传球,蒙托利沃插上冲顶被阿比亚蒂得到后,镜头捕捉到了席尔瓦向阿奎拉尼振臂怒吼的场景,于是随后的比赛时间里阿奎拉尼老老实实不再丢失位置,还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卡位抢断。

  本场比赛,也是席尔瓦本赛季10次出场当中第4次零封对手,尽管赛季中因为超级杯,席尔瓦放弃了休假,并且作为巴西国家队的主力,在每个国家队间歇期也得不到休息,但在这位27岁的中后卫身上却没有让人看到丝毫的疲态,在小组赛第一回合的比赛中,是席尔瓦最后时刻的头球攻破了巴萨(微博)的球门,才让球队到现在仍保留着与巴萨一争小组头名的希望,而4天后面对巴萨的进攻,作为后防核心的席尔瓦发挥如何,也将是AC米兰的关键。

  说到巴萨,实际上席尔瓦是巴萨一直想要得到的球员,而此前巴萨3000万欧元的开价也被加利亚尼断然拒绝,对此,前AC米兰的巴西球星卡福表示:“巴萨想要席尔瓦没有错,如果他和皮克搭档中后卫,将是一个持续很多年的世界级组合。但是席尔瓦对AC米兰意味着很多,甚至是阿莱格里让他打后腰的时候,他拥有一切:防守、头球、技术、速度、力量,AC米兰不会让他那么容易走的,这是我这个前米兰人的看法。”

  《罗马体育报》的跟队记者费德勒则认为,如今蒂亚戈-席尔瓦的身价已经远远不止3000万,他说:“3000万买蒂亚戈-席尔瓦不够,他是AC米兰的支柱,AC米兰不会用这样低的价格卖掉他,在我看来,合适的价格是4500万,如果巴萨能出这样的价格,AC米兰或许可能会考虑一下。”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