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1人之缺罗比+帕托也难替 3千万买不到另1个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9: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上一场在主场对阵帕尔马,AC米兰(微博)把一场4-0的大胜献给了卡萨诺,但是在卡萨诺因病远离赛场之后,AC米兰的三场比赛的进球数分别为1、4、0,变得相当不稳定。如今的AC米兰,缺少了卡萨诺这个稳定的助攻点,还真的是个问题。

  雪上加霜的是,AC米兰还缺少了博阿滕,所以尽管跟队记者佩莱加蒂此前指出“在阿莱格里看来,西多夫已经不是一个前腰而是左中场”,但在今天的首发阵容中,西多夫还是出现在了久违的前腰位置上,应该说,西多夫打前腰的表现还算可圈可点,AC米兰最接近进球的一次进攻,来自他那次被吹成了越位的好球,但在前锋线上,无论是首发的罗比尼奥,还是替补上场并且击中立柱的帕托,表现都很难与生病之前的卡萨诺相比。

  应该说,罗比尼奥上半时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上半时踢到36分钟,AC米兰18分钟对佛罗伦萨8分钟的控球率,罗比频繁的回撤拿球功不可没,但下半时在被换下之前,他却有接连4到5次失误,其中59分钟那次回传失误直接造成了对方的反击,实际上本场比赛也是罗比尼奥近一段时间以来的缩影,本赛季罗比尼奥复出首战对巴勒莫发挥抢眼,但随后陷入低迷,上轮对帕尔马再次爆发,本场却没能延续状态,与卡萨诺相比,罗比尼奥在技术上其实没有什么劣势,而且跑动能力更强,速度更快,但是在稳定性上却差了一筹,本赛季除了在诺坎普的仓促上阵,卡萨诺还从未有过令人失望的比赛,而伊布则需要在身边有这样一个能够稳定发挥的搭档。

  那么帕托呢?阿莱格里赛后肯定了帕托的表现,相比于罗比尼奥,帕托上场后也的确给佛罗伦萨的球门造成了更实质性的威胁,一次接应伊布的头球摆渡前插被博努什千钧一发之际抢先将球拍下,一次击中立柱内侧,距离进球只差了那么一点点,但不可忽略的是,帕托上场后第一次触球就是在中场因为拿球过多陷入了重围而丢球,第81分钟和83分钟,帕托分别因为带球失误和停球失误,给了对方反击的机会,怎样让帕托学会更简洁的处理球,是安切洛蒂执教时就在考虑的问题,帕托本人日前在参加耐克活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我的优势是速度和射门。”怎样更好的发挥他的优势,少拿球,多跑位,多打门,是帕托需要改进的地方,但在目前这个阶段,帕托也很难顶替生病前如日中天的卡萨诺,这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于是就很容理解了,为什么AC米兰执意要引进卡萨诺的替身,但事实上,这却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洛佩斯和卡萨诺的特点截然不同,他的作用最多是让伊布在一些比赛中赢得喘息之机,AC米兰杯赛的成绩倒有可能因此上升,塔索蒂赛前也被问及了引进特维斯的可能,他说:“这是一种可能性,但考虑到球员的能力的同时,我们也得考虑球员的身体状况和心理。”言下之意,即便引进特维斯,届时已经停训几个月的阿根廷人能否来之能战是个问题,而且相比于伊布和卡萨诺,特维斯才是真的不好管理。

  其实无论是特维斯也好、德罗巴也好,都是粗放冲击型打法,与卡萨诺的特点相去甚远,如果是他们与罗比尼奥搭档伊布,瑞典人需要频繁从一直以来的小范围敲球的打法和冲击型打法之间不断去调整适应,这也是个问题,效果也很难说。

  应该说,买到卡萨诺的替身并不容易,特点最接近卡萨诺的夸利亚雷拉,在技术、能力上实际上都与卡萨诺有不小的差距,夸利亚雷拉此前的恩师马里诺曾经评价他说:“他在远离禁区的位置发挥更出色。”而卡萨诺恰恰是擅长在禁区肋部的狭小空间精巧的处理球,如果硬要说一个与卡萨诺作用类似的球员,比利亚雷亚尔的朱塞佩-罗西倒是多少能够顶替他,但一来罗西的身价也接近3000万,二来罗西同样伤半年,情况一点也不比现在的卡萨诺好。再其他的能够顶替卡萨诺的人,就是那些根本买不到的各队的非卖品了。应该说,上赛季AC米兰能够得到卡萨诺,是一个转会市场上的奇迹,想再以如此低廉的价格引进如此优秀的球员是不可能的。阿莱格里以擅长解决问题著称,看来现在一个新的难题又摆在他面前了……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