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内讧!两大佬互不传球!纳尼狂怒+发泄射门出边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9:03  新浪体育微博
纳尼此役情绪异常激动纳尼此役情绪异常激动
鲁尼此役的情绪也不太好鲁尼此役的情绪也不太好

  新浪体育讯 曼联(微博)最怕的敌人是谁?曼城(微博)?切尔西(微博)?利物浦?还是巴萨(微博)?跟伤病比起来,这些敌人都并非不可战胜,对每个赛季都要承担多线作战压力的曼联来说,伤病永远都是最令人头疼的对手。然而现在看来,似乎还有一个敌人比伤病更加可怕,那就是内讧。在弗格森掌权时期,这个词仿佛很少能够与曼联联系到一起,特别是飞靴门事件视频-红魔2大将不来电 鲁尼只射不传纳尼面露不满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后,老爵爷已经在更衣室营造出了不怒而威的绝对震慑力,即使当年C罗在世界杯上怂恿裁判罚下鲁尼,两人的矛盾在回到俱乐部后也被弗格森轻描淡写地化解了。而如今,另一道难题摆在了老爵爷面前:两大王牌互不传球,该怎么办?

  带着在欧预赛附加赛中攻入世界波的强势,纳尼霸气外露地回到了大不列颠。就在曼联球迷期盼葡萄牙人在俱乐部也能够延续在国家队的状态时,纳尼却在对阵斯旺西的比赛中与鲁尼较上了劲。纳尼从比赛一开始就像着了魔一样疯狂地想要成为比赛的主角,攻守两端均展示出极强的表现欲望。而在开局阶段,纳尼的表演也的确令人赞叹。比赛第20分钟,纳尼在右边路接到队友的长传球停球转身护球三个动作一气呵成,眼看对手贴身上抢,纳尼又轻巧地将球挑过防守球员头顶,并顺势转身将球卸下,从而举重若轻地完成了摆脱,展示出了精湛的技术和爆棚的自信。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斯旺西逐渐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拿球机会越来越少的纳尼开始变得急躁,第31分钟,卡里克后场直塞球交给被人死死贴住的纳尼,纳尼极为困难的情况下背身接球被断,对手就地展开反击。纳尼幽怨地看着卡里克,表情十分冷峻。纳尼这种失衡的心理状态在一分钟后完全爆发,鲁尼大范围转移球送到右路空当,可惜力度太大,纳尼狼狈地将球停出底线,鲁尼仰天长啸,惭愧自己脚法失准,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下,接球队员都会向传球人鼓掌或竖大拇指以示鼓励。然而纳尼却愤怒地盯着鲁尼,脸上写满了抱怨,全然不顾球队当家球星的颜面。

  鲁尼显然也对纳尼的态度感到不满,第37分钟,鲁尼中路带球发动反击,在距离球门30米处直接大力远射,而没有将球分给边路已经无人盯防的纳尼,纳尼毫不客气地张手表示抗议,埃尔南德斯也纳闷地看了一眼鲁尼,似乎在疑惑为何昔日处理球十分合理的鲁尼会这样草率地选择射门。2分钟后,纳尼以牙还牙,他在禁区右侧横向盘带,鲁尼已经在禁区内接应,但是纳尼毅然选择了标志性的左脚大力攻门,结果球离谱地飞出了左侧边线,没错,是边线,不是底线!

  此后,两人完全卷入了相互斗气的死结之中,斯旺西大举压上之际,原本为曼联的防守反击提供了绝佳的便利,而球队三大反击高手鲁尼、纳尼和埃尔南德斯全都在场上,但是却没能打出人们预想中的快攻。原因就是无论纳尼和鲁尼谁拿球,都不会选择将球交给对方,最终的传球点全都集中到了埃尔南德斯一人身上,虽然也形成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是原本是三箭齐发的群魔乱舞,变成了势单力薄的孤军奋战,威力自然会大打折扣。

  第49分钟,鲁尼右边路反击中送出精妙挑传,埃尔南德斯在禁区内形成单刀,只可惜小豌豆直接将球停出了底线。可以说,鲁尼的传球非常到位,是当时能够做出的最合理的传球选择。然而在边路要球的纳尼却不这么认为,他依然抱怨鲁尼不给他传球。第62分钟,纳尼边路断球后沿边线带球发动反击,看到鲁尼上前接应,纳尼毫不犹豫地选择将球控制在脚下,眼看防守球员慢慢回防到位,纳尼宁可最终将球回传后场,也没有把球交给鲁尼。第64分钟,鲁尼右肋部拿球后,看到身边只有纳尼一个接应点,直接选择了一脚毫无威胁的远射,这一举动再度引起了纳尼的不满。89分钟,鲁尼小禁区右侧半转身挑射高出,从鲁尼的角度来看,他在侧对球门的方向完全看不到远门柱的纳尼,但是感觉自己已经跑到位置的葡萄牙人依然张手宣泄着自己的情绪。

  《天空体育》赛后用“杂乱无章”来形容纳尼本场比赛的表现。的确,全场24次丢球,却仅有4次回抢,75%的传球成功率在非门将位置的首发球员中排名倒数第二,加上各种滥射、不传和泄愤犯规,昔日的边路小天王今天可以说是完全走火入魔了。客观地说,鲁尼虽然有几次远射并不合理,但是全场也给纳尼传了12脚球,并且在第93分钟,为纳尼送上一脚妙传,颇有主动示好的大将风范。而纳尼却仅仅给鲁尼传球5次,并频繁抱怨队友,这不禁为他在曼联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对于一直标榜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的纳尼来说,鲁尼在曼联无可动摇的核心地位令野心勃勃的葡萄牙边锋感到窒息。他想沿袭C罗的成功之路,但是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算不上一哥。特别是在曼联,眼看着鲁尼坐拥25万英镑的周薪,享受着“英超打工皇帝”的待遇,而自己的周薪却仅为9万英镑,差不多仅仅是鲁尼周薪的三分之一。同为入围2011年国际足联金球奖23人候选大名单的曼联球员,这样悬殊的薪金差距对纳尼来说不啻是一种耻辱。

  事实上,凭借新赛季以来的优异表现,纳尼已经成为了全欧洲最炙手可热的超级边锋,意甲三强国际米兰(微博)、AC米兰(微博)和尤文图斯(微博)均有意在明年夏天收购这名曼联魔翼。《太阳报》报道称,曼联已经加快了与纳尼续约的步伐。曼联方面计划向纳尼提供一份为期4年的新合同,周薪则将从9万英镑提升至13万英镑,这将使纳尼与费迪南德(微博)、维迪奇等功勋球员一起成为球队顶薪阶层中的一员。

  但是对野心逐渐膨胀的纳尼来说,只要横亘在他与鲁尼之间的鸿沟无法逾越,他在曼彻斯特的日子就不会快乐。虽然《曼彻斯特晚报》宣称,弗格森坚决反对送走即将进入职业生涯黄金年龄的纳尼,但是如果老爵爷无法解决纳尼与鲁尼的头牌之争,那么传闻中纳尼+钱换取斯内德的交易就或许真的会成为现实。届时,纳尼去国际米兰成为当家球星,曼联得到梦寐以求的中场核心,对于双方来说也算是各取所需。

  (大马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纳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