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国王29战31球超范尼神迹 托雷斯值5千万他配1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8:35  新浪体育微博
阿森纳新国王罗宾-范佩西!阿森纳新国王罗宾-范佩西!

  新浪体育讯 依然范佩西!阿森纳(微博)的范大将军再一次给球迷们画下了一个大大的惊叹号!阿森纳客场对阵诺维奇的比赛,荷兰神锋梅开二度,攻入了近5轮英超联赛的第9球和第10球,本赛季英超前12轮的第12球和第13球,不但牢牢占据着本赛季英超射手榜的榜首,而且还在向英超尘封16年之久的至尊纪录发起冲击!

进球视频-罗宾侠抢点破门 别出心裁打高尔夫庆祝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开场第1分钟,范佩西巧妙跑位摆脱拉塞尔-马丁和巴内特的防守,接应沃尔科特右边路的下底传中,迎着来球第一时间起右脚射门,可惜稍欠准星,皮球偏出左门柱;第6分钟,范佩西在禁区前沿接桑托斯的传球,起左脚劲射,可惜皮球稍稍偏出右门柱;第18分钟,范佩西在右边路和阿尔特塔进行细腻的传切配合,后者接范佩西的妙传杀入禁区,劲射被对方门将鲁迪奋力扑出,范佩西跟上小角度补射,可惜打在了边网;第23分钟,桑托斯左路送出传中,范佩西在远点头球吊射,皮球越过鲁迪的封锁线,可惜在门线上被拉塞尔-马丁解围;第24分钟,范佩西妙传对方后卫线的身后,助热尔维尼奥形成单刀之势,可惜后者的射门被出击的鲁迪挡了一下减弱了前冲的势头,回追的马丁再次将球解围。

  不过,鲁迪和马丁再如何顽强,依然无法阻止范佩西攻破诺维奇的城池。第26分钟,范佩西在前场拿球,视野开阔地找到了右边路的沃尔科特,将球精准地分给了蓄势待发的“小老虎”,沃尔科特人球分过摆脱了蒂尔尼的防守,杀入禁区右侧后横传中路,虽然前点的热尔维尼奥错过了来球,但范大将军及时地拍马赶到,四两拨千斤一般地将球送入网底,完成了自己在2011年的第30粒英超进球!

  第55分钟,范佩西为热尔维尼奥送出精妙的直塞球,但是后者晃开门将之后的射门却又将球送回到鲁迪的防守区域,纵容鲁迪将这次必杀机会化解……眼见队友挥霍了自己创造的绝好机会,范大将军就亲自上马,向热尔维尼奥示范何为“射手”!第60分钟,亚历山大-宋和拉姆塞在中场联手抢断拉塞尔-马丁,宋截下皮球后发现了跑位到诺维奇防线右肋空当的范佩西,随即为队长送出精准的斜塞球,范佩西左脚一趟,面对出击封堵的鲁迪,潇洒地起右脚将球搓起,皮球划过一道恰到好处的抛物线,越过鲁迪的头顶,飞入诺维奇的球门,阿森纳反超,范佩西攻入了自己在2011年的第31粒英超进球!

  全场比赛,范佩西独中两元,并送出3记威胁传球,在前场可谓无所不能。最终,正是凭借他的2粒进球,阿森纳2-1逆转诺维奇,取得联赛5连胜!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范佩西获得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球迷打分得出的平均分更是达到了9.4分!

  温格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不遗余力地夸赞范佩西:“毫无疑问,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非常特别,有一些难以言传的特质。今天他用右脚完成了绝杀,而我从来没有见过比他更出色的左脚球员。他总是能够瞬间做出正确的决定,这让他变得与众不同。”

  此役梅开二度之后,范佩西已经超越了阿兰-希勒在1994年、莱斯-费迪南德在1995年、范尼斯特鲁伊在2003年创下的单一年度攻入30粒英超进球的伟业,距离亨利在2004年创下的队史纪录(34球)只差3球,与阿兰-希勒在1995年创下的英超历史纪录(36球)也只有5球的差距。

  阿森纳在2011年还有7场英超比赛要踢——主场对富勒姆、客场对维冈、主场对埃弗顿、客场对曼城(微博)、客场对阿斯顿维拉、主场对狼队、主场对女王公园——范佩西非常有可能在回到阿森纳训练的亨利面前,打破亨利7年前创下的俱乐部纪录,甚至有可能打破阿兰-希勒在16年前创下的英超历史纪录!

  范佩西在2011年英超赛场上令人叹为观止的进球效率(29战31球),是5000万先生托雷斯(28场7球)的将近4.5倍!如今,范佩西之于阿森纳的意义,绝不亚于当年卡卡之于AC米兰(微博)的意义:2011年,范佩西在29场英超比赛中攻入31球并奉献7次助攻,直接参与创造了阿森纳的38粒进球,占阿森纳2011年英超总进球数(58球)的66%!曼城有意收购范佩西的消息早已甚嚣尘上,不过,富可敌国的蓝月亮军团即便拿出2009年1月1亿英镑求购卡卡的豪迈架势,恐怕都未必能从温格的球队中撬走伟大的罗宾侠!

  温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就说道:“我梦想范佩西能够在阿森纳结束球员生涯,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说服他留队。”范佩西也在此役之前对恩师温格表达了诚挚的感恩之情:“感谢上苍让我遇见温格,他对我看待足球的方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当我只有20岁时,他就对我说:‘你为什么还没有成为顶级球员?’我自己总结了几个原因,然后他让我好好思考。几周之后,他又问我:‘现在你是否成为了顶级球员?’我说还没有,于是他又让我好好思考。之后,我开始渐渐醒悟,而温格又给了我一些具体的建议。比如,我以前在一场比赛中会犯很多的小错误,而他告诉我,顶级球员是不会犯那样的错误的。我认真思考他的话,虽然有时我们之间的谈话只有5分钟,但我们之间的交流一直没有间断,每隔一段时间温格就会再来找我谈话。我采纳了他的建议,我努力给那些问题寻找自己的答案,而这正是他在重大时刻帮助我的方式。”

  2004年,当年仅20岁的范佩西以275万英镑的身价加盟阿森纳时,除了温格之外,还有谁能料想到他今天能成长为如此伟大的球员?如今,他已经成长为阿森纳的一队之长,成长为世界顶级球星。此役之前,这位超级射手还谈到了自己最喜欢的进球——上赛季欧冠1/8决赛对巴萨(微博)的零角度凌空抽射,范佩西说道:“进球之后,我冲向阿森纳球迷,我看到一位穿着阿森纳球衣、戴着阿森纳帽子的球迷朝我兴奋地狂吼,我感觉那就像是他一生中最美妙的时刻!这让我感到非常开心!当你得到整座球场的齐声欢呼时,作为一名球员,你还需要什么呢?”

  相信许多阿森纳球迷的心中也在回荡着这样一句话——如果范佩西能和球队一起,继续并肩作战赢得胜利;如果范佩西能一直留在俱乐部,直到挂靴终老——作为一名球迷,你还需要什么呢?

  (Harr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范佩西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