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重演4年前气死巴萨一幕 12战10胜压曼联逼曼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7:08  新浪体育微博
沃尔科特和范佩西上演了高尔夫球挥杆的庆祝动作沃尔科特和范佩西上演了高尔夫球挥杆的庆祝动作
4年前,利物浦的贝拉米曾在诺坎普球场上演高尔夫球挥杆的庆祝动作4年前,利物浦的贝拉米曾在诺坎普球场上演高尔夫球挥杆的庆祝动作

  新浪体育讯 好莱坞魔幻大片《暮光之城4:破晓》正在全球热映,阿森纳(微博)的时尚青年沃尔科特也在周四夜晚携自己的女友梅兰妮出席了这部电影的伦敦首映礼。或许是受了电影里拥有超人能力的吸血鬼的刺激,“小老虎”在周六中午的联赛中仿佛化身为一头嗜血的魔兽,用疯狂的攻击将号称“金丝雀”的诺维奇变为了一份美妙的午餐。

进球视频-罗宾侠抢点破门 别出心裁打高尔夫庆祝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1分钟,沃尔科特就从右路刺穿了对手的防线,高速下底之后低传禁区中部,范佩西迎球斜射,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第2分钟,热尔维尼奥左路传中,沃尔科特在禁区中部包抄射门,被对方后卫蒂尔尼飞身封堵;第11分钟,热尔维尼奥内切之后分球给禁区右侧的沃尔科特,沃尔科特扣过试图飞身堵枪眼的对方后卫,随即起脚劲射,诺维奇门将鲁迪已经缴械投降,但对方中卫拉塞尔-马丁及时出现在门线上,惊险地将球凌空解围。

  虽然遭遇了对手的顽强抵抗,但沃尔科特的不懈进攻终于还是在第26分钟收到了回报:“小老虎”在右边路接范佩西的分球,面对蒂尔尼的上抢使出了自己的拿出好戏——人球分过,凭借引以为豪的速度,沃尔科特霸气地杀入了诺维奇的禁区,瞄了一眼中路包抄的队友,送出一记强劲而精准的给力横传,虽然前点的热尔维尼奥未能完成射门,但后点的范佩西可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轻松地将球推入网底!

  破门之后,进球功臣范佩西开心地跑向身处右路的沃尔科特,两人一同用高尔夫球挥杆的动作,庆祝这波极具默契的进球配合。此情此景,不禁让人联想起2007年的欧冠1/8决赛,贝拉米在诺坎普球场攻破巴尔德斯把守的大门、帮助利物浦逆转巴萨(微博)时做出的庆祝。不过,与贝拉米、里瑟先斗殴后建功的典故相比,沃尔科特和范佩西的这次合作无疑是更为和睦而有爱。

  此役开打之前,范佩西就曾在接受阿森纳官网的采访时特别谈到:“我和沃尔科特之间拥有那种心电感应,我知道他下一步将会怎么做,这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一名前锋,身边有这么一位队友,是至关重要的。他清楚我会移动到哪儿、我会如何跑位、我当时是否需要获得传球,他清楚应该在什么位置找到我。攻入效力阿森纳的第100球时(2011年9月24日阿森纳对博尔顿第71分钟),我就特邀(助攻的)他和我一起庆祝那光荣的一刻。”

  助攻范佩西进球之后,沃尔科特依然继续折磨诺维奇的后防线。第54分钟,沃尔科特接桑托斯的斜长传,在右边路高速下底,随即送出精准的传中,拉姆塞门前垫射,可惜稍稍偏出近门柱;第76分钟,沃尔科特杀入禁区右侧后回敲中路,为阿尔特塔在禁区边缘架好了炮台,可惜后者的劲射被鲁迪扑出;第80分钟,沃尔科特在前场敏捷地卸球加摆脱,引得转身不及的蒂尔尼狼狈地从身后放铲,后者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第88分钟,拉姆塞分边,沃尔科特在禁区右侧边缘拔脚怒射,皮球击穿鲁迪的十指关,却狠狠地砸在门柱和横梁的交接处,遗憾地弹出底线。

  全场比赛,沃尔科特3次射门2脚射正,共送出4记威胁传球;不只是沃尔科特发挥出色,阿森纳全队都以一种强势的姿态,在客场向对手施加了狂攻。全场比赛,阿森纳共创造了20次射门机会,其中有11次射正、4次被对方防守球员封堵,要不是诺维奇门将和后卫多次奋力救险,枪手这场客场比赛绝不会只赢1个球。

  正如温格在赛后所说:“前20分钟我们就至少有3次势在必进的射门,可是在比分上却以0-1落后,但我们并没有被压力击倒,就像我们在对阵切尔西(微博)的那场比赛中所做到的那样,我们实现了反超,控制了比赛。这场胜利很重要,阿森纳在不断进步,变得越来越强大,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

  这场胜利是温格执教阿森纳以来在各项赛事取得的第200场客场胜利;赢下这场比赛之后,阿森纳已经在英超赛场上取得了5连胜,在最近2个月各项赛事的12场比赛中取得了10胜1平1负的佳绩!阿森纳近2个月的势头压过了同期的曼联(微博)(8胜3平1负),直逼英超领头羊曼城(微博)(11胜1负)。

  温格在11月初就曾说道:“如果我们能保持近段时间的这个势头,我们有机会拿到很多分数,并且重返争冠行列。这取决于我们的态度、实力和精神。可以确定的是,如果到了12月,我们仍然处于强势的位置,那么我们将会有很好的机会(去参与争冠)。过了12月,我们已经客场打过曼城(12月18日)、客场打过热刺、客场打过切尔西、客场打过曼联,而这些球队在下半程都还要到酋长球场来进行比赛,如果到那时候我们的排名比较有利,那么机会就来了。”

  阿森纳已经度过了最艰苦的赛程,如果能在下周三主场击败多特蒙德,阿森纳就将提前一轮从欧冠小组赛出线,可以在未来2个多月里将精力完全投放到国内赛场。除了曼城,阿森纳在英超联赛未来9轮的其他8个对手都不算强(主场对富勒姆、客场对维冈、主场对埃弗顿、客场对维拉、主场对狼队、主场对女王公园、客场对富勒姆、客场对斯旺西)。已经在积分榜上追平少赛一场的切尔西(22分)、仅落后第3名纽卡斯尔3分的阿森纳,如果能保持现在的这种势头,并且在冬季转会窗做出具有针对性的补强,完全有可能彻底摆脱赛季初的梦魇,重返英超的前四名!

  (Harr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沃尔科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