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疯狂仅带5后卫战劲敌 孔蒂:把本场当世界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03: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由于上一轮客场对阵那不勒斯的关键之战因恶劣的天气情况被取消,算上近两周的联赛暂停,尤文图斯(微博)有3周的时间没有出现在意甲赛场上了。北京时间本周日晚,斑马军团将时隔22天后重返新阿尔卑球场迎战巴勒莫。

  尤文图斯的“斋月”即将结束,眼前这场与巴勒莫的较量正好是对这段时间球队调整的一个很好的检验。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尤文主帅孔蒂表示:“离我们上一次的比赛已经过去22天了,在一段较长的休整期后,球员们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比赛状态的起伏,我们需要在这种稍显困惑的局面中尽快找回自己。由于队中有球员参加国家队的比赛,我们从周四开始才能进行完整的全队合练,我努力让球员们尽快回到联赛的节奏、回到尤文的模式中,因为他们中的有些人离开了十几天,很容易丢掉这里的感觉。”

  这两周尤文队内有很多球员都参加了国家队的比赛,有一人却遭遇了尴尬。比达尔在前往智利国家队报道后,因为与队友违纪被主教练博尔吉逐出了国家队,一向以治军严厉而著称的孔蒂如何看待自己弟子的表现呢?他回应到:“他犯了错,在国家队的训练中迟到。当我得知这一消息时甚至感到有些惊讶,因为比达尔在尤文图斯一直表现优秀,和其他所有人一样是个守规矩的球员。事情发生后,比达尔及时作出了真诚的道歉,在他的道歉信中我看到了作为一名球员的成熟,也体现出他对智利国家队的热爱。比达尔还很年轻,他应该充分吸取这次的教训。”

  虽然不少球员在休赛期间前往国家队报道,但孔蒂和留下来的球员也并没闲着,他们在维诺沃基地坚持训练。孔蒂说:“如果说这段休整期有什么好处的话,那就是让我有机会与那些需要找到自己最佳状态的球员们集中训练。现在我们队中所有人都很健康,也达到了比赛要求的状态,所以明天比赛的参赛人选将完全依据战术的需要来决定,不像前段时间还要考虑伤病等问题。当然,这么长时间没有比赛很有可能会扰乱球员们在联赛中的比赛节奏,甚至会破坏我们之前形成的良好势头。不过现在的我们和几周前一样强大,这三周的时间里留在队中的球员取得了出色的训练成果,去国家队的球员也通过比赛保持着状态,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将之前的势头继续下去。”

  上一轮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的比赛因天气原因而取消,那不勒斯市政府的这一单方面决定宣布后曾引来了尤文图斯的不满,甚至有媒体报道当时已经抵达那不勒斯的孔蒂在得知消息后气的破口大骂,如今孔蒂否认了这样的报道:“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一个气疯了的孔蒂,但我从未在正式场合说过报纸上写的那些话。记者们可以想象出一个怒气十足的教练,但主观臆断和真正从当事人嘴里说出的话还是有本质区别的。我希望他们今后更多的写一些真实的东西,而不是‘听说,感觉好像如何如何’这样的文章。我完全尊重取消比赛的决定,尤文图斯也是以严肃的态度看待这一事件的,有时候体育运动毕竟无法超越现实。”

  过去的几周,就在尤文的球员们在训练场上精心备战的时候,一些场外的因素也在影响着这支球队。法院作出了对电话门丑闻事件涉案人员的刑事裁决,尤文图斯再次成为议论的焦点。孔蒂是否担心接下来的比赛会受此影响呢?他说:“不,裁判不会受场外因素干扰的,否则我当初就不会选择做一个教练了。”

  话题又回到了即将重启的联赛。本赛季刚开始斑马军团可谓是势如破竹,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的脚步有所放缓,如今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联赛第四,孔蒂这样评价球队目前的成绩:“积分榜上的排名只是一个供人参考的东西,我们的注意力并不在那个上面,如果球队表现出色了,自然会处于高位。开赛至今,我要对我的球员们道一声感谢,他们的工作非常出色,但别忘了我们才刚起步,联赛冠军的争夺还在继续。”

  由于同那不勒斯的补赛被安排在本月底,所以从本周末开始尤文图斯将在联赛中接连遭遇巴勒莫、拉齐奥和那不勒斯3个强敌,孔蒂表示:“我们不能考虑太多,比赛应当一场一场准备,当然,我们要尽可能多的拿分。现在球队首先将面对巴勒莫的挑战,本场比赛的3分对我们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我们要把这场比赛当做世界杯决赛来踢。巴勒莫是一个谁也不能小视的对手,相信大家都还记得最近3个赛季他们是如何肆虐我们的主场的,现在是做出改变的时候了。”

  附尤文图斯21人球员名单:

  门将:布冯、曼宁格、斯托拉里

  后卫:基耶利尼、德切利、巴尔扎利、博努奇、利希施泰纳

  中场:帕齐恩扎、佩佩、马尔基西奥、埃利亚、皮尔洛、比达尔、贾切里尼、克拉西奇

  前锋:亚昆塔、皮耶罗、武齐尼奇、夸利亚雷拉、马特里

  (瓶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