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队长争议声中仍不放弃 欧洲杯领袖地位无可撼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02:43  足球微博

  记者陆逸发自温布利 和西班牙比赛特里没上场,他在场边热身时球迷反应参半:有嘘声也有喝彩。那场比赛蓝军队长没有上场,赛后卡佩罗解释是“足球层面的原因”,但宣布“和瑞典的比赛中特里肯定首发”。果不其然,陷入种族歧视争议中的特里在本周二晚亮相温布利——而且戴着队长袖标!

  卡佩罗这一决定体现他对特里的支持,无论是友妻门还是种族歧视,意大利人都站在特里一边。赛后接受采访时特里说,“我绝不主动让出袖标,这是我四五岁看国家队比赛时的梦想,也是我职业生涯付出巨大的努力才实现的理想。”

  这是特里第34次担任国家队队长,和阿兰·希勒平起平坐。当然特里要想成为国家队历史上最多次数的队长几乎不可能,最高纪录保持者是比利·赖特的90次,连贝克汉姆都曾59次戴队长袖标。但蓝军队长绝对是英格兰历史上最“命运多舛”的领袖:两次被褫夺袖标,自己球迷的嘘声比对手还可怕。特里感谢的是那些在瑞典比赛中依然为他鼓掌的球迷,“他们对我非常好,队员也一样。他们经常站在我这边,对球队和球员都极为热情投入。”

  里奥·费迪南德已经逐渐从国家队淡去,若非有大的伤病影响和场外因素,明年欧洲杯上特里目前的领袖地位几乎不可撼动。在球场上特里是让人尊重的球员,他一直视国家队前队长亚当斯和博比·罗布森为偶像,“但那些我有幸同场竞技过的伟大队长,有丹尼·怀斯和德塞利,这两人性格都非常强,怀斯在球场上是领袖,而德塞利在更衣室内的影响让人佩服。怀斯从来不能容忍任何错误的小事,基本上会确保球场所有队员都明白他的态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