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斗!穆帅亲信揭秘被赶出国米 巨头:蓝黑军傲慢自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10: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三十年不变从心底对蓝黑的爱,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球队官员,始终为了这份爱而倾其所有;即便是受到他人排挤而无法效力蓝黑之时,他也在暗处默默地关心着心中的球队,当球队身处困境时,他也承受着同样的煎熬,他就是奥里亚利。”作为前国际米兰(微博)球员,奥里亚利曾随蓝黑军团两夺联赛冠军,并且两次捧起意大利杯;而作为俱乐部的管理者,奥里亚利也曾为蓝黑军团效力多年,直到2010年夏天。但在球队主帅更迭之际,管理层的权力之争也趋于混乱,最终,蓝黑忠臣奥里亚利在一片唏嘘声中暗自离开了球队。令人疑惑不解的是不管是球队官方还是奥里亚利个人都没有对此发表声明。自那以后他便离开了人们的视线。可以肯定的是,虽然人离开了球队,但是奥里亚利的心却留了下来。在沉寂了一年多之后,奥里亚利于近日突然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采访,向外界揭开了自己为何离开的谜团:

  奥里亚利:首先我想说的是,我希望通过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的机会,想那些这些年来一直支持我,鼓励我的热心的球迷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赛场内外打出的支持我的横幅,还有许多的球迷朋友向我发来短信问候,这些我都看到了。很多球迷在路上碰见我都会问我为什么不在国际米兰了。我接受采访也是为了他们,我想是时候给他们一个解释了。

  米体:是的,自从你走之后,就从未解释过离开的原因。

  奥里亚利:因为当时连我自己都不明白事情发展成那样的原因。在为国际米兰效忠30年之后,我本以为已经获得了俱乐部的尊重和信任,但最终我成为了局外人,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只知道是什么人一手导演了这一局面。

  米体:是谁呢?

  奥里亚利:在告别穆里尼奥之后,布兰卡伙同其他一些俱乐部官员,说服莫拉蒂主席同意他们关于球队的新计划,而这个计划中并没有我。

  米体:贝尼特斯执教球队后带来了卡博尼,那时候是他说的算吗?

  奥里亚利:我当时在球队中的位置并不是被卡博尼取代的,有些人认为是我跟卡博尼之间的矛盾促成了这个结果,他们都错了。

  米体:那你就没有向莫拉蒂主席要一个解释吗?

  奥里亚利:在我离开之前和之后,我都和莫拉蒂进行了沟通,甚至就在几天前我们还聊过。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也明白了许多事情,但很显然他无法走回头路。

  米体:你曾和布兰卡一起共事过多年,但为何那个时候两个人无法再继续下去了呢?

  奥里亚利:你们看看近16个月以来国际米兰的成绩吧,我很高兴自己在这段时间里并不属于他们“计划”的一部分。

  米体:你认为他们犯了哪些错误?

  奥里亚利:错误就在于缺乏经验以及在球队规划这样的关键阶段过于傲慢和自负。国际米兰体育经理这份差事并不简单,如果没有足够的经验的话,谁都不敢说自己有十足的把握。

  米体:在你看来最严重的失误是什么?

  奥里亚利:贝尼特斯当时是球队的新教练,需要有一些熟悉球队大环境的人来帮助他,显然这一点他们没有做到;其次,无论如何也不能在两个赛季里更换四名主教练。我对加斯佩里尼没有个人偏见,但所有人当时都认为加斯佩里尼执教国际米兰会像执教自己过去熟悉的球队一样。在他身上我们损失了几个月的时间,为什么不在6月的时候就请拉涅利执教?他那时候也是有空的。短时间内频繁更换教练,这让所有人都昏了头,球队内部更是产生了混乱的局面。这不仅表现在技战术层面上,球员的心理也发生了变化,他们找不到球队的支柱点,即便是让巴塞罗那的球员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经历数任主教练,他们也是要昏头的。

  米体:如果莫拉蒂请你重新出山,你会回归球队吗?

  奥里亚利:国际米兰永远在我心中,也许有这么一天吧,谁知道呢。但是目前不存在我回归球队的条件,我也不是那种在最后时刻能力挽狂澜的人。现在我连梅阿查球场都不去,即便是莫拉蒂主席很绅士地为我留好了球票,我这样做只是为了避免我的出现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我永远是国际米兰最忠实的球迷之一,我希望这次联赛暂歇的机会能够让球队有足够的时间重新找回自己。

  米体:你认为国际米兰本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奥里亚利:我们需要现实一些。欧冠联赛中,我们要全力取得好成绩,而在联赛中我们要把目标锁定在前三。对于现在的国际米兰来说,需要忘记积分榜上的事情,我们要尽可能地在每场比赛中多拿分,以摆脱落后的局面。

  米体:谁会夺得联赛冠军?

  奥里亚利:AC米兰(微博)或者尤文图斯(微博)。我也很喜欢那不勒斯,但参加欧冠联赛会让他们分心。然后还有拉齐奥和乌迪内斯,他们也是任何球队都不能忽视的竞争对手。

  米体:在此期间你会做些什么?

  奥里亚利:目前我已经收到了3、4份邀请。去年上半年的时候,我更愿意去曼城(微博)帮助曼奇尼,同时也体验一下英国的足球文化。曼奇尼一直都是个非常出色的教练,他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训练英国球员的方法和模式。如果有机会再次和曼奇尼合作的话,我会很感兴趣的。  (瓶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