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顶仨!曼联奇才35米单刀奔袭 迟早统治英格兰1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0:51  新浪体育微博
菲式奔袭菲式奔袭
菲尔-琼斯错失单刀非常遗憾!菲尔-琼斯错失单刀非常遗憾!

  新浪体育讯 菲尔-琼斯又首发了!上周六对西班牙的热身赛中,曼联(微博)19岁小将菲尔-琼斯在后腰位置上对抗由哈维、伊涅斯塔、阿隆索组成的世界最佳中场,表现可圈可点。本场对瑞典的热身赛,卡佩罗在首发阵容中轮换了8人,菲尔-琼斯依然占据了首发位置,足以看出卡佩罗对他的器重,而年轻的琼斯也没有让意大利人失望。除了在防守端任劳任怨外,菲尔-琼斯还抓住仅有的一次机会上演了他赖以成名的“菲式奔袭”,让温布利大球场5万名球迷的情绪瞬间沸腾。综合这两场热身赛的表现,菲尔-琼斯理应出现在明年英格兰欧洲杯赛大名单当中。

  本场比赛,英格兰变阵4-3-3,菲尔-琼斯在三中场配置中主要负责中路防守。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琼斯并不抢镜,他扮演的是防守工兵的角色,用大范围的跑动来干扰和拦截瑞典队的进攻,也正是有琼斯的存在,他身边的巴里和罗德维尔才可以从容插上助攻,这两人能够成为上半场英格兰队发挥极为出色的球员,菲尔-琼斯是幕后功臣。为了球队的攻守平衡,琼斯牺牲了自己的助攻能力,但他仅有的一次插上助攻就把瑞典的后防线吓得半死。第40分钟,琼斯中线附近断下对方传球,面对瑞典队中路的巨大空当果断选择带球突破,长途奔袭近35米形成单刀之势,可惜在与对方门将伊萨克松的直接较量中,年轻的菲尔-琼斯略显紧张,最后的射门稍稍偏出。在菲尔-琼斯的整个突破过程中,对方后卫只能在其身后苦苦追赶,琼斯的瞬间爆发力堪称恐怖。

  除了这次惊艳的插上助攻,菲尔-琼斯传球能力也得到很好的体现。第37分钟,琼斯在对方禁区前挑传萨莫拉,后者回敲给插上的拜恩斯,英格兰左后卫的传中球帮助罗德维尔完成凌空抽射;第58分钟,沃尔克右路断球后将球传给菲尔-琼斯,琼斯禁区右侧传中,球准确地找到萨莫拉,后者与斯图里奇形成配合。另外,在防守端,菲尔-琼斯也显得非常强硬。第56分钟,琼斯补位到本方禁区右侧,将对方的传中球挡出底线;第66分钟,瑞典队快速反击,又是菲尔-琼斯及时补位,用一次战术犯规瓦解了对手的进攻。与上场对西班牙中途被换下不同,本场比赛菲尔-琼斯打满了全场,这也算是卡佩罗对其表现的一种认可。

  据OPTA赛后数据显示,司职后腰的琼斯在本场比赛中贡献4次解围、6次反断,并为球队赢得了5个任意球,防守端的表现十分出色。在《天空体育》赛后球迷打分环节中,菲尔-琼斯获得了7.3分的高分,赛后卡佩罗也在接受采访时点名表扬了菲尔-琼斯,意大利人说:“我们创造了大把得分机会,一些球员表现非常出色,比如菲尔-琼斯和罗德维尔。”

  菲尔-琼斯的出色表现也获得了前辈们的肯定,阿森纳(微博)传奇伊恩-赖特就对曼联小将赞不绝口,他认为菲尔-琼斯代表了英格兰年轻一代的未来。他在自己的专栏中写到:“菲尔-琼斯让我印象深刻,尽管被安排打中场位置,但是他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我很确定菲尔-琼斯一定会出现在明年欧洲杯英格兰队的大名单中,带上他就相当于带了三名球员,琼斯能打后腰、右后卫,当然也别能忘了他最擅长的位置是中后卫。”

  利物浦名宿阿兰-汉森也认为,尽管菲尔-琼斯经验尚浅,目前还不足以与费迪南德(微博)相提并论,但是曼联小将有潜力成为未来10年曼联和英格兰中后卫位置上的中坚力量。他在自己《每日电讯报》的专栏中称:“琼斯拥有很强的侵略性、对荣誉的饥饿感以及出色的领导能力,很少有人能够同时具备这些才能。弗格森也坦承,去年布莱克本在老特拉福德1比7输给曼联的比赛,菲尔-琼斯鼓励队友的情景就深深打动了他。永争第一,不甘屈居第二,随时准备带领球队取得成功,这样的球员具有巨大价值,而琼斯具备这样的品质。”

  前辈们的鼓励对菲尔-琼斯来说是最大的褒奖,年仅19岁的他已经被看作是英格兰和曼联未来的队长人选。如今在英格兰队中,不论是中场中路的兰帕德、杰拉德、巴里、帕克,还是中卫位置上的费迪南德、特里,都已经年过三十,年轻的菲尔-琼斯虽然经验不足,但是可以用出色的跑动和无限的活力在这两个位置上为球队贡献力量,而且不要忘了琼斯还可以客串右后卫,这样一名全能的球员理应成为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信通过这两场比赛的考验,卡佩罗心中也一定有了自己的答案,不出意外的话,我们一定可以在明年欧洲杯赛场上再次看到令人热血沸腾的“菲式奔袭”!

  (木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菲尔-琼斯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