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43年耻辱丢大西洋!2011不败!英格兰有权梦想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0:40  新浪体育微博
英格兰的第2000球被判为乌龙英格兰的第2000球被判为乌龙

  新浪体育讯 凭借对方后卫马基托洛维奇在第22分钟的乌龙球,英格兰在温布利大球场1比0小胜来访的北欧劲旅瑞典,打破了43年不胜对手的怪圈,同时也在整个2011年的各项赛事中保持不败,完美收官。三狮军团能否延续这一势头,并在明年欧洲杯赛场上取得好成绩?这是无数英格兰球迷十分牵挂的问题。

进球视频-唐宁妙传巴里头槌 英格兰第2000球疑乌龙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两场热身赛对英格兰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英格兰不但击败了对手,也击败了自己。上周对阵西班牙的胜利,帮助英格兰人终结了10年不胜对手的尴尬记录;而本场对瑞典队的1球小胜,也让卡佩罗的球队破解了困扰英格兰队已久的另一魔咒。英格兰上次击败瑞典还要追溯到1968年,那是英格兰1966年勇夺世界杯两年之后,凭借马丁-皮尔斯、博比-查尔顿、罗杰-亨特的三粒进球,英格兰轻松战胜了对手。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英格兰在之后12次对阵北欧海盗的比赛中,4平8负,无一胜绩。对于球迷们来说,两队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两场比赛都是在世界杯上。02年在日本琦玉举行的世界杯小组赛中,英格兰凭借坎贝尔的头球先拔头筹,但是亚历山德森的进球帮助瑞典队扳平比分,双方握手言和,那一年两队最终挤掉劲敌阿根廷双双晋级淘汰赛阶段。而在06年德国科隆,乔-科尔和杰拉德的进球帮助球队2比1取得领先,但是不幸被拉尔森终场前扳平,英格兰也错过了一次绝佳的战胜对手的机会。五年后的今天,英格兰终于在温布利大球场一雪前耻,将对瑞典43年不胜的耻辱记录丢进了大西洋!

  本场比赛是英格兰第400场主场比赛,而在赛前英格兰国际比赛的总进球数刚好达到1999粒,本场比赛第一个进球的英格兰球员将打进第2000球,从而可以将自己的名字载入球队历史,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球竟然是被算作对方的乌龙球。第22分钟,唐宁左路传中,巴里禁区中头球抢点,皮球打在瑞典后卫马基托洛维奇头上发生折射后入网,巴里显然认为这球是自己打入的,队友也上前与他庆祝。但是在赛后,这粒进球最终被算作是对方乌龙,巴里也表示非常失望。巴里在赛后接受《太阳报》采访时称:“能够打进第2000个进球本来具有重要的意义,不过我并不是一名射手,我不会过于伤心。”瑞典后卫马基托洛维奇则认为此球肯定算作巴里的,他说:“他的头球射门从我头上擦了过去,我知道这个进球很有价值,不过我不想把自己写在记录册中。”

  凭借本场胜利,英格兰队在2011年实现了完美收官,他们在各项赛事中保持9场不败,其中包括5场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和4场热身赛,三狮军团共取得6胜3平的成绩。此前英格兰队最长的不败纪录是05/06年的10场,但那是跨年,最后被死敌葡萄牙在世界杯赛场终结。英格兰在盖尔森基兴的06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惜败对手,留下了不小的遗憾。如今英格兰又取得了年度不败成绩,这是否会给他们在明年欧洲杯上夺冠增加一定几率呢?

  阿森纳(微博)主教练温格就认为,如果英格兰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且也足够走运的话,英格兰很有可能在2012年欧洲杯上成为意外的赢家,他说:“在我看来,英格兰和法国大致是处在同一水平线上的,他们不能说自己有足够强大的实力来赢得欧洲杯冠军,但是如果在大赛前的准备期,一切都做得很完美,而他们最好的球员又处在最佳状态,那么在明年夏天的欧洲杯上,他们也许会获得意外的惊喜。”曼城(微博)主教练曼奇尼都认为,英格兰在击败西班牙的比赛让人们看到了明年欧洲杯夺冠希望。他说:“英格兰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我认为他们能赢得欧洲杯,为什么不呢?卡佩罗是一名优秀的主教练,他手下有一支优秀的球队,他还能招进很多其他的年轻人。卡佩罗还有半年的时间好好准备欧洲杯,我认为英格兰有机会获得冠军。”

  面对两个多年不曾赢过的对手,英格兰队都能克服困难拿下比赛,这对球队的自信心来说是不小的提升。要知道,球队现在还缺少因伤休战的杰拉德、阿什利-扬、威尔谢尔、鲁尼等一大批实力出众的队员,他们同样可以在未来为球队提供帮助,再加上冉冉升起的新星如菲尔-琼斯、沃尔克、维尔贝克、罗德维尔等球员,以及球队中坚特里、兰帕德、帕克、阿什利-科尔,如果鲁尼能够很好地处理禁赛问题回到球队,那么这样一支球队完全有竞争欧洲杯冠军的实力。夺冠?为什么不呢!43年不胜瑞典、10年不胜西班牙的记录都能打破,为什么不能尝试去打破自1966年后再无重大比赛冠军的魔咒?也许2012年欧洲杯就是战胜宿命的最好时机。我们期待卡佩罗和他的英格兰队能在明年夏天给我们带来惊喜。

  (木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