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蹿红天才必将成世界级 曼联切尔西2500万抢破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0:01  新浪体育微博
罗德维尔出色的弹跳罗德维尔出色的弹跳
罗德维尔的身体素质十分出众罗德维尔的身体素质十分出众

  新浪体育讯 年轻化!这是卡佩罗在兵败南非之后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虽然有记者嘲讽意大利教头让30岁的萨莫拉首发,却将21岁的斯图里奇摁在板凳上,但事实上,英格兰的低龄化进程比大部分人想象的都要快,特别是随着沃尔科特、菲尔-琼斯、斯马林等青年才俊先后跻身球队的常备兵团,英格兰主力阵容已经越来越年轻,而在对阵瑞典的热身赛上,又一名未来视频-唐宁边路突破传中 罗德维尔泰山压顶头槌中柱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之星完成了自己在英格兰的第一次首发,他就是年仅20岁的罗德维尔。

  罗德维尔在英格兰1-0击败世界冠军西班牙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赛后,卡佩罗对罗德维尔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当时英国媒体就预测,卡佩罗极有可能会将这名埃弗顿的当家球星带到明年的欧洲杯赛场上。结果仅仅3天之后,罗德维尔就出现在英格兰的首发阵容之中,并且表现极为抢眼。连续两场比赛的优异发挥,罗德维尔已经令卡佩罗难以割舍。

  英格兰此役完全发挥出了边路优势,虽然仅仅收获一个进球,但是沃尔科特和唐宁在两个边路创造了大量的机会,此役还诞生了英格兰在国际赛场上的第2000粒进球。不过卡佩罗在赛后却唯独点名表扬了两名新兵,一名是继续在后腰位置痛并快乐着的菲尔-琼斯,另一名便是在完美履行防守职责的同时多次利用后插上威胁对手城池的罗德维尔。

  第37分钟,拜恩斯左路下底传中,罗德维尔点球点附近几乎是背对球门,左脚凌空勾射,皮球打中梅尔博格偏转后擦左侧立柱偏出。第41分钟,伊布禁区左侧连续晃动,然后祭出招牌式的大力抽射,但无奈面前的罗德维尔始终没有吃晃,英格兰小将稳稳地伸脚拦截了瑞典神塔的射门。第44分钟,唐宁在左边路利用速度形成突破,并送出一记精妙的过顶传中,罗德维尔在后点力压对手近距离头球攻门,瑞典门将伊萨克森已经放弃抵抗,但是皮球却鬼使神差般地击中右侧立柱外侧弹出底线。错失空门机会的罗德维尔懊恼不已,但是罗德维尔马上转身跑回到本方半场准备防守,显示出极佳的心理调节能力和大局意识。第48分钟,罗德维尔再度获得破门机会,唐宁左路传中,萨莫拉后点头球摆渡,罗德维尔小禁区边缘大力抽射,皮球蹭到防守球员偏出底线。

  虽然没能抓住几次得分机会,但是没有人会怀疑罗德维尔迟早会为英格兰队进球。此前,罗德维尔在英格兰U16、U17、U21都有进球,其中不乏攻破西班牙、法国、德国这样的世界顶级青年近卫军城门,别忘了,这仅仅是20岁的罗德维尔代表英格兰队出战的第二场比赛,英格兰球迷就已经惊喜地发现,一个活力十足的“新兰帕德”正呼之欲出。

  罗德维尔能够以如此速度迅速蹿红,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埃弗顿在今年夏天的坚持。在今夏的转会期,切尔西(微博)、热刺、曼联(微博)、曼城(微博)这四支英超豪门都希望引进罗德维尔,但埃弗顿紧紧咬住2500万英镑的价位不肯松口,这才使得诸豪门知难而退。现在看来,留在埃弗顿对于罗德维尔来说绝对是最理想的结果。特别是在阿尔特塔离开之后,罗德维尔在球队中场的核心地位已经无人能够撼动,年纪轻轻便开始挑起球队的大梁,这对于罗德维尔的成长无疑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而这样成长环境显然是四大豪门都无法给予的。

  09/10赛季,当时年仅18岁的罗德维尔横空出世,在对阵曼联的比赛中,晃过埃文斯攻入精彩绝伦的一球,并疯狂脱衣庆祝,从那时起,埃弗顿新星就已经被认定会成长为一名世界级的中场。而在经历两个赛季锤炼之后,罗德维尔已经越发具有了大将风范,如果说今年夏天,2500万英镑的身价还能够成为埃弗顿抵挡诸豪门挖角的免战牌,那么在罗德维尔随英格兰征战欧锦赛之后,这样的价格恐怕将远无法阻挡罗德维尔另攀高枝的脚步。

  (大马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