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一年前弃将今成铁主力 卡佩罗为污点昏招悔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09: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2010年世界杯后,英国媒体曾经详细罗列了卡佩罗的种种失误,其中没有带沃尔科特去南非被认为是最大的昏招之一。然而时过境迁,一年之后,小老虎不仅早已重回卡佩罗的三狮军团,并且牢牢占据了球队主力右前卫的位置。在英格兰与瑞典的友谊赛上,沃尔科特狂魔般的边路突破技惊四座,意大利金牌教头去年犯下的错误,现在看来简直就是其执教生涯最不可理喻的污点。

  相比于对阵西班牙的比赛,卡佩罗此役一口气更换了8名首发,沃尔科特是仅有的三名留在主力阵容的球员之一。事实证明,状态正佳的小老虎绝对是英格兰右边路的不二人选,整个上半场,英格兰几乎全部有威胁的进攻都是出自这名兵工厂速度妖人的脚下。

  第14分钟,沃尔科特就险些助攻队友得分,他在右边路利用速度和变向,生生甩开三名防守球员的围抢,一路杀至底线附近低传中路,皮球准确地奔向埋伏在点球点附近的巴里,可惜被回防的球员在最后一刻破坏。第17分钟,沃尔科特再度为队友送上妙传,他先是在大禁区边缘与萨莫拉打出二过一配合,然后利用速度转瞬之间甩开所有防守球员,虽然萨莫拉的传球有些高,但是沃尔科特依然利用超强的腰腹力量将球顶回到中路,萨莫拉在小禁区角上获得单挑门将的机会,可惜富勒姆前锋将球射到了边网上。第35分钟,沃尔科特卷土重来,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夹防,小老虎突然启动,瞬间甩开对手,卡尔斯特伦无奈之下只好用战术犯规将其绊倒。仅仅三分钟后,沃尔科特故技重施,依然是标志性的变向突破,这次被戏耍的是韦恩布卢姆,后者也只能是利用犯规阻挡沃尔科特飞驰的脚步。

  速度,速度,还是速度,从出道以来,速度就是沃尔科特最得意的进攻法宝,随着经验的积累和技术的磨砺,小老虎已经越发懂得如何利用节奏的变化来使自己的速度更具威胁。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之前,沃尔科特就自信地表示:“没有球队能够像英格兰这样拥有如此多的速度型球员,我们会利用速度给对手制造大量的麻烦。”而作为队中速度最快的球员,沃尔科特无疑是这支闪电之师最犀利的进攻武器。

  卡佩罗在总结自己南非世界杯的失误时也不禁感叹,没有带上沃尔科特实在是一个天大的错误,因为他的速度往往能够改变比赛。“当时没有选择他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他的速度无与伦比,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能够为球队带来惊喜,我真的后悔没有带上他(去南非)。”结果众所周知,无论是列侬还是小赖特,都无法盘活英格兰死水一般的右路。如果当时是沃尔科特统领球队的右路进攻,哪怕是在替补席上待命,英格兰的命运或许都会被改写。

  现在的沃尔科特可谓是英格兰足坛的风云人物,除了在国家队的位置越发巩固之外,他在阿森纳(微博)的作用也越发重要,逆转切尔西(微博)的单骑闯关更是令其赢得了博阿斯的青睐。《洞察越位》披露,切尔西已经筹划斥资2500万英镑求购沃尔科特,但温格显然不会让自己苦心培养了六年的边路王牌轻易被挖走,小老虎目前的合同将会在2013年到期,而周薪仅为6万英镑,这样的一纸契约显然不足以拴住英格兰的头号边路红人。《太阳报》报道,阿森纳已经开始与沃尔科特商谈续约事宜,温格非常清楚,在法布雷加斯、纳斯里离队之后,绝对不能再失去沃尔科特,沃尔科特与范佩西、威尔谢尔一样,是关系到枪手能否复苏的关键球员。

  与沃尔科特相似,本赛季刚刚加盟利物浦的唐宁,也同样背负着复兴球队的重任。相比于自己昔日在维拉的队友阿什利-扬2球5助攻的成绩单,唐宁0球0助攻的数据统计颇为寒酸,并且作为球队2000万镑重金引入的边路王牌,唐宁的表现远远没有达到达格利什的预期。不过本场比赛,唐宁的表现却令人眼前一亮,MVP级的表现不禁令人期待利物浦魔翼已经步入正确的上升轨道。

  英国通讯社在赛后评价道:这是唐宁代表英格兰表现最出色的比赛之一,不仅助攻一球,并且创造机会无数(送出全队最多的4个威胁球)。第22分钟,唐宁禁区前精准传中,后插上的巴里狮子甩头,英格兰在国际赛场上第2000粒进球就此诞生。第43分钟,唐宁又一次在左边路制造威胁,他突然启动甩开卢斯蒂格后蹉传中路,罗德维尔几乎是获得了打空门的机会,然而埃弗顿小将的头球砸到门柱外侧弹出底线。易地再战,唐宁的左路进攻依然无可阻挡,第48分钟,唐宁再度从左路送出高质量传中,萨莫拉后点摆渡,罗德维尔小禁区边缘凌空抽射,球折射后弹出底线。第63分钟,唐宁禁区左侧边缘低传,萨莫拉点球点附近的射门被奥尔森挡出底线。第66分钟,唐宁还有机会自己完成破门,他在中场断球后狂奔疾走,一路杀至禁区弧内低射,被伊萨克森没收。

  虽然最终英格兰仅以一球小胜,但是球队却将两翼齐飞的威力发挥的淋漓尽致,如果不是运气欠佳,英格兰完全有机会在温布利球场收获一场大胜。可以预见,在明年的欧锦赛上,边锋的发挥将直接决定英格兰最终能够走多远。而目前,在阿什利-扬仍在养伤、亚当-约翰逊苦坐冷宫、赖特-菲利普斯星光渐淡、列侬状态平庸的情况下,沃尔科特和唐宁这对闪电奇侠,或许就是卡佩罗在2012年的最佳选择。

  (大马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沃尔科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