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传奇11号接班人钟情9号 名宿释然亲自给出解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01:29  足球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2011年11月11日,世纪光棍节,而在意大利人看来,更像一个地道的足球纪念日。11是每队出场人数,也是标志前锋的专属号码。亚平宁最熟悉的11号,肯定是“震撼之雷”里瓦,42场35球享有数量和效率两个之最。如今的国家队领队特意在光棍节这天为《罗马体育报》撰文,将巴洛特利与自己相比,认为马里奥是他11号的理想接班人,“这是我说的,他拥有一切必备素质,轮到他自己表现出来,他真的可以非常伟大。”

  里瓦要失望了,巴洛特利在俱乐部有专属的45号,这次国家队选择9号,11号披在首秀的右边后卫阿巴特身上。卡萨诺的10号,穿在前桑普好友帕齐尼身上,帕齐尼开玩笑:“我跟安东尼奥说了,他的10号归我所有,他不用念叨。如果他需要,我把18、19号给他留着。”普兰德利说:“这个日子特别,我一下想到里瓦,不可企及的11号,也是那个年代出场球员的最大号码,不像今天,球员自行选择对他们有含义的号码。”

  里瓦的文章或许能解释巴洛特利的选择,“我从小喜欢11号,在卡利亚里穿在国家队也穿,后来卡利亚里为我将11号永久封存。那时,正选中锋是9号,11号属于边锋,可我是中锋。一次在罗马对阵葡萄牙,教练是埃雷拉(实由瓦尔卡雷吉代理),他不听我解释说,‘你是中锋,必须穿9号’,就在那次,我被踢成重伤。”

  如今的11号,位置琳琅满目。吉拉迪诺、弗洛卡里、伊布拉、马克西·洛佩斯是中锋,莫拉雷斯是二前锋,到了阿尔瓦雷斯、马乔和马图扎伦,变成中场,而尤文前锋众多,11号却是边后卫德切利埃,乌迪内斯的11号是后卫多米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