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代理队长捍卫特里荣誉 危难关头神灯点燃温布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23:25  足球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这只是弗兰克·兰帕德职业生涯中第二次佩戴英格兰队长的袖标,而他的国家队出场次数已经跃居第七。继年初对丹麦后,他再一次臂挂队长袖标出战,这次还是在温布利,在纪念周,意义显而易见地非凡,而更特别的是,正是他的进球帮助球队战胜了他无限尊敬的世界冠军。《太阳报》首席记者斯蒂夫·霍华德感叹:“无论我们怎么非议他,他总是在关键的时刻给你意外的惊喜。”

  但这些惊喜是那样不可思议,当西班牙人占据着场上八成的控球时,谁能想到英格兰竟然凭借下半场开场的一个定位球敲开世界冠军的大门!而本该主罚这个定位球的兰帕德却神鬼不觉地埋伏在了球门前,将本特顶到门柱上的球轻松送入!兰帕德很谦虚,“进球我很兴奋,但是这也是我进过的最容易的一个球。”“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拉涅利对八年前兰帕德的评语),这也证明了兰帕德永不消失的门前感觉。

  而重要的还有经验,作为切尔西(微博)的一员,兰帕德在俱乐部多次挑战巴萨(微博)甚至时有进球。他明白对付西班牙球队的关键,“这就像对巴萨,你不能让他们舒服地踢,那样他们最擅长,而你就要输球了。”

  正任队长在场下拍烂了巴掌,也许是为了感激危难关头神灯的无私援助。因为被镜头拍摄到以种族主义言论攻击安顿·费迪南德,特里最近深陷舆论漩涡之中,他的英格兰队队长的身份一度受到质疑,不过兰帕德在关键时刻还是站在了自己兄弟的一边:“我们都尊重特里,他是队长是我们的领袖……他在队里的位置很牢固,我这场只是临时接任队长,至于未来不是我说了算的,不过我认为约翰仍然是队长,这个位置是他的。”如此支持,如此德行,很容易理解兰帕德为何能够得人心。

  很难说兰帕德是为领袖人物,和特里永远的热血澎湃不一样,如果不是臂弯上的袖标,很难有人注意到这位临时队长,但注意的两次却次次经典,英格兰全场两次射正球门,都是兰帕德完成。他的进球数也已经达到了23个,超过杰拉德4个。如果说特里是依靠热血领袖雄狮,那么兰帕德,靠的则是自己在球员中数一数二的高智商。他现实,绝不轻易叫嚣,永远尊重对手。对西班牙,他以身作则带队灌输卡佩罗的防守理念,2次成功铲抢对手、1次解围、1次反断、1次赢得前场定位球,表现隐忍。赛后第一时间,他感谢的也是球队的后防和自己的搭档帕克,“他们表现非常抢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