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4000万天才非梅西好帮手 巴萨青睐非如此用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23:20  足球微博

  记者李镇伯报道 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塔都没能解决的问题,现在又开始困扰着萨贝利亚。“究竟该怎样使用梅西,怎样才能让国家队的梅西变得更好?”阿根廷人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遗憾的是,他们始终都没能讨论出一个结果。对玻利维亚的预选赛中,萨贝利亚甚至让帕斯托雷在锋线搭档伊瓜因和梅西,可惜的是他也没能帮助梅西在国家队找到在巴萨时的感觉,萨贝利亚还要继续寻找梅西的理想搭档。

  赛前本来呼声最高的首发前锋是阿圭罗,因为萨贝利亚确认将打433,梅西和伊瓜因的位置牢不可动,而阿圭罗在曼城(微博)的状态不亚于梅西和伊瓜因,他和梅西之间的配合也非常默契。但因为轻伤在身,阿圭罗未能首发,迪马利亚伤停一个月,让萨贝利亚又不得不考虑一位传球者来加强支援,于是他最终选择了帕斯托雷。或许萨贝利亚的计划很简单:玻利维亚的整体实力不强,但美洲杯上他们用顽强的防守让巴蒂斯塔的球队很难堪,这一次他希望帕斯托雷的天赋可以为球队打开突破口。

  如今的帕斯托雷已非世界杯前的骑兵,以4000万欧元身价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后,帕斯托雷是法甲头牌球星,而本赛季他也已为球队贡献了7个进球和2次助攻。但萨贝利亚的计划还是落空了。帕斯托雷的表现不能说不好,比赛中他也有一次射门击中立柱的机会,但和梅西就是不来电。比赛中甚至很难看到帕斯托雷和梅西彼此之间的传球配合,两人无论谁拿球都更多是选择自己带球,缺少相互间的联系。

  这也不能怪帕斯托雷。萨贝利亚的球队打得不好,整场都缺少有效配合,大部分时间里只能通过前锋的单兵作战来寻找机会。而帕斯托雷的位置也有些尴尬,尽管被放在锋线,但没人相信萨贝利亚会真把帕斯托雷当前锋来用,他本该相对站位靠后些,更多扮演传球者的角色。但在比赛中,帕斯托雷却更多留在前场等着队友传球,如此安排也让帕斯托雷很难办。值得一提的是,连续两年夏天,都曾传出巴萨(微博)有意帕斯托雷的消息,而瓜迪奥拉也对帕斯托雷颇为欣赏,但他看中的也是帕斯托雷的带球和传球能力,也从未有人想过,会把帕斯托雷真的当前锋来用。实战中“帕前锋”的作用倒更像是美洲杯时的特维斯和拉维奇,反而切断了梅西和球队整体之间的联系。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