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罗地亚3年之后报维也纳之仇 黄金一代落幕新人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22:39  足球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在伊斯坦布尔只有350名克罗地亚球迷,但他们和场上的球员们一样,战胜了看似强大的土耳其球迷。半场结束时土耳其电信球场已半空,这对于志在报3年前维也纳之仇的比利奇来说,是平生最伟大的胜利之一。头戴耐克毛线帽,比利奇没有了4年前征服温布利大球场的意气风发,但成熟令他收到了真正的回报。赛后新闻会上,克罗地亚教练坦承自己其实的确没想到奥利奇能这么快就得分。“上半场土耳其人的控球和传球都很好,但我们打入了第2球。上半场结束前,我就已决定,必须再进1球彻底摧毁土耳其人的斗志。”

  4年前,已出线的克罗地亚人斗志在于征服温布利球场的荣誉,这次莫德里奇认为伊斯坦布尔大捷是之前小组赛未战胜希腊赢得头名带来的压力。相比希丁克传统的433,比利奇也没放弃自己商标式的442,经验丰富的老将奥利奇与曼茹季奇领衔锋线,莫德里奇统筹攻防。当然,相比土耳其人糟烂的防线,克罗地亚真正的功臣是两条边路——换位到左边的乔卢卡一传一射,队长斯尔纳助攻梅开二度,两条边的活跃彻底击碎了土耳其人的防线。在锋线,比利奇没有启用媒体强烈推荐的爱德华多,而是使用奥利奇。事实证明,奥利奇是土耳其锋线最大的梦魇,他在开场2分钟的进球为克罗地亚带来梦幻般的开局。

  对于比利奇来说,3比0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比赛中没有伤病,停赛只有立下奇功的乔卢卡。当然,比利奇也没有丧失理智,他仍然希望球员们保持理智,毕竟在萨格勒布,0比4被土耳其逆转也并非绝无可能。对于克罗地亚而言,这只是一场180分钟比赛的上半场。比利奇同时承认,回到主场球队的战术不会有太大改变,特别是锋线,爱德华多仍然没有多少机会。又成熟的比利奇,经历了2010年世界杯预赛的失败,积累了更丰富的经验。这支克罗地亚在经历了1998年黄金一代落幕后的低潮后,以莫德里奇为轴心的新阵容已全面崛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克罗地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