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兰迷途天使重回巅峰 国家英雄效率堪比梅西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22:10  足球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2个进球2次助攻加2次导致对手红牌离场,在塔林实现“三双”的罗比·基恩,自从8月“流落”美国大联盟后被英国媒体集体无视,这次终于重新回到了镁光灯下。而且,作为国家英雄的罗比·基恩,已是爱尔兰足球时隔10年重返世界舞台的象征。

  今年8月,罗比·基恩加盟美国大联盟的洛杉矶银河,成为贝克汉姆和多诺万之后第3位高薪球员。尽管拿着200万欧元年薪,罗比·基恩事实上已淡出欧洲足坛,对于这位爱尔兰“黄金一代”迄今硕果仅存的明星,2012年欧洲杯将是他在2002年世界杯后唯一的大赛经验。在洛杉矶银河,罗比·基恩出场9次打入4球,发挥只能说一般。对于已在职业生涯黄昏之际的基恩来说,显然国家队更胜一筹。2011年,基恩同样是9次出场,却为爱尔兰国家队打入8球,效率堪比如日中天的梅西和C·罗。

  回到本场比赛,特拉帕托尼用沃特斯出任箭头,罗比·基恩在身后策应,给了银河老将充分的发挥空间。除了安德鲁斯的第1个进球与他无关外,基恩参与了爱尔兰此后全部的3个进球。先是第35分钟迫使斯捷潘诺夫犯规吃到第2张黄牌下场,下半场他又助攻沃特斯扩大比分。此后运气极佳的基恩自己操刀梅开二度,先是补射安德鲁斯的攻门,随后再度令皮罗亚吃到红牌离场,并主罚点球锁定4比0。这场几乎完全属于基恩的胜利,也将爱尔兰在预选赛的不败场次延续到13场——对于爱尔兰足球而言,这就是创造历史的时刻。

  赛后基恩非常激动:“我们希望能进球,但最终带着4个进球回到了都柏林。巴黎已成为过去,此刻爱尔兰足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周二我们会很镇定,我们可以享受这一刻狂欢,球迷们应该得到更多。当然,最应该得到奖励的是特拉帕托尼,他配得上一份新合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爱尔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