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神到人希丁克首回合葬送希望 百分之88球迷呼吁下课

  和克罗地亚队的附加赛前,希丁克刚刚过了65岁生日。这是他连续第二次带领国家队征战附加赛,现在看起来,也将连续第二次折戟。这位自韩国队上位的神奇教练,光环正在褪去。

  2002年,韩日世界杯,希丁克正式从人变为神。他率领此前未杀入过淘汰赛的韩国队压倒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这样的欧洲豪强,跻身世界杯四强,就此被奉为神奇教练,韩国球迷还为他修筑了庙宇,供奉他的龛位。此后,他回到荷兰的埃因霍温,一年后,就带队从死敌阿贾克斯(微博)手里夺回联赛冠军。2004-2005赛季,希丁克不但率领埃因霍温夺得联赛和杯赛双冠王,还杀入欧冠四强,只差一点淘汰AC米兰(微博)

  希丁克的持续成功让他受到了其他国家队的青睐。2005夏天开始,他身兼澳大利亚队和埃因霍温两个帅位,最终带领澳洲袋鼠跃进了德国世界杯,希丁克的神奇光环发出耀眼的光芒。此前两届世界杯,澳大利亚队先后在附加赛被伊朗队和乌拉圭队淘汰,但这一次,希丁克带队复仇成功,在首回合0比1失利的情况下,次回合1比0赢回乌拉圭队,随后的点球大战4比2淘汰对手,32年来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到了德国,希丁克更加神奇,先是率领逆转日本队,随后又逼平克罗地亚队,只是输给了巴西队,艰难晋级十六强,创造了澳大利亚足球的历史新高。之后的1/8决赛,面对后来的冠军意大利队,澳大利亚队赢得人数优势一度有望淘汰对手,最后,因为一个争议点球输球。

  此时的希丁克被誉为能把二流球队带成一流的最佳主帅人选,他很快与阿布拉莫维奇支持的俄罗斯队签约,为此拿到700万英镑的巨额收入。希帅不辱使命,2008年欧锦赛,他率队再演神话,淘汰荷兰队杀入四强,这也是俄罗斯足球的历史新高。此后,短暂接手切尔西(微博),希丁克再一次身兼二职,执教阿布的切尔西,又帮助内乱之中的蓝军保住欧冠直接席位。

  得到续约后,希丁克继续带领俄罗斯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结果,附加赛,俄罗斯队居然在主场0比1输给斯洛文尼亚队,丢掉了决赛圈名额。希丁克就此离职。

  又一支欧洲二流球队找到了他,土耳其足协希望神奇教练能把星月军团带回2002年世界杯的高度,结果,这一次,希帅的附加赛输得更惨,首回合就葬送了希望。赛后,土耳其的一家球迷网站调查显示,88%的球迷要求希丁克在附加赛后立即下课。

分享到:

相关专题:欧洲区国家队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