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灾星停球都不会遭完爆 配不上主力曼城叫板有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06:58  新浪体育微博
格伦-约翰逊此役表现极差格伦-约翰逊此役表现极差

  新浪体育讯 凭借队长兰帕德在门线上的头球补射,英格兰出人意料地在温布利大球场以1比0的比分艰难击败了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全场比赛,西班牙的控球率达到70.6%,射门更是高达21次,英格兰队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实属不易。面对西班牙的中路渗透打法,莱科斯特和贾吉尔卡这对替补中卫组合防守十分稳健,几乎没有犯错,但是格伦-约翰逊镇守的右路几乎被西班牙打爆,多次酿成险情,若不是裁判帮忙和上天眷顾,英格兰恐怕很难全身而退。赛前,卡佩罗力排众议选入刚刚伤愈复出不久的利物浦后卫,而放弃了在曼城(微博)表现十分出色的理查兹,赛后意大利人或许会为自己的决定后悔不已。

  刚刚伤愈复出的格伦-约翰逊,本赛季只代表利物浦在联赛中出场四次,远远没有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防守位置感很差,与队友之间也缺乏默契。第25分钟,西班牙队在禁区前打出配合,席尔瓦在空当处接队友直塞球形成威胁,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通过慢镜头回放可以发现,格伦-约翰逊一个人落在后面,席尔瓦并没有越位,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第28分钟,格伦-约翰逊在右路接应沃尔科特回传球时漫不经心,愚蠢地将球停出边线;第39分钟,伊涅斯塔在中场右路送出直传球,又是格伦-约翰逊造越位失误,眼看无人盯防的席尔瓦就要与门将乔-哈特形成一对一,好在助理裁判继续帮忙,又一次用误判扼杀了西班牙队的这次精彩配合,愤怒的席尔瓦也挥手向裁判保持不满。

  格伦-约翰逊的球风一向是攻强守弱,上半场他在禁区内的一次突破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这仅有的灵光一现这并不足以掩盖他在防守端的狼狈。第46分钟,格伦-约翰逊在右路尝试过人时被西班牙队断下打反击;第73分钟,格伦-约翰逊头球解围,却将球直接顶给了比利亚,后者停球后凌空抽射打在门柱上,英格兰队也逃过一劫;第89分钟,格伦-约翰逊镇守的右路再次被打爆,法布雷加斯接比利亚的传球差点扳平比分,也让温布利球场内所有的英格兰球迷着实心惊胆战了一次。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赛后《天空体育》的评分板块中,格伦-约翰逊被球迷打了4.8分的低分,这在英格兰所有首发球员中是最低的。全场比赛,利物浦右后卫虽有5次解围,但是4次铲球只有1次成功,还有多次造越位失误,甚至在停球、控球等方面出现了十分业余的失误,从本场表现来看,格伦-约翰逊根本配不上英格兰主力位置。

  其实在右后卫位置上,卡佩罗并不是没有选择。现在的球队阵容中,本场打后腰的菲尔-琼斯在与黑山的欧预赛中就打过右后卫,表现也非常抢眼,另外还有因伤休战的曼联(微博)后卫斯马林以及刚刚涌现出的热刺新秀凯尔-沃尔克。但卡佩罗还是决定看在约翰逊曾经是英格兰主力右后卫的面子上,给了他证明自己的机会,然而,格伦-约翰逊本场表现很没有说服力,能否入选明年英格兰欧洲杯赛大名单还存在不小的疑问。

  千万不要忘了并没有入选此役大名单的曼城后卫理查兹。理查兹近期在曼城队表现极为出色,但是却意外地被卡佩罗放弃,这也引发了媒体的争议,谈到这个话题时,意大利人说“现在格伦-约翰逊打得不错,过去三场比赛我还关注了沃尔克,他的状态也不错。我只能选择两个右后卫,理查兹过去入选过阵容,但这次我选择了那两个人。”但是这一解释并没有说服力,据《每日邮报》透露,卡佩罗对于理查兹的评价并不高,他认为理查兹的防守有问题并认为他不值得信赖,所以尽管理查兹在曼城状态十分火热,然而卡佩罗就是视而不见。

  好在有数据可以说明一切,《每日邮报》将几位国家队右后卫人选的数据进行了对比,从中可以清晰地看出,不论是理查兹、菲尔-琼斯、斯马林还是沃尔克,都比格伦-约翰逊出色得多。我们可以将没能入选的理查兹和本场比赛首发的格伦-约翰逊做一个对比:在拦截成功率上,理查兹有83%,格伦-约翰逊只有71%;助攻方面,理查兹有4次,格伦-约翰逊0次;在创造机会的能力上,理查兹每101.5分钟创造一次,而格伦-约翰逊每279分钟才有一次。这些比较可以表明,理查兹的状态绝对要比格伦-约翰逊好很多,理应在国家队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两人风格同样攻强守弱,但是在防守方面,理查兹似乎还要更强,而格伦-约翰逊的防守问题在本场比赛中充分暴露。在场边目睹了这一切的卡佩罗也应该有清醒的认识,利物浦后卫离自己的巅峰状态相去甚远,与其继续浪费时间,不如放下成见,选择更有活力、潜力更大的年轻人,毕竟他们才是英格兰队的未来。

  (木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格伦-约翰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