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是门线!老天终不再负英格兰巨星 从此超杰拉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06:45  新浪体育微博
兰帕德在门线上将球顶了进去!兰帕德在门线上将球顶了进去!
这次兰帕德笑得很开心这次兰帕德笑得很开心

  新浪体育讯 “最后的勇士”、“不可摧毁的”这是《太阳报》记者斯蒂夫-霍华德对兰帕德的评价,正如这位名笔所言,“无论我们怎么称呼他,他总是在关键的时刻给你意外的惊喜”。这是一场属于神灯的比赛,他的绝杀让高傲的斗牛士低下了头,在世界冠军面前,英格兰人无所畏惧,一如他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讲到的:“我是不会服输的。”

进球视频-本特头槌中立柱 兰帕德补射空门破僵局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场比赛对于兰帕德本人而言,意义同样特殊。英格兰人面对西班牙斗牛士已经十年不胜,且最近三次交锋尽墨。第90次为国家队出场的兰帕德少有的身披10号战袍,并且第一次在新温布利以队长的身份亮相。这场比赛之后,他为国家队出场数超过欧文和杰拉德,与布莱恩-罗布森一起并列英格兰队史第7位,现役球员中仅次于小贝和他在切尔西(微博)的队友阿什利-科尔

  “有一段时间,我在切尔西和国家队都坐了板凳,我也不太愿意预测我的将来,”接受《太阳报》专访时,兰帕德如是说。这点小的挫折对于一个骨子里写着“不屈”二字的男人而言,实在算不上困难。在俱乐部节节开花的同时,他在国家队也找到了感觉。下半场第49分钟,米尔纳左侧边路开出任意球,达伦-本特人丛中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越过雷纳击中右侧立柱内侧,反弹向门线方向。此时,在众人愣神的刹那,兰帕德机敏的溜到了球门前,轻松地用头将门线附近的皮球送进球门,英格兰人领先世界冠军!

  其实主队全场比赛只有两次射正门框范围之内,这就是其中一次。英格兰人上半场的局面要更加被动,45分钟内,主队只获得一次角球机会,却有10次犯规。唯一的一脚射正球门同样来自于兰帕德的贡献。第32分钟,他在禁区外围的远射制造了一定威胁,可惜最后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直至第57分钟被巴里换下,兰帕德全场包办了球队全部两次射正,2次成功铲抢对手,并且还有一次解围、一次反断和一次赢得前场定位球,这在全场比赛处于劣势的主队球员中已是不错的表现。

  在打进国家队生涯第23球之后,兰帕德在国家队的进球数已经甩开了杰拉德4球,更为重要的是,能在世界杯冠军的门线上破门,多少宽慰了他在南非世界杯上遭遇的不白之冤。对阵德国时,兰帕德已过门线的进球被主裁判无视,间接导致了球队的溃败,然而今天就连老天都被兰帕德的努力感动了,一次额外的眷顾让他绝杀了世界冠军,算是给他并不完美的世界杯之旅,在一年之后终于划上了一个休止符。

  进球之后,兰帕德和莱斯科特等队友一起兴奋地庆祝,到场的87189名球迷顿时化作欢乐的海洋,也无怪乎赛后《天空体育》在首页标题中直接称呼切尔西中场为“英雄”。原本的队长特里此时也在场下起立鼓掌,这也许是为了感激危难关头神灯的无私援助。因为被镜头拍摄到以种族主义言论攻击安顿-费迪南德(微博),特里最近深陷舆论漩涡之中,他在英格兰队队长的身份一度受到质疑,不过兰帕德在关键时刻还是站在了自己兄弟的一边:“我们都尊重特里,他是队长是我们的领袖……他在队里的位置很牢固,我这场只是临时接任队长,至于未来不是我说了算的,不过我认为约翰仍然是队长,这个位置是他的。”

  一套残阵劣势中击败世界杯新科状元,运气也帮了英格兰人不小的忙。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兰帕德表示:“我很开心,能在这个时代击败他们很棒——他们可是世界冠军,不过我们也不会兴奋过头,实话说,他们统治了比赛。”即便绝杀了对手,兰帕德也不忘将功劳留给队友。“我们后防线四人加上后腰位置的帕克表现得非常抢眼。”

  正是这种高调做事、低调做人的态度,保证了已经走向职业生涯末期的神灯,依然保持了无穷的活力,并且一次又一次的用实际行动让质疑他的人群噤声。本赛季在切尔西的比赛中,被媒体认为作用不抵往日的切尔西中场,一度还被传出要被博阿斯弃用,但即便已经33岁,蓝军队副在场上的作用也不仅仅是精神作用那么简单。

  本赛季兰帕德为球队在联赛中出战10场,攻入6球,助攻4次(与马塔并列),两项排名都是队内第一。其中6粒联赛进球让他并列射手榜第六位,是进球数排名最高的中场球员。此外他在欧冠的比赛中还有1球1助攻的贡献,当然,从数据上说,这还不是其最令人感到恐怖的一面:英超截止11轮,兰帕德在官方统计的数据库中各项正面指标全部上榜!射门数排名第17,传球排名第12,传威胁球27次高居英超第三!进攻数据之外,即便是抢断榜上,兰帕德同样以23次入围,队内仅次于拉米雷斯和米克尔这两部绞肉机。

  “球员也有职业生涯期限,但我一直努力保持稳定。当我不总是出现在首发时,人们谈论我老了是正常的。当你过了30岁,他们会用别样的眼光来看你,可你必须要将这些化作动力,让人们知道你依然还行。”能攻善守,数据从不说谎;谦以待人,勇者永不言弃!此时此刻,还有哪个敢再说神灯已老!

  (苗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兰帕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