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90后小霸王生趟皮克40米!鲁尼替身已成二将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06:17  新浪体育微博
维尔贝克非常生猛维尔贝克非常生猛

  新浪体育讯 热身赛主场战胜“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对于志在重回巅峰的三狮军团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至少在信心上是极大的提升。面对攻击力超强,防守体系出色的对手,卡佩罗拿出了意大利人最擅长的看家本领:防守反击。这样的战术安排一方面是由于西班牙的控球和传切太过犀利,英格兰人很难占到便宜,另一方面则是缺少了鲁尼的前场攻击力视频-初生牛犊不怕虎 曼联妖星极速暴走生趟皮克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单薄,屯兵后场伺机而动能取得不错的效果。纵观全场比赛,两名黑人前锋较好地完成了主帅布置的任务。

  先来关注首发出场的达伦-本特,在鲁尼缺阵的情况下,阿斯顿维拉当家前锋如今已成为最受卡佩罗信赖的锋线球员。在这场堪称巅峰对决的比赛中,他在大多数时间都充当着“桥头堡”的角色,孤身一人在前场牵制对手。上半场英格兰队仅仅拿到可怜的27%控球率,锋线的本特难觅良机。然而下半场的一次宝贵任意球机会,让世人彻底看到了他的价值:第49分钟,米尔纳前场左路创造任意球并亲自主罚,中路埋伏好的达伦-本特高高跃起,力压对手头球攻门,球打到立柱上正好偏转到另一侧,兰帕德机敏补射破门,完成绝杀。

  应当说,这个进球的大部分功劳都要记在达伦-本特的“头”上,确实体现了他良好的弹跳能力和强壮的身体素质。本赛季英超联赛,本特已经奉献了5个进球和1次助攻。进入2011年以来,在代表英格兰队参加的5场比赛中,他也打入了3球,效率出色。本场比赛如同“及时雨”一般的横空出世,相信更加坚定了卡佩罗用人的决心:如今在英格兰队前锋群中,当鲁尼坐稳了头把交椅之后,达伦-本特在第二顺位已经确立了一定的领先优势。对比迪福、阿邦拉霍等矮个球员,以及卡罗尔、维尔贝克这样的年轻球员,本特无论是在技战术价值还是比赛经验方面,都十分令人信服,诸多英国媒体都同样看好这位维拉队的射手。因此,可以遥想在明年的欧洲杯小组赛中,本特的能力将会在更大的舞台上发挥出来。

  而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曼联(微博)90后小将维尔贝克,让球迷们看到了英格兰队未来锋霸的影子。第66分钟,刚刚上场的曼联19号就与同样年轻的罗德维尔作出配合:前者左路吸引防守后把球交给中路的埃弗顿新星,后者突破防守完成一次射门,可惜被对手封堵出来;第73分钟,初出茅庐的维尔贝克面对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最佳中卫”皮克,从中线开始沿着左边翼一路狂奔长达40米,用速度生趟对手,导致西班牙人苦苦追赶;第80分钟,又是“黑珍珠”的表现时间:为了接到队友的后场长传球,右路跑动了数十米……

  从技术层面上来看,维尔贝克是一名相当全面的射手:有良好的体魄和速度,能够头球抢点,勤于跑动并且机敏地出现在需要自己的地方。也许他唯一欠缺的就是比赛经验,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提升阅读比赛的能力。在俱乐部中,这位黑人小伙已经成为曼联锋线的股肱之臣:联赛3个进球,2次助攻,还有一次欧冠主场的梅开二度。主教练弗格森甚至不惜把队史身价最高的3000万先生贝尔巴托夫按在板凳上,也要给维尔贝克宝贵的锻炼机会,可见弗爵爷对他的重视。如今,卡佩罗同样知人善用,维尔贝克同样有能力挑战“鲁尼替身”这一位置,与老大哥达伦-本特争个高低。赛后,卡佩罗赞维尔贝克表现出色,并承诺维尔贝克等3人是他备战欧洲杯的重要部分,曼联“黑珍珠”代表英格兰队出征明年的欧洲杯,指日可待。

  (特兰克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维尔贝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