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意甲呼唤之人处子秀惨遭无视 纵米兰王牌亦从头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9: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千呼万唤的阿巴特终于上演了意大利国家队的首秀,与外界的万众期待不同的是,阿巴特的首场国家队比赛多少有些平淡,甚至平淡到拿不到球,出现在电视机前的镜头也寥寥无几。尽管已经在AC米兰(微博)连续三个赛季打上了主力,但阿巴特在国家仍需要重新开始!

  在上半场,意大利国家队的节奏被皮尔洛一个人掌握,他基本上无视两个边路,无论是阿巴特还是克里希托都很难从皮尔洛这边分到球权,阿巴特在整个上半场除了2次拦截之后,没有任何的表现机会。到了下半场,意大利队的主攻方向换成了边路,阿巴特也偶尔有几次机会,第50分钟,莫塔直传给阿巴特,可惜后者的带球被断了,第62分钟,阿巴特一路带到过了中场,但他将球分给了旁边的队友,并没有象在AC米兰队那样向前助攻。在赛后《米兰体育报》也提到了:“在国家队首秀当中,阿巴特多少是有些小紧张与谨慎。”

  赛后,从OPTA的统计来看,近两个赛季阿巴特进步飞涨的边路传中,居然没有一次施展的机会。所以,《全市场》也表示:“这不是一个真正的阿巴特,他完全有能力做的更好。”但不要忘了,这毕竟只是阿巴特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在赛后阿巴特自己也表示:“这是一个伟大的开始,球队踢的很好,我也拼尽了全力,如果教练给我机会的话,我很乐意去参加欧洲杯,我不会令他失望的。”

  从阿巴特言语当中,不难看出他对2012年欧洲杯的渴望,其实从目前意大利国家队的人员来看,阿巴特也的确有足够资格去参加欧洲杯,甚至是成为一名主力。目前在普兰德利阵中,另外入选次数比较多的右后卫是马乔与卡萨尼,马乔作为资格最老的右后卫表现也谈不上有多好,毕竟他在那不勒斯队是三后卫的体系,他的职责与战术都不一样,而且他在2010年世界杯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卡萨尼则是一名缺乏特点的球员,尽管比较稳定,而且还能打左后卫,但他基本上没有任何的助攻能力。

  跟这位右后卫来比,阿巴特在速度、力量、身体、传中等多个环节上都不弱于下风,甚至是远远占据着上峰,另外他在AC米兰连续打上3年主力的资历也让他进步的非常快,特别是他的自信心,在当年防住C罗之后,阿巴特迅速有了一个飞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阿巴特的传中倒是真的是自己勤勤恳恳练出来的,当然刚在莱昂纳多手下踢上主力的时候,阿巴特的传中惨不忍睹,基本上不是直接飞出底线就是对方永远无法接不到的球,而在近2个赛季,阿巴特已经多次为伊布等人献上过助攻,他也已经成为了AC米兰进攻体系当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加图索也在阿巴特入选国家队之后第一个发去了祝福短信:“你有这个实力,但仍然需要从头开始,脚踏实地,因为在那你仍是一个菜鸟。”米兰老大哥的忠告的确是说到了点子上,阿巴特目前在国家队仍然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用表现来去征服普兰德利。另外一点对于阿巴特比较有利的是,在意大利需要打开边路进攻中,阿巴特这样助攻能力强的边后卫,或许会更多的受到重用。

  不管怎么说,正象阿巴特所说的,这是一次伟大的开始,在未来意大利国家队的右路迟早有一天会属于阿巴特!或者阿巴特要在欧洲杯上彻底爆发的种子就此埋下了!

  (Cinderella)


分享到: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