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洛穿越惊回米兰时代 意大利生搬已淘汰体系恐酿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09: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2-0战胜波兰,由于仅仅是一场友谊赛,普兰德利只让中场核心皮尔洛踢了45分钟,在这45分钟之内,皮尔洛似乎是回到当时安切洛蒂的米兰时代,出任了球队的拖后中场核心的位置上,但由于太多时间没有胜任这样的角色,皮尔洛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普帅的此次穿越也宣告了失败。

  在普兰德利上任之后,中场的搭档就一直比较的固定,在4-3-1-2的战术当中,在三中场当中,皮尔洛与德罗西是两个固定的搭档,另外一个名额就是在马尔基西奥与蒂亚戈-莫塔之间产生,由于马尔基西奥本赛季在尤文图斯(微博)发挥极其出色,所以在最近的一段时间,主力的位置一直被马尔基西奥所占据着。

  尽管看似中场的人员都比较的固定,但普兰德利在固定住人员之后,其实在其中也做了不少的尝试,比如让他们的中场的各个位置上进行混搭,其实在上一场意大利1-1战平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皮尔洛出任左中场有着非常惊艳的发挥,这是他一个比较熟悉的位置,在上赛季的AC米兰(微博),阿莱格里就这样使用他的。在上一场比赛中,意大利中场从左到右是皮尔洛-德罗西-马尔基西奥,而本场对波兰又换成了马尔基西奥-皮尔洛-德罗西,三个人的位置都进行了改变。

  其实,在皮尔洛回归到中路之后效果并不怎么好,在上半场,全队的进攻都由皮尔洛来指挥,尽管皮尔洛多次传出直传球,但由于波兰队后场空间有限,所以并没有多少构成多大的威胁,反而耽误了两个边路的进攻,所以整个上半场,除了巴神的神来之笔的远射之外,意大利队可以说无所事事。反而,皮尔洛在上半场有两次被对方断球,险些造成威胁,第14分钟,皮尔洛在中路被断,对方直接一对一面对拉诺基亚,国米后卫作出了一次关键的拦截,随后还有一次皮尔洛又是丢球,这次德罗西回撤回来解围了皮球。

  其实,从皮尔洛目前的技术特点来说,他早已经不适应再去担当一个拖后组织者的角色,一方面,随着年龄的增大,皮尔洛的跑动能力、速度以及拦截防守能力都有了大幅度的下降,而中路又是一个兵家必争之地,一旦在这个区域丢球,往往将是比较致命的,本场比赛皮尔洛就有2次足以致命的丢球。所以,在阿莱格里上任之后,就安排皮尔洛去到了左边路,宁愿把中路给范博梅尔或者是安布罗西尼。二来,皮尔洛在组织核心位置上,太喜欢直传往往会完全无视边路的进攻,这对整个球队的进攻体系来说也是极为不利的。

  不可否认,在巅峰时间的AC米兰,安切洛蒂把皮尔洛改造成后腰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就目前来看这显然已经是一套淘汰掉的体系,如果普兰德利把这套体系生搬硬套的用在意大利国家队的话,这恐怕就要吃大亏了,而且多次实战也证明皮尔洛现在更适合于左中场这个位置。当然,但愿这只是普兰德利在友谊赛当中的一次小试验罢了,在一些大赛当中,皮尔洛或许依然回到左中场的位置。

  (Cinderella)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