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服软了 英国皇室出动 王子威廉大怒写威胁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07:44  新浪体育微博
罂粟花标识罂粟花标识
阵亡将士纪念日阵亡将士纪念日

  新浪体育讯 国际足联服软了,罂粟花风波最终以英格兰人的胜利告终,在与西班牙的友谊赛中,英格兰队将可以在球衣上佩戴罂粟花标识。

  据英足总的最新声明说,国际足联同意英格兰队佩戴这一标识:“足总欢迎FIFA的决定,感谢他们的理解。”

  罂粟花是英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的代表性标识,FIFA此前不允许英格兰队佩戴它,但英国表示难以接受,英国王子威廉、首相卡梅隆亲自出马,各自给FIFA写了信施加压力。

  据英国通讯社报道,英王子威廉给FIFA写了一封“措辞强硬”的个人信函,表达对FIFA决定的不满,而据《太阳报》称,威廉王子对FIFA的禁令非常愤怒,斥责其“太离谱”,他在信中称,“罂粟花是全欧洲认可的阵亡将士纪念日标识,没有任何政治、宗教或者商业因素在其中”。英首相卡梅隆也在自己的信中澄清,佩戴罂粟花“没有任何政治性关联”,只是出于对阵亡将士的人道纪念。英国媒体也大张旗鼓的造势,公开了这些信件的内容,而英国在一战中的敌对国德国,这次也表示了对英格兰佩戴罂粟花标识的支持。在重重压力之下,国际足联服软了,他们宣布,允许英格兰球员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佩戴罂粟花标识,位置是球员手臂佩戴的黑纱之上。

  罂粟花标识,在英国是“阵亡将士纪念日”(11月11日)的代表性标识,用来纪念那些在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将士。一战的马恩河战役中,英军伤亡惨重,而马恩河畔开满罂粟花,该花后来成为英国纪念阵亡将士的代表性标识。

  (李普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