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罗:西班牙是当今最好看的球队 别人想学都学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9: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六,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将经历一场特别的比赛。从2007年12月开始,卡佩罗就一直担任英格兰主帅。这个周六,他将带队在温布利球场迎战他非常欣赏的西班牙队。在他的率领下,英格兰已经成功拿到2012年欧洲杯的入场券。不过在谈到当今足球时,他最推崇的是西班牙队。近日,卡佩罗在他在伦敦的家中接受了西班牙《马卡报》的专访,对记者谈到了本周六他将面临的两个挑战:1. 迎接世界冠军西班牙的挑战;2. 改变英格兰近期在主场的低迷状态。

  以下是这次专访概要:

  记者:对阵西班牙是对英格兰队最好的检验了,不是吗?

  卡佩罗:这是一次艰难的考验。不过对我来说,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我可以考察一些平时在英格兰队机会不多的球员,看看他们的实力和状态如何。面对西班牙,我将派出一些年轻的新球员。这场比赛意义重大,一方面我们要考验年轻球员,另一方面是因为这场比赛是在温布利球场举行。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在客场的表现比在主场好。在温布利球场,我们的压力更大,所以我要看看球队在自己球迷面前表现如何。

  记者:西班牙队的实力和表现倒是无可辩驳的……

  卡佩罗:西班牙队的风格相当好看,他们注重控球和短传,而且球员的技术非常好。这是一种难以模仿的风格。目前西班牙拥有的这批球员是其他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的。

  记者:西班牙队是您很长时间以来看到的最好的国家队吗?

  卡佩罗:在足球发展的一些时期,高水平的球员会集中出现。而此后的一段时间里,这种现象就不会出现。西班牙的这批球员当年拿到欧洲杯之后,整体信心大幅提升。这对他们是非常关键的。另外需要指出的是,目前这支西班牙队的核心成员由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的球员组成,这就有利于球队的成型。如果国家队的球员来自很多不同的俱乐部,他们在各自的球队里踢不同的风格,那国家队的磨合就很困难。西班牙就不一样,他们的球员主要来自皇马(微博)和巴萨(微博)这两家俱乐部,而且球员之间非常熟悉,球队也很自信。在当今国际足坛,西班牙是最具观赏性的球队。

  记者:您认为博斯克在这方面有多大贡献?

  卡佩罗:博斯克性格很好,也是一位相当优秀的教练。另外,他也聪明,因为当他刚接手西班牙队的时候,他立刻就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同时,他还是一个非常善于做心理工作的人。在他的努力下,获得欧洲杯的西班牙队继续进步,现在这支球队比以前更加强大。

  记者:英格兰如何面对周六的这场比赛?

  卡佩罗:我们无人可用了!(大笑)因为面临停赛,鲁尼不来了。另外,杰拉德和特里等人也不能参加比赛。这场比赛非常难打,但我们会竭尽全力。

  记者:欧洲杯3场小组赛鲁尼都不能上场,这是个问题。

  卡佩罗:我觉得停赛3场的处罚过于重了。我希望有关方面能减少1场。他的确用脚踢了对方,但他的动作不大,而且在裁判出示红牌之后,他没有抗议,什么也没说就乖乖下场了。鲁尼对我们非常重要,每当有重大比赛,他都会挺身而出。现在他在俱乐部的位置更靠后,但他的表现同样出色。

  记者:兰帕德的事情怎么样了?

  卡佩罗:我不想谈论这件事情。

  记者:作为主教练,卡佩罗如何迎接面对西班牙的这场比赛?

  卡佩罗:我为英格兰晋级欧洲杯感到高兴。为了备战欧洲杯,我会利用热身赛了解我的球员,不过这场比赛的对手是世界冠军……

  记者:这意味着英格兰的动力更足了?

  卡佩罗:当然了!我就希望看到我的球员动力十足地参加比赛。面对世界冠军,又是在温布利球场比赛,这很困难,但也给了他们更多的动力。目前英格兰队的身体情况很好,但我们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当赛季行将结束的时候,英格兰球员的体能消耗太大,因为他们在赛季中不断奔跑、拼抢,几乎从不停歇。正因为如此,每到赛季末,他们就会很疲劳。

  记者:周六的比赛将是两种风格之间的对抗,这很令人期待。

  卡佩罗:现在大家都在谈论西班牙风格或者巴萨风格,但这种风格只有特定的一批球员可以踢出来。这批球员不断倒脚控球,这需要相当好的脚下技术。这种打法不会让人觉得沉闷,因为他们随时会发动攻击,改变场上的比分。很多球队说,他们要用这种风格踢球,用巴萨的风格踢球,但真正决定风格的是球员,他们应该根据自己球员的特点制定战术风格。如果一支球队的球员没有足够的技术完成一脚触球的打法,那他们就不能采用这种风格。如果他们偏要像这么踢,那他们很可能在一两次传球之后就把球交给对手。英格兰的球员很出色,但他们不适合踢西班牙或巴萨的风格,不可能像这两支球队那样控球达到65%。

  记者:如果您能让一名西班牙球员进入英格兰队,您会选择谁?

  卡佩罗:下一个问题。

  记者:英格兰没有进入2008年欧洲杯,2004年那届比赛他们的表现也很一般。在这种情况下,英格兰球迷是不是特别希望2012年欧洲杯赶快到来?

  卡佩罗:是的,球迷对这届比赛非常期待。

  记者:英格兰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是世界足球的主角,这种现象正常吗?

  卡佩罗:这个时期已经过去了。我觉得我们做得很好。英格兰联赛里只有33%的球员是英格兰人,没有更多的了,这增加了英格兰队发挥实力的难度。

  记者:在西班牙球员当中,有没有谁特别让您担心的?

  卡佩罗:他们所有人的能力都很强。比如说,法布雷加斯特别善于在中前场两条线之间穿插,他在场上活动起来如鱼得水,而且还常常破门得分。伊涅斯塔和哈维也是如此。比利亚也是一样,他不仅能得分,而且还能为球队整体服务,奔跑积极,主动参与防守。在加盟巴萨之后,比利亚变得更加全面。以前他总是等待机会突破、射门,但现在他更多地参与全队的攻防组织。西班牙队技术相当好,他们不仅善于控球,还善于发动致命一击。

  记者:您知不知道这场比赛对卡西利亚斯有着特别的意义?

  卡佩罗:我为他代表国家队参赛这么多场感到高兴。他是一名相当出色的门将,也是非常好的一个人。每年他都在进步,自信心也越来越强。他是世界最佳门将之一。

  记者:您怎么看由拉莫斯和皮克组成的中卫搭档?

  卡佩罗:他们都是很出色的球员,有技术,有速度,而且头球也很好。

  记者:对西班牙的中场您又怎么看?

  卡佩罗:恩……他们都很出色。

  记者:席尔瓦现在是英超最闪光的明星,您认为呢?

  卡佩罗:这也要归功于曼奇尼,因为席尔瓦加盟曼城(微博)的时候是左边锋,但曼奇尼把他改造成了中场球员。在中场,席尔瓦跑动很多,技术好,还能进球。

  记者:在欧洲杯的分组抽签中,您有没有特别担心的对手?

  卡佩罗:我的想法是这样的:上届世界杯前四名里有3支欧洲球队,他们是西班牙、荷兰和德国。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欧洲杯的高水平。

  记者:那么,哪支球队是欧洲杯夺冠热门呢?西班牙吗?

  卡佩罗:夺冠热门?冠军永远都是热门。

  记者:您希望英格兰和西班牙在波兰打决赛吗?

  卡佩罗:怎么说呢,我希望的是英格兰能打进决赛。

  记者:您想好欧洲杯之后做什么了吗?

  卡佩罗:这要取决于欧洲杯的情况。

  记者:如果俄罗斯的安郅队真的像传言说的那样邀请您呢?

  卡佩罗:我看过这方面的报道,但我和他们之间没有任何接触。

  记者:说到教练的位置,您怎么看弗格森在曼联(微博)的漫长生涯?

  卡佩罗:这种情况以后很难再出现了。上周六我和他通过话,我对他说,做曼联教练压力很大,他说:“我在家里和老婆在一起的时候压力更大!”

  (南诏书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