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足联阴招恶心英格兰 英国怒了:小人之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7:46  新浪体育微博
罂粟花标识罂粟花标识

  新浪体育讯 国际足联和英足总又较上了劲,在英格兰队能否在球衣上佩戴罂粟花标识的问题上,双方互不相让,FIFA坚决不许,惹得全英国一片气愤之声。

  在本周英格兰和西班牙的友谊赛中,英足总原计划让球员们在球衣上佩戴罂粟花标识,这在英国是“阵亡将士纪念日”(11月11日)的代表性标识,用来纪念那些在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将士。(罂粟花:一战的马恩河战役中,英军伤亡惨重,而马恩河畔开满罂粟花,该花后来成为英国纪念阵亡将士的代表性标识。)

  就是这样一个无伤大雅的标识,却遭到了国际足联的否决,FIFA官员称,任何有关政治、宗教或者个人因素的标识不得出现在球衣上。对此,英国驻阿富汗部队的前指挥官理查德-坎普说:“罂粟花不是政治、宗教或者个人标识,我看不出它那里违反了规定。佩戴这个标识,是对阵亡将士们的一种尊重。”

  英足总的比文顿说:“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佩戴罂粟花标记所寄托的感情,我们会再次向国际足联做出请求。”

  不过据《太阳报》在国际足联的一个内线称,英足总无论请求多少次,FIFA恐怕都会拒绝。有舆论认为,虽然罂粟花标记只是一个小问题,但事关英国人的民族感情,国际足联这样做,是存心想给英格兰人找别扭,让他们不痛快,至于原因,谁都清楚英国媒体在揭露FIFA贪腐丑闻时的力度,而在世界杯申办时,英格兰足总也和FIFA结下了梁子。

  2009年11月,英格兰和巴西踢友谊赛,克劳奇等球员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曾佩戴过罂粟花标识,当时FIFA没有任何意见,如今突然横加干涉,显然有这两年与英格兰交恶的缘故。布拉特等FIFA高官,早对英格兰方面盯住FIFA的贪腐、机制问题不放感到厌恶,这次抓住一件小事做文章,算是报复性的“恶心”英格兰人一下。不过当被问到这件事,布拉特狡猾的把自己摘干净了:“我可不参与这件事”。

  对于FIFA此举,英国上下普遍感到愤怒,诺曼底老兵协会的秘书长、86岁的乔治-巴特,怒斥国际足联太低劣。“我完全无法理解,FIFA的思维太狭隘了,佩戴这个标识能有什么妨害?这太令人伤心和失望了,我想全英国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会在那一天佩戴罂粟花标记,我对FIFA真无话可说了,没有这些牺牲的人,哪会有什么FIFA,他们也玩不上什么足球!”

  根据英足总的计划,英格兰球员将会在训练中佩戴罂粟花,与西班牙比赛前还会有一分钟的默哀仪式,至于比赛中能否在球衣上出现这一标识,英足总还在全力争取,但据最新消息,国际足联再次驳回了这一请求,并表示如果英格兰队执意佩戴标识,将面临FIFA的处罚。

  (李普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