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媒体曝马拉多纳卡扎菲轶事 枭雄赠球王军装学他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07: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统治利比亚四十二年之久的一代枭雄卡扎菲,在穷途末路中走向了终结。阿根廷媒体近日也回顾了他与阿根廷足球明星的一些往事,其中,多家媒体都提到了马拉多纳在2001年与卡扎菲的一次会面。

  2001年6月14日,马拉多纳应邀前往利比亚,参加卡扎菲第三个儿子萨迪的婚礼。那次隆重的婚礼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郊外举行,马拉多纳也因此有机会见到卡扎菲。据悉,此前马拉多纳就很想见卡扎菲,但一直没有得到机会。

  马拉多纳当时的经纪人科波拉透露了老马与卡扎菲见面的一些情况。婚礼快要结束时,马拉多纳想离开现场,突然,一些警卫人员抓住了他的手臂。科波拉回忆说:“他们把我们带上了一辆汽车,当时并没有翻译,因此在车上,有5分钟的时间我们根本不知道对方要干什么,这把我和迭戈吓坏了。后来我们下了车,进了一个大帐篷,里面甚至都没有铺地板。到了最里面,我们看到了领导人(卡扎菲)。”

  科波拉继续回忆说:“当时还是没有翻译。见到卡扎菲,迭戈走向前去,他捏着拳头,举起手臂,好像是庆祝进球,嘴巴里喊道:‘耶!耶!’,甚至卡扎菲也模仿迭戈的动作。”科波拉透露,“之后来了个翻译,他们就聊了一会儿,告别之时,一个警卫拿来了一个礼包送给迭戈,里面是一套卡扎菲的军装,这是非常珍贵的礼物,不是一般人能得到到的。事实上当时利比亚非军事人员是不能穿军装的。”

  阿根廷足球界与利比亚足球界多有交流。比如,阿根廷国家队曾在的黎波里与利比亚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贝尔萨执教的阿根廷队3比1战胜对手,阿根廷足协也收获了100万美元的出场费。据阿根廷媒体透露,卡扎菲的儿子萨迪还曾给马拉多纳100万美元,而马拉多纳要做的事情很简单,那就是教萨迪一些足球技巧,当然,马拉多纳的球技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学会的。包括罗纳尔多也曾得到50万美元,他需要做的就是到的黎波里为一场比赛开球。

  萨迪·卡扎菲曾任利比亚足协主席,曾效力过意甲佩鲁贾、乌迪内斯和桑普多利亚等多支球队。萨迪还是阿根廷博卡青年的球迷,2002年,他就曾穿着博卡球衣出现在日本东京的机场。此外,阿根廷名帅比拉尔多曾在1999年执教利比亚国家队出征世界杯预选赛。比拉尔多执教的球队首场比赛淘汰了马里,然而随后他们惨败于喀麦隆,比拉尔多也被解雇。

  有意思的是,就连梅西也被卷入了利比亚革命。2011年年初,利比亚国内战争爆发,当时反对派的一些人士用梅西的照片作用号召的力量。“梅西说,利比亚现在的发生的,就是一场大屠杀。”这是利比亚民众在梅西的头像旁写下的一句话。尽管这句话是虚构的,但这张照片却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伊万)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