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救世主季初还是千夫所指 小罗里瓦方能与他比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04: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客场对布莱克本,对于进入国际比赛间歇期之前的切尔西(微博)来说,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此前,切尔西4战仅取得了1场胜利,而且还是联赛杯加时赛取胜的。球队上下背负着太大的压力。而面对最近10年做客仅输过1次的布莱克本,切尔西必须战而胜之。但在埃伍德公园球场,双方却经历了一个平淡无奇的上半场。就在这关键时刻,有一个人为蓝军站了出来,这就是兰帕德。

  今天的比赛,兰帕德仍然球队的首发中场。比赛开始以后,他就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比赛第2分钟,切尔西前场转移,伊万诺维奇右路横传,中圈内的兰帕德不等皮球落地,一脚垫传,将球准确的给到了马塔的脚下,马塔前场回做,兰帕德中路的远射被主队守门员罗宾逊得到,而这也是切尔西上半场唯一一次射正目标的打门。下半场开始仅6分钟,切尔西打出了一波极具威胁的反击,伊万诺维奇前场右路得球摆脱后,在禁区角附近外脚背传中,中路赶到的兰帕德贴地冲顶,将球顶入球门。这个球,伊万的传中力量稍稍差了一些,因此兰帕德只能用这一不太舒服的姿势俯身冲顶,而在他头球攻门的瞬间,他的左右两侧防守球员已经归位,这时,如果有人伸出脚来封堵,那么兰帕德为这个进球付出的代价,恐怕要和上半场的切赫一样了。但即便如此,切尔西的8号还是奋不顾身的做出了冲顶的动作。

  1-0领先之后,切尔西略显保守,但兰帕德却在进攻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第58分钟,兰帕德接马塔的传球,左路禁区外起脚吊射,罗宾逊勉强将球托出横梁。伤停补时阶段,布莱克本队前场传球碰到主裁判迪恩后,滚动了兰帕德的脚下,此时,兰帕德未加思索,一记直传准确的找到了托雷斯,如果不是西班牙人最后的近距离射门打高,切尔西很可能带着2-0的比分离开埃伍德公园了。

  本赛季的前3个月,兰帕德的轨迹完全可以说是低开高走。赛季的前1个月,他只是在切尔西主场3-1战胜弱旅诺维奇的比赛中打进一球。随后,他就被媒体斥为“又老又慢”,甚至成为千夫所指的拖球队后腿的人。回忆起那段经历,兰帕德说:“当你为切尔西踢球时,人们总会指指点点,而对我来说,我简直是活在显微镜下。我与博阿斯进行了一番闭门的长谈。他知道我想上场,当你来到这个年龄,有时你要歇几场,才能恢复常规的状态和体能。我有自己的决心,如果我没有上场的话,我会告诉人们,我应该留在球队中。”

  而在重返主力阵容之后,兰帕德用状态回报了主帅的信任。客场对瓦伦西亚的冠军联赛,兰帕德为蓝军首开纪录;接下来的那个周末,他的帽子戏法帮助切尔西客场5-1大胜博尔顿。上周末,尽管切尔西主场3-5负于了阿森纳(微博),但兰帕德却还是为切尔西首开纪录;今天,兰帕德又用全场唯一入球,带给了切尔西一场久违的胜利。而对于这个球,博阿斯的评价则是:“他对插上时机的把握就像他年轻时那样。”

  在本场比赛之前,兰帕德已经代表切尔西参加了523场比赛,打进了176个进球,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太阳报》认为,兰帕德的数据,可以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梅西、小罗、里瓦尔多等相提并论。在该报看来,C罗与梅西的准确位置,都不是前锋,而在现代足球界,以非前锋身份打进超过百球的,恐怕屈指可数:C罗加盟皇马(微博)之后,在105场比赛中打进了100球,之前在曼联(微博),他则在292场比赛中打进了118球;梅西在巴塞罗那则用286场比赛打进了202球;进入这一名单的还有曾经的2位金球先生:代表巴萨(微博)参赛254场,进球107粒的罗纳尔迪尼奥,以及同样代表巴塞罗那参赛235场,进球130粒的里瓦尔多。

  如果说以上4位都来自防守偏弱的西甲的话,那么与兰帕德同样来自英超的同样是几位“老人”:885场161球的吉格斯、676场150球的斯科尔斯,以及561场141球的杰拉德。当然,在这份名单上,还有曾经的南安普顿球员,540场210球的勒蒂西尔。在与兰帕德同时代的几名英超名将中,吉格斯的场均进球是0.182,斯科尔斯的场均进球数是0.222,而杰拉德则是0.251,而兰帕德的场均数据则是0.337!而且,斯科尔斯已经退役,吉格斯在曼联已经打了替补,而杰拉德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在这几位传奇中,只有兰帕德还活跃在球场上。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兰帕德每打进一个球,都会将自己的纪录延续下去,而他的纪录什么时候才是终点呢?恐怕只能等到他退出足坛的那一天了吧?

  (比切多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