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平宁从未如此紧张 卡萨诺染病重创米兰粉碎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03:42  足球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一支双线争冠俱乐部和国家队同时担忧一名球员,亚平宁从未这么紧张。

  最近一次联赛和国家队为同一人着急,是2006年初托蒂的左脚踝重伤,总理贝卢斯科尼和里皮都去探视,罗马人对国家队的作用在德国有所体现,斯帕莱蒂创纪录的11连胜阵容受损用武奇尼奇替代。区别在,当时罗马虽疯狂还不到冲冠级别,不似今日米兰(微博)的地位,托蒂对整个联赛的影响也不及今时卡萨诺。

  阿莱格里说得非常恰当:“这是卡萨诺职业生涯最佳赛季,巅峰时刻。”超级杯时还是第四前锋、边缘人物,8月10日意大利对西班牙一战扭转乾坤,结合俱乐部队友的受伤,他再未缺席任何场次,马尔默友谊赛、TIM杯、贝卢斯科尼只是开胃酒,8月10日后俱乐部和国家队他一场不落,17场16次首发,仅有上周末对罗马一次替补,还是关键先生,而替补也是为本周欧冠提前出线的大方针留力。联赛出场693分钟,仅少于门将阿比亚蒂,一个和前锋、和曾经的卡萨诺不相配的数字,而国家队5场327分钟。更重要不在他踢了多少,而在怎么踢的。

  国家队6球全在外围赛,普兰德利执教期最佳射手,意大利核心。意甲9场7次助攻,取代伊布拉成为助攻王,领先帕拉西奥3个、皮尔洛4个,距离上赛季自己的成绩9次助攻(桑普2+米兰7)只差2个。

  他颇具灵性的最后一传是米兰和意大利的核武器,许多没能成为助攻的妙传,也为媒体和球迷津津乐道,比如对罗马他禁区内左右摆过人,底线传到右路制造了第二个进球,给诺切里诺的舒服传球队友没送进网,还有博阿滕戴帽那场给伊布拉的底线传中。《罗马体育报》称他是“最后一传王子”,“将死水挑活的泉眼”。

  即便进球略少,6个,仍是本赛季所有正赛的亚平宁范围第5射手(包括国家队),第一为迪纳塔莱和克洛泽的9球,然后是乔文科和帕拉西奥的7球。他对米兰的特殊意义在于,欧冠第二轮对比尔森胜利的破门是贝卢斯科尼掌权时代米兰历史性的第2000个入球。如此稳健高效的卡萨诺,怎能不令人动容,巅峰时刻伤停,怎能不令人惋惜。

  米兰、国家队故作镇静,内心翻滚可想而知。博阿滕因上周末离场时对边裁出言不逊被停赛2场,帕托和西多夫未伤愈,诺切里诺累积黄牌停赛,本周末应战状态正盛的卡塔尼亚,米兰缺人,沙拉维和因扎吉入阵迫不得已,谁打前腰是个大问题。而本轮欧冠如果卡萨诺在,或许就拿下了。

  普兰德利对卡萨诺的爱护、推崇无须赘述,上周末他致电国家队秘书弗拉多维奇和队医卡斯特拉齐,授意他们与米兰联系获得一手资料,米兰毫不吝惜告知了严重性,普兰德利对球队16个月的组建有可能化为泡影。他打造的卡萨诺-罗西矮子锋线,一个右膝重伤,一个心脏要手术,都将无限期缺阵。本月两场友谊赛(第二场对美洲冠军乌拉圭),他被迫寻找新方案。

  罗西的替代者好找,意大利不缺杀手,马特里必定重返,而枢纽、发动机卡萨诺只此一个,乔文科尚欠火候。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卡萨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