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塞罗那历史第一帅毫无争议 诺坎普的国王为纪录而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00:09  足球微博

  记者李镇伯报道 赛前加泰罗尼亚媒体在渲染,周二将是巴萨(微博)的纪录之夜。此前梅西已为巴萨打进199球,巴尔德斯还差38分钟打破老雷纳的连续不失球纪录,他们都有机会在布拉格创下新高,但这些都需要球员的努力才能实现,唯一确定的是,瓜迪奥拉将在这一晚进入巴萨的“200场俱乐部”。对比尔森胜利的比赛,让瓜迪奥拉成为历史上第5位带队达到200场的巴萨主教练,终场前梅西的进球,更让他治下的巴萨进球数达到500大关。

  在瓜迪奥拉之前,克鲁伊夫曾执教巴萨430场正式比赛,为历史最高,其次是里杰卡尔德273场,米歇尔斯263场和范加尔200场。瓜迪奥拉突破200大关,也让加泰罗尼亚人终于打破了荷兰人在巴萨主教练席位上的“垄断”。和前几位达到这一数字的主教练相比,瓜迪奥拉200场的含金量无疑最高,不到四年的时间里,他已经成为俱乐部历史上赢得锦标数最多的主教练,四年间他在可能的15项锦标中拿下12个冠军,仅错过2个国王杯和1次欧冠。而瓜迪奥拉200场的战绩为144胜39平17负,胜率(72%)和不败率(91.5%)都为历史最高,而克鲁伊夫带队430场的胜率也不过58.1%,里杰卡尔德的胜率为58.6%。俱乐部历史上另一位带队胜率超过70%的主教练是埃雷拉,执教143场,胜率70.6%,显然和瓜迪奥拉的成绩也有差距。

  执教巴萨以来,瓜迪奥拉一直坚持一年一续约的原则,对他而言,或许每个赛季都可能成为在巴萨的最后一个赛季,但这并不影响他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本赛季巴萨在各项赛事中仍保持不败,2场西班牙超级杯、1场欧洲超级杯、10轮联赛和4轮欧冠小组赛都未输球。周中击败比尔森胜利后,更让瓜迪奥拉不仅是执教巴萨参加欧冠次数(43)最多的主教练,同样也是赢球场次最多的主教练。这是他带队在欧冠的第26场胜利,追平范加尔,并超越了里杰卡尔德(25)。瓜迪奥拉已经提出目标,下一站在米兰他们的任务将是赢球以确保小组头名,若能如愿,瓜迪奥拉也将甩下范加尔,独占巴萨的另一项纪录,他的球队也的确是为纪录而生的。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