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最被低估值人书写传奇纪录 无缘金球名单西媒鸣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00:05  足球微博

  记者李镇伯报道 客场对比尔森胜利的比赛,瓜迪奥拉和梅西都迎来职业生涯的里程碑,巴尔德斯也在布拉格创下职业生涯新高。连续第8场比赛零封对手后,巴尔德斯已经连续877分钟不失球,同时也打破了米格尔·雷纳在1972/73赛季创下的巴萨(微博)历史上最长时间连续不失球纪录。

  巴尔德斯的上一个失球,还要追溯到和瓦伦西亚的联赛,第23分钟时被巴勃罗破门,自那之后,巴尔德斯把守的大门再未让任何对手攻破。联赛中先后对阵马竞、希洪、桑坦德、塞维利亚、格拉纳达和马略卡,欧冠小组赛对阵博里索夫和比尔森胜利,巴尔德斯一球未失!也正是巴尔德斯的稳定发挥,确保了巴萨新赛季仍保持不败。赛前国际足联公布了金球奖最终的23人候选名单,巴萨共有8名球员位列其中。无论是此前媒体披露的50人候选名单,和最终的23人名单,巴尔德斯都不在其中,不少西班牙媒体为巴尔德斯鸣冤,不只是加泰罗尼亚的同行,甚至连中立的《国家报》也认为巴尔德斯有资格入选。3个欧冠、1次世界杯(尽管是替补中的替补),4次西甲最佳门将,再加上职业生涯不断创下新高,巴尔德斯理应得到更多的关注。

  有人说巴尔德斯的纪录更多要感谢巴萨的整体优势,年年获得“萨莫拉”(西甲最佳门将)实在太轻松。的确,在巴萨的战术体系下,瓜迪奥拉的球队每场比赛都牢牢掌握着控球优势,让对手的射门机会很有限。但别忘了,如此体系下,更要求球员在比赛中时刻保持高度紧张,因为突然的一次反击,就可能让整支球队的努力前功尽弃。对比尔森胜利的比赛中,开场时巴萨的球迷还在为法布雷加斯没能赚得点球而懊恼时,比尔森胜利的反击几乎先发制人,17分钟时巴科什直传,彼得热拉反越位成功,和巴尔德斯形成一对一,但近在咫尺的推射却被巴尔德斯扑出。要知道巴尔德斯本场只要坚守38分钟就能打破雷纳的纪录,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成功救险后,巴尔德斯会像进了球一样疯狂庆祝,而这次防守也足以证明巴尔德斯的价值。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