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媒揭米兰半场变脸之谜 巨头:米兰为卡萨诺保留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08: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周二晚上赛前,媒体就预想到了在明斯克的这场比赛的艰巨性。而事实上,伊布的一粒进球没能帮阿莱格里的球队在客场全取3分,布雷桑的点球让比赛结果定格在了1比1,AC米兰(微博)被鲍里索夫逼平,阿莱格里带领球队在小组争第一的计划受到了严重的打击。由于巴塞罗那在本轮击败了比尔森胜利,AC米兰和巴塞罗那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的两个出线席位。但是如果AC米兰想得到小组第一,就需要在主场击败巴萨(微博)

  让意大利媒体非常恼火的是,本场AC米兰曾经完全控制了上半场,并创造了许多的机会。但是在下半场反而是被动挨打,险些被对手逆转,仅仅是由于阿比亚蒂的出色表现,米兰才能带着1分回家。赛后天空台批评说,因为浪费了太多的机会,AC米兰受到了严厉的惩罚。至于阿莱格里的球队为什么只进了一个球,天空台建议大家就此事可以认真的咨询一下罗比尼奥。

  缺少了卡萨诺,许多米兰的球员都觉得去客场的路上队内的氛围都不一样了。正如队长安布罗西尼所说,卡萨诺的问题不仅是对球队排兵布阵的影响,更深层次的还是对全队心理上的震撼。在首发阵容上,阿莱格里根据球员们的情况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塔伊沃取代赞布罗塔重新出现在了左边路。在中场,带伤来到明斯克的西多夫留在了替补席,安布罗西尼换下了已经支撑不住的范博梅尔。前锋线上,博阿滕在伤愈后出任了前腰。罗比尼奥和伊布构成了前锋线。值得一提的是前国际米兰(微博)和AC米兰前锋冈茨的儿子西蒙尼-冈茨也坐在了替补席,并且在下半场最后几分钟得到了出场机会。相对于圣西罗的比赛,对手鲍里索夫在首发阵容上只做出了唯一的调整,用斯卡维什换下了凯泽曼。国家电视台在赛前介绍说,争取小组第三,得到欧联杯名额,是鲍里索夫主帅贡查仁科的赛前既定目标,布雷桑则是该队最危险的球员。

  比赛伊始,鲍里索夫就尝试着进攻,向AC米兰施加压力,但这只是上半场的一个小插曲,很快AC米兰就成了比赛的主人,按照阿莱格里的布置,球队通过边路的配合最终为罗比尼奥和伊布创造进球机会。事实证明这一战术非常成功。米兰的进球则来自罗比尼奥与伊布的配合。在庆祝进球的过程中,博阿滕向大家展示了他套在里面的99号球衣,很明显这是为了鼓励医院里的卡萨诺。只有在瑞典人的进球后,鲍里索夫才有过一次像样的射门,斯卡维什的射门被阿比亚蒂托出了横梁。余下的时间里只有米兰在比赛。从上半场的第26分钟到第31分钟,AC米兰还曾经在长达6分钟的时间里把鲍里索夫堵在了自己的半场,并且完成了多达10次的射门。只是上半场结束后,阿莱格里的表情并不愉快。接下来的比赛证明,阿莱格里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因为AC米兰浪费了太多的机会,“浪费机会,就要受到惩罚”这已经是足球场内的定律了。下半场,阿巴特的一次错误造成了鲍里索夫的点球。此时场内的情况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在进球后,鲍里索夫的自信心明显得到了提升。米兰的球员则体能下降,让布雷桑速度上的优势越发明显。越来越低的气温也让AC米兰不适应,更糟糕的还有内斯塔的因伤,阿莱格里不得不换上了博内拉。于是鲍里索夫的感觉越来越好,米兰反而有了被反超的危险。在前场,伊布失去了上半场的风采,罗比尼奥呢?巴西人干脆不见了踪影。这种情况下,阿莱格里决定用西多夫换下了熄火的阿奎拉尼,并且在最后阶段换上了年轻的冈茨,但挽救了AC米兰的依然是老到的阿比亚蒂。赛后国家电视台点评说,AC米兰在上半场浪费的机会,还有阿巴特在下半场的错误,决定了比赛的结果。天空台则认为,AC米兰的体能只能够保证半场比赛,阿奎拉尼、诺切里诺等多名球员已经体力透支了,安布罗西尼的身体状况决定了他只是场上的看客,西多夫上场后能做的就是延缓米兰的进攻节奏,体能问题才是AC米兰没能拿下鲍里索夫的根本原因。

  国家电视台则认为很难评价球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比如阿巴特,他的表现并不差,在边路非常活跃,但是那个点球的错误却让他度过了一个最糟糕的夜晚。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罗比尼奥和伊布身上。打进了最近3场的第4个球,但伊布同样错过了许多机会。罗比尼奥的情况更糟糕,达米科甚至把罗比尼奥评为本场最差,并且批评说:“比赛的结果是虚伪的,AC米兰的平局是无比遗憾的,而这其中罗比尼奥要担负九成的责任。”毫无疑问,这样的结果让阿莱格里也非常失望。“我们在前45分钟创造了许多的机会,我们应该更好的把握这些机会。鲍里索夫的点球?我觉得有些过分,因为当时是肩膀对肩膀,从那个点球开始,对手的反击开始给我们制造麻烦了。但现在说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我们应该在上半场就让比赛结束悬念。”看到罗比尼奥浪费的机会,阿莱格里是不是有些怀念卡萨诺呢?而卡萨诺的事情是不是也让球员们在比赛中多了一些牵挂呢?“缺少了安东尼奥,我们肯定受到一些影响,而球员们肯定也会惦记着他,我们本想用一场胜利来安慰安东尼奥的。”

  赛后,阿奎拉尼也对比赛的结果表示了遗憾。“我们在上半场的表现非常好,我们应该尽早的结束比赛,下半场的丢球让我们熄火了,找回了自信心的鲍里索夫给我们制造了许多的麻烦。现在我们在小组出线了,但我们的目标是小组第一,所以我们要争取在主场击败巴塞罗那。”此外阿奎拉尼还提到了卡萨诺,“我们通过手机短信联系过了,他告诉我他现在很平静。我们已经认识很多年了,他也帮助过我许多次,现在我们都祝福安东尼奥尽早康复,我们都热情的期盼着他的回归。”席尔瓦和博阿滕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但是在被问及卡萨诺时,两个人的眼睛都有些亮,“安东尼奥加油”,是卡萨诺在米兰关系最密切的两个朋友在明斯克的比赛后对媒体讲的唯一的话。此外队长安布罗西尼也对比赛的结果表示了遗憾,并且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卡萨诺表示了鼓励。

  作为俱乐部的总经理,加利亚尼也随队来到了莫斯科。点球、巴塞罗那、小组第一、罗比尼奥,这些话题都是加利亚尼无法避免的。在为罗比尼奥坐了辩护后,加利亚尼还提到了卡萨诺。“赛前我们电话联系了,他的情况正在好转,我们比之前多了一些乐观。”到了本周三,卡萨诺的情况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澄清。根据已经公布的信息,天空台采访了心脑血管方面的专家,曾经为卡努做过手术的著名医生卡鲁透露,先天性心脏疾病--这就是对于卡萨诺的问题的基本判断。为什么卡萨诺的问题在巴里、罗马、皇马(微博)和AC米兰都没有被检测出来呢?卡鲁解释说:“这方面的问题需要特别的专业医生通过专业的检测才能够检测出来,球员们是不需要类似的专业检测的。”那么卡萨诺能康复吗?卡鲁认为,卡萨诺需要的是一个普通的心脏小手术,球员可以在几个月内康复,而卡萨诺的情况和当初国际米兰球员卡努的情况非常相似。而此前卡鲁医生已经为5名意甲联赛的球员动过类似的手术了。而周二晚上,贝卢斯科尼在电视7台接受老朋友比斯卡尔蒂的采访时,也谈到了卡萨诺的情况,当时老贝的说法与卡鲁相似,并且相当轻松。贝卢斯科尼还证实在与卡萨诺的电话联系中,他发现卡萨诺的心情很平静。这从另外一个侧面也证明了卡萨诺的情况已经比较乐观了。

  另外,医生们也放开了探视的禁令。之前仅有米兰的队医、加利亚尼、卡萨诺的妻子和母亲被容许探视,不仅如此,卡萨诺的妻子在探视后选择了旁门躲避媒体,卡萨诺的母亲则在媒体面前泪流满面。而在周二,卡萨诺的妻子在离开医院时也轻松了许多。作为朋友,帕奇尼、安东尼尼、帕托、马特拉济和国际米兰的副总经理菲卢奇都在周二探视了卡萨诺,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则和莫拉蒂、拉涅利一样选择了电话祝福。莫拉蒂还在电话里鼓励卡萨诺,“我们在场上等着你。”国家队的队友马尔基西奥、马特里等人则选择了短信问候,马扎里、米利托等人,也在短信中问候了卡萨诺。周二晚上,在得到医生的容许后,卡萨诺还观看了米兰与鲍里索夫的比赛。帕奇尼在探视后告诉媒体记者,“和2天前不同,他很平静,还和我们开玩笑了。他的情况比我预想的要好许多。”此外,尤文图斯(微博)主席的弟弟拉波-埃尔坎也专程去医院看望了卡萨诺,并且在那里停留了半个小时以上,过去拉波曾经多次表示希望卡萨诺能加盟尤文。

  周三陆续有许多人到医院问候了卡萨诺。一大早,前米兰球员埃拉尼奥、队医塔瓦纳、新闻官门塔纳和萨皮恩扎,以及刚刚从白俄罗斯返回的队长安布罗西尼,就到医院看望了卡萨诺。伊布和其经纪人拉伊奥拉则要稍晚一些,托蒂的太太布拉茜也代表托蒂一家也到医院看望了卡萨诺。加利亚尼在中午抵达了医院,而此间,队医塔瓦纳和主治医生内乌罗洛吉亚、医生布雷索林、新闻官萨皮恩扎已经谈论了许久。需要等到13点22分AC米兰的正式公告出来了。解释了卡萨诺的问题,需要72小时的观察才能得到一个确切的结果。这个公告也证明了卡萨诺的问题基本上和媒体此前的推测吻合。总之卡萨诺需要一个心脏手术,并且在若干个月内可以康复。稍后加利亚尼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我不是医生,卡萨诺的问题公告里说的更清楚。总之安东尼奥的归队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我和他讲了,他的位置我给他保留着,他可以放宽心。”

  (董希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