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逼自己上悬崖! 形势突变 两种可能小组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09: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欧冠E组,切尔西(微博)客场意外被根克1比1逼平,延续着近来一段时间的糟糕势头,这场平局令蓝军丢掉了2分,并且让本组的出线形势变得复杂起来。

  切尔西本来存在提前出线的可能,如果拿下根克,并且瓦伦西亚不胜勒沃库森,蓝军就将提前两轮晋级。但这两种可能都未发生,除了切尔西自己不胜,瓦伦西亚在主场3比1拿下了勒沃库森,这三队的积分差距被大大拉近。

  本轮后,切尔西8分依然位列小组第一,但勒沃库森(6分)和瓦伦西亚(5分)与蓝军的差距都已在一场球之内,而剩下两轮,切尔西要和这两个对手直接交锋,一旦出现闪失,蓝军的小组出线权甚至会受到威胁。

  接下来一轮,切尔西客场打勒沃库森,后者看到了小组第一希望,这一场在主场势必奔着3分而去,此前两个欧冠主场,勒沃库森拿到6分,显现了很强的主场作战能力,蓝军势必将面临一场硬仗。最后一轮,切尔西主场打瓦伦西亚,有可能成为出线生死战。

  对切尔西不利的是,剩下两轮,勒沃库森和瓦伦西亚都要和最弱的根克交锋,以实力对比,两队平添3分的可能较大(虽然根克主场曾逼平瓦伦),积分将进一步逼近蓝军。

  倒数第二轮,切尔西做客勒沃库森必须至少争取1分,如获胜自然前途光明,如打平(同时假设瓦伦西亚主场拿下根克),三队积分将是切尔西9、瓦伦西亚8、勒沃库森7,蓝军最后一轮主场平瓦伦西亚就可稳获小组第一(平分先比胜负关系,切尔西首回合主场2比0勒沃库森)。

  如果切尔西客场输给勒沃库森,三队积分可能呈现出勒沃库森9、切尔西8、瓦伦西亚8的态势,小组第一属于勒沃库森的可能很大(该队最后一轮打根克),而蓝军主场对蝙蝠军团就成为了生死战,如果打平,两队将比较客场进球数来决定命运(切尔西首回合客场1比1瓦伦西亚),在斯坦福桥,如果两队打成0比0将是蓝军出线,2比2或更大比分平局则是瓦伦晋级。

  谈到突然复杂起来的欧冠小组形势,博阿斯表示了决心:“当你处在不佳的势头中,你必须用一场胜利走出来。我们仍在榜首,下一场我们客场打勒沃库森,期待能有所作为。”实际上,切尔西目前的榜首远非稳固,如果后两轮出现闪失,蓝军将面临提前告别欧冠的危机。

  (李普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