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倒下的大师如神一般站起 新星:他绝对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08: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微博)1-1战平鲍里索夫,尽管米兰挥霍了许多次的机会,但得到一分也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毕竟主队也有多次极具威胁的射门,而要不是阿比亚蒂的精彩发挥,或许米兰甚至会输掉比赛,而阿比亚蒂也用最近2场的出色表现回击那些对他质疑的人。

欧冠视频-鲍里索夫丢球知耻 阿比亚蒂飞身单掌保城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鲍里索夫本场比赛尽管射门次数比米兰少,但效率却很高。在OPTA的统计当中,鲍里索夫有12次射门,其中7次打中了门框范围,除了没有扑出点球之外,阿比亚蒂阻挡了其他的6次射门。《天空体育》也感叹:那个神奇的阿比亚蒂又回来了!

  鲍里索夫的反击从一开始就来得很犀利,第8分钟,卡维什带球突破距门20码处大力低射,被阿比亚蒂没收。第22分钟,鲍里索夫上半场最具威胁的射门被阿比亚蒂化解,当时,孔采沃伊右路传中,斯卡维什前点狮子甩头,眼看着球即将飞入球门,阿比亚蒂敏捷的腾空而起,单掌将球脱出低线,这时在教练席上的阿莱格里也一个劲的在鼓掌。在阿比亚蒂最受质疑的那段时间,阿莱格里一直给予了阿比亚蒂信任,并且一直鼓励他在比赛中更自信些,主帅的鼓励也在比赛当中取得了效果。

  在下半场的前10分钟,AC米兰一度被鲍里索夫压着猛攻,白俄罗斯球队也在这段时间内完成了3次高质量的打门,但都被阿比亚蒂所化解,第48分钟,博尔达切夫右路斜传,巴加后点距门9米处小角度大力推射被阿比亚蒂摁在身下。第51分钟,布雷桑分球,孔采沃伊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推射又被阿比亚蒂得到。第52分钟,沃洛兹科分球,巴加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再被阿比亚蒂神奇般的抱住。经过这一连串的扑救之后,《慢镜头》表示,客队的这些有威胁的射门反而倒成为了阿比亚蒂发挥的舞台。

  在赛后《全市场》的评分当中,阿比亚蒂的6.5分,仅次于7.5分的伊布,排名第2,意大利媒体评价到:“发挥渐入佳境,表现也越来越稳定,成为了AC米兰的定海神针。”AC米兰青年队门将多纳鲁马近日在接受采访表示:“即便是阿比亚蒂出现失误,也不该用阿梅利亚顶替他,还是应该继续用阿比亚蒂,因为阿比亚蒂在我看来是世界最佳,同时也是我的偶象。”

  其实,阿比亚蒂本赛季也经历过低谷,在球队1-1战平乌迪内斯、0-2负于尤文图斯(微博)的比赛中,阿比亚蒂都有着极为低级的失误,意大利媒体一度认为阿比亚蒂已经无法胜任主力门将的角色,阿比亚蒂一度自己也承认发挥相当的低迷并向全队道了歉。一时间,关于AC米兰购买洛里斯、汉达诺维奇的报道被炒的沸沸扬扬,但阿比亚蒂用最近几场比赛的发挥宣告了他的归来。

  在上轮AC米兰3-2战胜罗马的比赛中,尽管球队丢了2个球,但阿比亚蒂的发挥可以说仍是世界级的,他扑出了罗马队几个必进之球。当然,不要忘了,在AC米兰首回合2-0战胜鲍里索夫的比赛中,阿比亚蒂也做出了几次世界级的扑救。《米兰新闻》近日也在为阿比亚蒂叫屈:“对于门将来说,如果你一旦有一个失误的话,将会被批评很久很久,而且不会被遗忘,而当你做出顶级扑救时,却很容易被遗忘。”天空体育的马尔凯蒂也认为阿比亚蒂完全有能力再踢2年:“对于米兰来说,目前需要加强的位置并不是门将,阿比亚蒂还能够保持几年的巅峰,而中场恐怕才是米兰最需要补强的。”

  (Cinderella)

分享到: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