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工兵变身兰帕德第二 托雷斯成欧冠助攻王却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08: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阵比利时球队根克,面对这个13天前主场曾经5-0赢过的对手,切尔西(微博)在客场一度很难找到突破口。好在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的时刻,拉米雷斯站了出来。

  拉米雷斯的进球,发生在比赛的第26分钟。当时,他接到博辛瓦的右路横传,禁区欧冠进球-托雷斯前场送妙传 拉米雷斯小角度抽射入网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前突破了对方的一名球员,他看到了中路的托雷斯,将球传到西班牙人的脚下,后者心领神会的送出了一记过顶挑传。此时,拉米雷斯显示了自己出众的爆发力,他从对方两人的人缝中钻了过去,面对守门员科特莱斯的出击,拉米雷斯冷静的打出了一记低球,皮球从科特莱斯的身下滚入了球门,切尔西取得了1-0的领先。

  在今天的比赛中,拉米雷斯对对方的大门持续制造着威胁。第29分钟,切尔西又在前场打出配合,梅雷莱斯接阿内尔卡的直传后回做,传球的线路并不十分精确,面对对方的上抢,拉米雷斯机敏的将球捅到了左路,只不过托雷斯随后选择了自己打门。第35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传中,身高只有1米73的拉米雷斯后点高高跃起,不过他的头球稍稍顶偏。第41分钟,拉米雷斯再次展示出了自己的爆发力,对方在中场大范围转移,拉米雷斯判断出了皮球的落点,在左路边线处将球断下。

  今天的进球,已经是拉米雷斯本赛季的第4粒了。主场对斯旺西,他梅开二度,主场对埃弗顿,他又有进球入账,今天,则是他为球队打破僵局。在切尔西的攻击体系中,拉米雷斯扮演的角色,本不太重要。上赛季刚刚加盟蓝军时,拉米雷斯被认为是一名防守型中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在进攻中的作用慢慢大了起来。他的后插上,让人们看到了兰帕德当年的样子,在切尔西的三中场体系中,兰帕德虽然在一度失去主力位置后“复辟”,但年龄偏大的蓝军8号已经不具备那样的体力了,此时,拉米雷斯顶了上来,他也就此成为了蓝军三中场中的第一人。事实上,就在上赛季,当时的主教练安切洛蒂就指出:“我认为拉米雷斯在某种程度上可以代替兰帕德。”

  兰帕德式的后插上,需要的是强大的爆发力,而拉米雷斯的4粒进球,无一例外的展示了自己良好的爆发力。拉米雷斯的绰号是“肯尼亚人”,连他自己也说,如果在奥运会中选择参加一个非足球项目的话,他肯定会选择中长跑。不过,切尔西球员公认的,能够代表球队参加4×100米接力的阿内尔卡却表示,如果他组队,他会选上拉米雷斯。其实,这也在启发博阿斯:在拉米雷斯的身上,还有更多的潜力可挖。

  此外,为拉米雷斯助攻的托雷斯,也凭借今天的那脚传球暂时当上了本赛季冠军联赛的助攻王。在OPTA的技术统计中,他以3次助攻并列领跑助攻榜(同为3次的还有本菲卡的盖坦和希腊人竞技的查拉兰比德斯),除此之外,他还传出了11记威胁球。但人们更希望看到的,应该是来自西班牙人的进球。其实,托雷斯今天距离进球并不远。第56分钟,他接马卢达的角球,前点的头球攻门就稍稍顶高。此外,第29分钟的那次进攻,托雷斯也是操之过急了,当时马卢达已经拉开了对方的一名防守球员,托雷斯完全可以进入禁区再施射,另外,第47分钟,他的射门也被对方封堵。虽然到目前为止,托雷斯已经在本赛季的12次出场中打进了4球,比上赛季已经提高了不少,但刚刚因红牌停赛3场解禁复出的托雷斯,需要在进球方面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比切多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