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AC米兰仍可赢下巴萨 博阿滕蜕变全能组织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05: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欧冠小组赛展开新一轮的教练,AC米兰(微博)客场被白俄罗斯的鲍里索夫1-1逼平,不过由于比尔森胜利负于巴塞罗那,因此AC米兰和巴塞罗那已经提前出线,不过在小组第一的争夺中,AC米兰已经落后于巴萨(微博)了。赛后,新浪体育特约著名足球专家张路(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这场比赛AC米兰后防线席尔瓦复出,摆出了最强的防守阵型,但是中场范博梅尔不能打,用了状态并不是很好的安布罗西尼,这个令人有一些隐忧,前锋线上,卡萨诺的生病,使罗比尼奥出场搭档伊布。鲍里索夫这边,主力中锋凯日曼不能踢,用了15号斯卡维什。

  开场后双方踢的很开放,都压上对攻,场面非常好看。鲍里索夫开场功两边,尤其是在左路25号巴加和18号博尔达切夫轮番压上,对阿巴特这一侧的防守形成了巨大的压力,但是他们的打法比较单调,只是一条直线,而阿巴特状态很好,多次防住了鲍里索夫进攻。当然鲍里索夫的这个方式,也是意在压制阿奎拉尼和阿巴特的进攻,还是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总体来看,鲍里索夫的进攻还是比较单调,打直线比较多,在前30分钟基本上没有收到什么效果。

  而AC米兰进攻,边中结合配合好,推进到前场之后,把兵力集中到中路,吸引鲍里索夫把防线收缩,突然把球分到左边,尤其是左边路的塔伊沃经常从后面插上拿球,鲍里索夫防守上非常困难,不时出现漏洞,尤其是鲍里索夫两个边后卫博尔达切夫和尤列维奇参与进攻比较多,压上比较大,这样他们身后就出现了比较大的空档,给了AC米兰很好的机会,AC米兰的进球就是伊布反抢对方的中后卫西米奇,给罗比尼奥造成了突破的机会,罗比尼奥反越位成功突破了防守造成了进球。而在这时候,鲍里索夫的左后卫博尔达切夫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AC米兰在前场打得游刃有余,连续不停地转移,在中路也制造了机会,罗比尼奥有几次突破的射门,可惜都没有把握住机会,也给米兰下半场的受挫埋下了伏笔。上半场安布罗西尼的状态不错,也有时常插上左路的进攻,阿奎拉尼被对方压制,没有更多的表现,诺切里诺防守积极,攻防都能够到位,发挥还是不错的。而在后半场,除了阿巴特防守成功之外,内斯塔状态似乎不是很好,脚底下不很利索,也有可能是伤病的困扰,塔伊沃从后向上的进攻很多,但是传中不太得力。在前场,博阿滕、罗比尼奥和伊布三个人现在经常能打出很多精巧的小配合,给了鲍里索夫很大的威胁。鲍里索夫在上半场的后半段开始,7号孔采沃伊和25号巴加进行了换位,孔采沃伊到左边之后,两人都有一些走内线的进攻,这样上半场的最后10分钟,鲍里索夫的进攻还是威胁到了AC米兰球门。

  下半场开场后AC米兰似乎陶醉于上半场的大好形势,球员似乎更多想个人表现,在处理球上都不够谨慎,尤其是伊布和阿奎拉尼都有几次托大的表演,伊布至少有两次过于贪功,在小角度直接射门,其实他完全可以给同伴制造更好的机会,阿奎拉尼有几次直传被对方拦截打了反击。就是AC米兰松懈的时候,鲍里索夫一直在猛攻的左路终于收到了效果,孔采沃伊突然切到阿巴特的里线,利用速度突入AC米兰的进去,这时候内斯塔没有补防到位,迫使阿巴特不得不在背后冲撞犯规,应该说这个点球的判罚还是很准确的。这个球应该说是鲍里索夫坚持不懈的、连续攻击米兰左路收到的效果,而且他们的攻击是突然地从外线变到里线,这个收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使整场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出色的阿巴特也没办法。

  丢球之后,使AC米兰的球员一度都非常着急,拿球之后都想一味向前,但这样的打法正中鲍里索夫下怀,以至于下半场10-15分钟这段时间,AC米兰显得非常被动,被鲍里索夫压制,但这时候又是博阿滕站出来,在中场拿球控制住了节奏,使AC米兰重新在中前场组织起了有效的配合,把局面又稳定住了。博阿滕上场对阵鲍里索夫,上下半场都有主动到中场控制节奏的表现,这场比赛他又这样做了,而且受到很好的效果,表现出他控制节奏的能力和很好的大局观,应该说他正在向中场全面的组织者进步。反观下半场的中间这一段时间,安布罗西尼越来越急躁,多次直传失误,而阿奎拉尼也是多次失误,以至于下半场23分钟他就被西多夫换下,而内斯塔也是因伤被博内拉换下。

  此后AC米兰一直掌控局面,而鲍里索夫在进球之后就大幅度回收,采用密集防守打反击的办法,似乎他们保住平局就很满意了,AC米兰的进攻已经很难在中路突破,只能靠边路的传中,但这种打法对鲍里索夫的威胁不大。而鲍里索夫的几次快速反击,从塔伊沃的一侧,给AC米兰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幸亏席尔瓦处理得非常冷静,多次化解险情,阿比亚蒂也做出了多次精彩的扑救。

  对于AC米兰来说,平局不是灾难,只要他们在主场战胜巴萨,仍然能够获得小组第一,在主场比赛可胜可平的球,其实并不好踢,想这样被逼上梁山必须取胜的比赛,反而有得一拼。

  (张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