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对抗巴萨真正武器曝光 皇马没替补!25人全是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11: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13日,皇马(微博)巴尔德贝巴斯体育城,西班牙超级杯第一回合也就是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之前的动员会,穆里尼奥在阳光下表情严肃的对球员们表示:“明天,新赛季就将拉开帷幕,你们必须明白一件事情:这里所有的人都是主力,25名球员全部都是主力。所有的球员本赛季都能发挥重要作用。”穆里尼奥说的并非是客套话,也不是想安慰谁,而是他真实意图的表达。

  在球队中国行期间,穆里尼奥就曾表示:“我们的阵容人员不多,但却可以做出充分的选择。”穆里尼奥的言外之意非常清楚:“他宁愿选择一个只有25人,但人人都有用的阵容,而不是一个30人,但却有10名球员只能跑龙套的阵容。显然,在中国的时候,轮换的概念就已经在穆里尼奥的脑袋中形成了。也正因为如此,穆里尼奥从第一场比赛就开始考虑轮换策划。如果说第一个赛季穆里尼奥的计划是确定一个稳定的首发阵容,尽可能地不动主力阵容的话,那么本赛季他的思路明显改变了,他不断改变阵容,以分配球员的体力,而球队的效率也没有因此受到影响。

  上轮客场面对强硬的皇家社会,葡萄牙主帅还是果断地将卡卡、赫迪拉、本泽马和马塞洛放在了替补席上,复出的科恩特朗首发踢左后卫,拉斯o迪亚拉意外首发搭档阿隆索。事实证明,正是因为科恩特朗和拉斯o迪亚拉这样的球员存在,加上前场卡卡、厄齐尔、迪马利亚、本泽马和伊瓜因几人之间的轮换,以及拉莫斯这几场客串中卫出色,皇马才能在多个位置形成良性竞争,而一旦德甲冠军中场沙欣复出,阿隆索也将获得更多的休息机会。

  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后,穆里尼奥非常满意,因为他的计划奏效了:“我换了4名首发,现在,我为这个决定感到高兴,这4位球员都配得上主力位置,他们给球队加入了另外的东西。球员们给出了很好的回答,球队也非常强大。”采用轮换策略,穆里尼奥希望本赛季能达到两大目标。首先是避免队内那些重要球员上场时间过多——上赛季一些球员到最后就已疲惫不堪,在欧洲杯之前的一个赛季,这一点尤其重要。其次,穆里尼奥希望球员们都能感觉到重要性,能积极参与比赛,帮助球队取得成功,分享胜利的果实。

  穆里尼奥球员使用策略的改变是非常明显的。上赛季,皇马球迷几乎都能背出皇马的首发阵容: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佩佩、卡瓦略、马塞洛、阿隆索、赫迪拉、迪马利亚、厄齐尔、C罗、伊瓜因,上赛季皇马前13场比赛(10场联赛,3场西甲),这一阵容首发了7次。然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穆里尼奥只重复了一次首发阵容,而去年同期,他重复阵容的次数多达5次。

  与上赛季主力阵容过于固定相比,皇马虽然在夏天没有完成一笔重量交易,但穆里尼奥玩转轮换却实质上激活了多名重量级球员。去年同期,卡卡没有登场1分钟,本赛季却已经踢了561分钟;本泽马上赛季同期只踢了278分钟,目前已踢665分钟。两大“多面手”拉斯和阿韦洛亚的上场时间也在增多,上赛季,拉斯同期登场337分钟,本赛季他虽然因伤缺阵多场,但上场时间已经达到346分钟,而阿韦洛亚的上场时间也从654分钟增加到729分钟。

  与此同时,上赛季的绝对主力赫迪拉和伊瓜因的上场时间减少了将近一半。赫迪拉的上场时间从1004分钟下降到443分钟,伊瓜因的上场时间从1085分钟下降到518分钟。厄齐尔和迪马利亚这两位上赛季不可动摇的球员,本赛季也品尝了坐替补席的滋味。厄齐尔上赛季同期踢了887分钟,本赛季踢了800分钟,迪马利亚上赛季同期踢了842分钟,本赛季踢了782分钟。队内的两大葡萄牙中卫佩佩和卡瓦略上赛季是绝对主力,但本赛季,受伤病等因素影响,上场时间也在下降,卡瓦略因伤已经错过6场比赛,佩佩则缺阵4场。

  尽管如此,皇马的“脊梁骨”——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马塞洛、阿隆索和C罗仍然几乎踢了全部的比赛。卡西利亚斯踢了1070分钟,阿隆索只休息了10分钟,C罗休息了58分钟,拉莫斯只因伤缺阵了1场,马塞洛的上场时间则从上赛季的1149分钟下降到本赛季的952分钟。另外,还有几位球员上场时间不够多,阿尔腾托普只踢了18分钟,格拉内罗踢了6分钟,卡列洪踢了94分钟,阿尔比奥尔190分钟,三位西班牙球员还未在欧冠比赛中登场。这也说明,穆里尼奥的轮换制仍然还有潜力可挖。马德里媒体相信,只要轮换策略取得成功,那么穆里尼奥就有望一举去除自己执教的球在第二年三月份进入低潮的顽疾,而这,也是皇马在漫长西甲赛季中可以对抗巴萨(微博)的真正武器。(塞尔吉奥)

分享到:
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